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國8年筆誤「民前」 8旬翁變百歲人瑞


發佈時間:2010/10/14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88歲老榮民,突然變身國寶級的百歲人瑞,原來是因為當年退伍令上的一個筆誤,害他身分證上的出生日期,本來是民國11年出生,變成民國「前」11年,平白無故多了22歲,老伯伯不但被迫提早退休,就連退休金額都少領200萬,雖然覺得很倒楣,卻因為這些文件無法更改,只能乖乖認命。

身分證上的出生日期欄位,清楚寫著民國前11年出生,今年已經110歲的老榮民張文貴,可說是國寶級的百歲人瑞,不過他卻沒有很開心,原來當年退伍令上一個筆誤,害他平白多了22歲。

筆誤8旬翁張文貴:「就拿退伍令給我們,請身分證,請到身分證之後,生日也錯了,沒有辦法改。」

拿著自己的退伍令和身分證,張文貴一臉無奈,因為50多年前因為左手受傷,軍方將他改分配到公路局上班,沒想到退伍令上,居然把民國寫成了民前,害他在公路局工作沒幾年,才48歲就被當成70歲,遭到強制退休,只拿到9萬元的退休金,足足少領了金近200萬元。

更扯的是就連後來換發身分證,戶政單位也是照退伍令上的出生年份記載。里長:「戶政單位都說這個之前的錯,就在大陸那邊已經完全沒有資料,所以也沒辦法去改變。」

已經高齡88歲的張文貴,對外從來不說自己是超過百歲的人瑞,改不改回原本的出生日期,現在對他來說也已經不重要,只希望未來的日子,能夠好好過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642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