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眷村 漆彈戰場、彩繪巷道景點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林隆士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9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到眷村,很多人腦海裡會浮現老舊灰暗的景象,但中部有2處眷村顛覆這種刻版印象,台中市干城六村有位87歲老伯伯,在住家和巷道彩繪動物圖案和吉祥話,讓老眷村成為年輕人最愛的拍照景點,而台中縣以外籍配偶聞名的忠義村,現在成了考古迷和漆彈生存遊戲的熱門場地。

生存遊戲成員:「安心上路…,安心上路!」

要和「投名狀」一樣熱血,迷彩服大隊手持衝鋒槍,在國軍營區裡面,當場廝殺。生存遊戲成員:「走喔,衝進去啊,台灣人啊,3、2、1,衝!衝!衝!」

別擔心,這不是國軍被攻陷陣地,而是在廢棄軍營進行的生存遊戲,這個漆彈天堂和平營區,就在台中縣大雅鄉的忠義村,不只軍事迷愛來,連考古迷也有興趣,村裡保存了日據時代的地底坑道,傳說藏有日軍留下的黃金,現在為了裝飾,到處畫上原住民圖騰,歷史色彩更添神秘。當地孩童:「好,你先進去,哈哈哈,好冰喔。」

一樣是彩繪,在台中市干城六村卻是不同世界,整條巷子從屋簷、鐵窗、信箱、水溝蓋,都是彩色油漆揮灑的畫布,柏油路面留過一條七彩小河,甚至寫了祝福的吉祥話,而住宅牆壁上到處驚喜。眷村彩繪創作者黃永福:「這個你看得懂嗎?這個團團、圓圓有沒有,母的、公的不一樣嘛,你看母的(臉)紅紅的嘛。」

最熱門的大貓熊也是彩繪題材,牆壁上除了動物圖案,連巷子裡各家的門牌號碼,都漆了上去。黃永福:「紅紅的看了好看,黑黑的很難看。」記者:「鄰居讓你畫沒有關係?」黃永福:「這個都是我拿來的啊。」

彩繪眷村的推手就是87歲的黃先生,他自費好幾千元買油漆,讓小巷子變身花花世界,也是年輕人近來最熱門的拍照景點,老眷村有了新意,也能吸引人氣。

◎畫面提供:劉兆桂先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02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