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非」鮑! 火鍋店干貝、烏參多是魚漿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實際到火鍋店,業者也承認他們用的都是合成物,干貝用的是花枝漿跟魚漿、加上人工調味劑,做成條狀再來切成一塊塊圓形假干貝;鮑魚還取名「貴妃鮑」,但它也是用魚漿調出來的人工傑作,專家建議這些山寨貨最好少吃,因為消化系統不好的民眾,負擔會太大。

海產料理業者蔣世傑:「這有的是用大的花枝,去假的啦,『好』一點是用花枝去假,但是有很多都是用,魚漿去合成。」

怎麼看,吃到飽火鍋店理的貴妃鮑,都是假貨,而山寨火鍋料的始祖,應該就是這一顆一顆的干貝,就連海參也是魚目混珠。蔣世傑:「觸感很像啊,(假)它也是QQ的啊,但是它太規則了吧,你看人家每一個都長得不一樣。」

專營海參批發店的老闆,一眼就看穿,火鍋店的假海參表面太工整,應該是蒟蒻跟色素混和的傑作,而假干貝是花枝漿、魚漿跟人工調味劑做出來的,假鮑魚色澤比較白,最主要是柔魚漿,再加上人工調味劑,切成一片一片,味道很像。

吃到飽火鍋店吃粗飽,現在業者其實也不太欺瞞顧客了。記者:「這個都是人工合成的?」火鍋店業者:「對對,但這個會放,是因為客人喜歡。」

畢竟一個人頭只收3、400元,而店家用的蟹肉、鮭魚卵也不純,行家認為最好分辨真偽的就是干貝,真干貝就有一個凸出的韌帶,剝開來它的肉是一絲一絲的,不像假的干貝又圓又工整,壓了紋路,它還是假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71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