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走完300多公里路 大甲媽回家了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黃國鈞 林志恆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9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媽結束8天7夜,途步走完4縣市300多公里路,晚間10點50分,回到鎮瀾宮,舉行安座大典,大家搶著跟轎子擠進廟裡,大門差點關不起來,等到三尊媽祖被請出轎時,民眾更是伸長手,搶摸神像,還有人沒拿到壓轎金,直接拿金紙,碰神像。

媽祖鑾轎比預定時辰晚了3個小時才回到鎮瀾宮,進廟前,由副董事長鄭銘坤扶轎,行大小禮。

轎班人員加快腳步,幾乎是用衝的進廟門,按照習俗,媽祖安座大典必須關廟門,避免沖犯到媽祖,但想擠進鎮瀾宮的信徒實在太多,害廟門一度關不起來,推擠中還有人尖叫。信徒:「啊…,別再擠了。」廟方人員:「門關起來!」

好不容易在子時以前,關上廟門,廟方才陸續請媽祖出轎。廟方在香爐前隔出一條通道,工作人員一接到媽祖,抱著就往前衝,就怕跑慢了,大家又要搶媽祖。

有人伸長手摸神像,也有人沒拿到壓轎金,只好握著一疊金紙,碰神像,等到三尊媽祖神像,一一被請上神龕,完成安座大典,廟外又是一陣煙火秀,祝慶媽祖回到家了。

走完全程300多公里路,大甲媽終於在28日晚間10點50分,正式結束一年一度,8天7夜下鄉遶境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66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