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限站限日還收費 老外批北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捷運站開放假日單車能進車廂轉乘,但有騎單車上下班通勤的外國人抱怨,周間沒開放單車進站很不方便,假日也僅侷限27站進出,還得多花80元買單車券,非假日帶小折進站,更得自備袋子裝車,才能通行,讓外國人直呼台北捷運站的單車政策,實在不夠便民。

想跟國外一樣,帶著小折到地鐵車站通行無阻,裡外趴趴走,在台北捷運站,恐怕會像Mark一樣踢到鐵板。Mark:「腳踏車?」捷運站長:「例假日才行。」

時間限定星期六、星期天和國定假日,只能在指定的27個站進出,還得多花80元,買單車券平常上班日要帶小折進車廂,可以,必須強迫裝袋。Mark:「他們限制我不能帶單車進去,在美國、巴黎或是其他國家都可以。」

其實一般單車要進出車廂,尺寸就有限制,長度180公分、高120公分、寬70公分,能夠摺疊的單車,體積雖小,但得裝進袋子,才能視為一般隨身行李,現在有聲音催促,乾脆開放周間單車解禁,民眾看法也分歧。民眾:「負面評價居高。」

民眾:「假日會比較妥當吧,週一到週五的話,上下班尖峰時間,人都很多的。」民眾:「不影響到其他行人,那就沒差啦。」

捷運公司表示,當初開放單車進站,為了避開通勤人潮,才限制特定27站,以及例假日進出規定,小折裝袋也是避免影響其他乘客,單車族、捷運族各有不同通勤需求,怎麼規定,還是得小心拿捏平衡點。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524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