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卦山隧道救災 配置2輛消防機車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卦山隧道是國內第二長的公路隧道,全長將近5千公尺,一旦發生意外,救災刻不容緩,因此彰化消防隊從國外引進2輛消防機車,上頭配備壓縮空氣泡沫瓶,以及40公尺長的水管捲輪、噴槍設備,可以取代消防車,穿梭在車陣當中,把握時間救災。

小轎車車頭冒火,第一時間抵達救災的不是消防車,而是這2輛重型機車;火勢10秒內就被撲滅,別小看這2輛重型機車,一台造價就要30萬,因為它上頭配置了完備的「泡沫滅火系統」。消防隊員陳錦龍:「(消防機車)配置一個空氣瓶,另外,加上一個35公升的泡沫桶,還有40公尺的高壓軟管捲軸。」

空氣壓縮瓶裡裝的,是相當於洗碗精強3倍的泡沫,從壓縮的空氣中噴出來,泡沫就會像這樣,附著在物體表面達到滅火功效,也是為了八卦山隧道救災,特別從國外引進的消防設備。陳錦龍:「隧道內最常發生的,就是汽車油類火警,大型消防車輛比較不容易進入。」

消防機車不像消防車一樣,體積龐大,一旦隧道內發生任何意外,消防機車可以快速穿梭車陣,完全不用怕塞車;但幸好八卦山隧道從通車到現在,行車狀況還算順利,消防機車除了平時用來巡邏隧道使用,暫時還沒有派上用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809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