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烘焙飄台味! 「苦瓜鹹蛋」馬卡龍吸睛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麵包師傅不斷在國際大賽中發光發熱,也讓台灣烘焙業打出知名度!今年即將舉辦的烘焙展,就特別以MIT台灣製造主題,像是知名的甜點馬卡龍,加入的是鹹蛋山苦瓜、麻油、甚至豬血糕口味,顛覆民眾味蕾。

全蛋打發,慢慢加入麵粉,準備製作麵皮,圓圓造型馬卡龍甜點,征服許多老饕,但這回法式馬卡龍大變身,雖然少了繽紛色彩,但多了台灣味;台灣產山苦瓜烘乾,切丁加入鹹蛋以及奶油,攪拌均勻,就成了台式馬卡龍餡料。

麵包師傅張晏瑜:「台灣種滿多山苦瓜跟那個鴨蛋,中南部人都養鴨為主,都是養鴨家庭,所以兩種拌合,是一種最符合台灣代表的代表作品。」

另外加入花生粉、花生醬以及香菜,是師傅口中的豬血糕口味,還有補身的麻油、九層塔拌炒,鹹的馬卡龍,顛覆民眾味蕾,烘焙展搶先曝光,今年主題正是台灣製造,連沾不上邊的香腸,都以加入萬丹紅豆,運用台灣食材為名,一塊兒參展,甚至最HOT的台灣之光林書豪,也成為創意造型蛋糕主角。

藝術蛋糕業者莊淑媚:「時事有關就是林書豪,目前最紅的,然後我們台灣的電影『陣頭』,所以我都做一些Q版的公仔。」

從吳寶春酒釀桂圓,到這次3位台灣師傅以寶島食材,東方美人茶、水果以及鴨賞製作的麵包,頻頻在國際舞台發光,不只製造話題,也讓更多師傅期盼從台灣味中,找到新的創意和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357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