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床也搬」 30年舊家具飯店同業搶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牌麒麟飯店宣布歇業,台北市許多兩三星飯店同業聽到這個消息,馬上趕來希望接收這些生財器具,除了搬桌子搬椅子,TVBS記者發現,連老飯店的二手床,也有其他飯店業者搬回去重新利用。

檯燈、電視還有冰箱,搬的滿頭汗,只要喜歡的,全部可以免費帶回家,這也是麒麟飯店老闆,送給員工最後禮物。

員工:「如果不用,對外也是拍賣掉,然後就是送給我們員工,獎勵我們就對了,3台電視、2台冰箱。」記者:「你覺得這樣子,可以補貼一下失業不景氣嗎?」員工:「有啦,多少是有啦!」

畢竟共同打拚30年,主雇之間的情義,跟著家具讓員工一起搬回家,而喜歡這些舊家具的除了員工,還有很多飯店同業。麒麟飯店副總楊明惠:「目前我知道有3、4家,3、4家飯店,床跟電視跟冰箱,還有太師椅他們拿最多。」

聽見麒麟飯店結束營業,鄰近西門町飯店同業,馬上開著貨櫃車,希望接手這些生財器具。楊明惠:「(30年前)那個時候薪水3千元,買一張這個4千元。」

最搶手就是600張的太師椅,紅木打造,用了30年沒有幾乎沒有損壞,還有紅木茶几,上頭撲滿大理石,全部都是古董,當然想要搬回自己飯店佈置,就連宴會廳喇叭也超搶手。

工人快手卸下,能用的全部搬回去,但30年老飯店淘汰的二手床,怎麼也要飯店也接手,會不會有點不衛生。楊明惠:「我們床還不錯,他們可以用的(床),他們也都已經買走了。」

真的太不景氣,陪老飯店走過30個年頭的家具,無法功成身退,還得繼續持撐另一家飯店,生存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33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