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揚名國際!百步蛇影片 奪美3大獎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生態影片也能揚名國際!由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花費90萬元經費拍攝的百步蛇紀錄片,一舉拿下美國蒙大拿國際影展的3個獎項,這部片不只是單純拍攝百步蛇生態,也首度嘗試把人文要素加入影片,因此獲得評審的高度肯定。

百步蛇帶有毒性,全身佈滿三角形花紋,快速爬行瞬間,還會吐著長長的舌頭,是很多人對百步蛇的既定印象,不過特有生物中心人員,最近把人人看了都怕的百步蛇生態,拍成了紀錄片。

長達24分鐘的紀錄片,不只拍下百步蛇怎麼補抓獵物,也包括母蛇產卵、幼蛇破卵而出的珍貴畫面。特生中心人員:「幼蛇用吻部頂端的卵齒,穿破卵膜與卵殼。」

這段影片只花了90萬元經費拍攝,卻一舉拿下美國蒙大拿野生動物電影展中,包括文化訊息、科學內容以及傑出攝影3個獎項,獲得評審高度肯定。特生中心人員:「一般人對於蛇類的保育,大概是比較偏負面的想法,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另外一個方式(拍攝影片),講蛇的故事,給大家知道。」

特生中心人員說,當初能夠拍到這條百步蛇,其實也是巧合,因為原本農民發現懷孕的百步蛇之後,打算丟掉,不過被特生中心人員買下,才能夠完整拍下母蛇產卵,紀錄孵化過程,加上百步蛇一向是魯凱族文化的重要產物,因此影片中,還加入人文要素,或許讓就是這部紀錄片,能夠一連抱回3個大獎的原因。

◎特生中心提供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步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71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