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插座沙發 反諷宅文化「作繭自縛」

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7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大學生,設計出一款沙發,上頭連接20多個插座,可以同時使用各種3C產品,人躺在沙發裡不用走動,就可以打發一整天的時間。設計的學生說,他想表達時下的宅文化,也藉此反諷宅男宅女,就像躺在這張沙發裡作繭自縛。

大紅色沙發鮮豔搶眼,仿照心臟外型設計,周圍佈滿密密麻麻的血管,一個人身高的寬度,左躺、右躺、側躺、或坐著休息、任意翻滾,都不受干擾。學生:「感覺很舒服而且很自在,一種安全感的感覺,一整天都想要在裡面,陷進去了。」

特別的是,這座沙發不只舒服,可能還是許多宅男宅女的夢想,不論聽音樂、打電腦、打電動,甚至還可以接上電視,沙發上20多個插座,所有需求一次解決。設計學生李岳蓉:「這個作品名稱叫繭葬,作繭自縛的繭、葬送的葬,現有的生活型態進行一些反思。」

設計者是一名就讀設計系的大四學生,有感於現在的年輕人,靠電腦和電視打發大部分時間,沉溺於虛擬世界,卻忘了真實生活,任憑時光一分一秒流逝。反諷人被包覆在錯綜複雜的電線中,得到方便,卻也限制了自己發展的無限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478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