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頂晚霞似媽祖!民眾稱奇 專家:對流雲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真的有這麼巧嗎?今年台南媽祖廟與出巡遶境一場接一場,前天傍晚就有信徒仰望鹿耳門聖母廟上空的天邊雲彩,竟然發現一片晚霞神似媽祖橫躺神像的側面,讓看到的人都嘖嘖稱奇,氣象學家則是解釋,是因為南部午後熱對流產生的晴天積雲,是常見的現象。

就在聖母廟上方,這天邊雲彩讓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瞧,這像不像是一尊媽祖神像橫躺在廟宇上方的側面影像。拍攝照片者蔡瑞成:「祂的額頭、祂的鼻子,然後嘴巴、下巴。」

就在這雲彩的左上方,太陽被雲朵遮住散發出光芒,恰巧像是媽祖頂上的霞冠閃閃發亮,讓虔誠的媽祖信徒立刻拍下照片留念,直呼視看到神蹟。信徒:「覺得很像是神蹟顯現吧,很神奇。」

蔡瑞成:「有朋友在說有的像仙女,有像媽祖,我再慢慢看,真的有像,像龍的頭就像祂的霞冠。」

不過廟方卻有另一種解釋,說是媽祖最近因為要遶境正好要更換霞冠,拿神像和照片比一比,這頂上的是媽祖上盤起的頭髮,側臉的輪廓以及雙手往前交叉的神韻,還有這一身的鳳袍,似乎還真有點相似;不過以氣象角度來說,這其實是因為17日下午南部氣溫高,產生的午後熱對流所造成晴天積雲,光影的分佈和地點恰巧在聖母廟的種種巧合,才因此引發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68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