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燉湯」獲評一顆星 鼎泰豐列米其林!


發佈時間:2010/12/0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能擠進米其林的「星」等,代表香港這2家鼎泰豐分店,經過了長時間考驗,因為法國總部是微服出巡,讓餐廳人員在不知情有評審上門的態況下,檢驗最真實的服務水準,而評分的秘密客必須把菜色的口味、價格跟服務水準的評分,在24小時內記憶猶新的時候,提交總部;而美食家覺得鼎泰豐這次能擠進名單,是因為同一道菜不同時間來品嚐,口味都一樣有水準。

美食家吳恩文:「它不是大鍋雞湯放到這(盅)裡面,它真的是一盅一盅這樣。」

選用土雞,每一盅都有腿胸跟翅膀肉,凝固時去油,清澈湯頭喝多也不膩,即便這道普遍,美食家卻認為它像功夫菜那麼費功。美食家吳恩文:「不會很老,對很有嚼勁,但又咬得動。」

牛肉湯沒有碎肉,肉不但煮透,筋肉軟硬也剛剛好,平民美食能在香港分店,獲得米其林一顆星,顯然已克服中國菜最難的一環。美食家吳恩文:「中餐本來就最難做的是複製,複製還能夠成功,然後還能夠維持它的好的水平,那真的是難上又難。」

米其林讓秘密客微服出巡,要評鑑一家餐廳,會把菜單全吃過一輪,還會在最忙時間「再」上門,針對重點來評鑑,口味有沒有落差,還有服務品質,包括餐桌的桌距,都是評分重點。美食家吳恩文:「所以有一些大的餐廳,會把一些『傳說中』的秘密客的照片,會放在他的廚房裡面,給服務生跟大廚看。」

難就難在評審不是公眾人物,但評出來的星等是當今國際最有公信力,一顆星代表建議民眾品嚐,二顆代表即使交通不便也要吃,頂級的三顆星排除萬難都不能錯過。從鼎泰豐入星星行列,更鼓舞了中餐廳老闆們,專攻平民美食,也能跟國際級明星餐廳,平起平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鼎泰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81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