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骷顱安全帽沒認證 戴上路罰500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5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有業者,販售骷顱頭造型的安全帽,造型搞怪又特別,非常吸睛,不過上頭卻沒有任何經濟部檢驗合格標章;對此,標檢局表示,如果業者逃避檢驗就在市面上販售,可以依法最高開罰200萬,如果民眾戴了不合格的安全帽騎車,也會吃上500元的罰單。

銀色安全帽戴上去,人變成骷顱頭,側面、背面很正常,怎麼正面這麼嚇人?好像電影惡靈戰警,惡靈戰警是機車騎士變身,骷顱頭還有火在燒,這個搞怪安全帽,也可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白色的,晚上戴著騎車,驚悚度恐怕破表。客人:「帥,非常帥,你可以買。」

造型很炫,樣式很特別,但它要賣2千4,問題來了,光溜溜的帽子,沒有任何檢驗標章,也沒標明產地,先不論造型會不會嚇到人,這頂安全帽到底安不安全?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黨一凡:「如果戴上這種安全帽,基本上是不符合規定,可以依照處罰條例,處新台幣500元的罰鍰。」

業者販售各種樣式的安全帽,不管是獅子、兔子、乳牛、還是豹紋彩色,上頭一定會貼檢驗合格的貼紙,如果上頭沒有任何經濟部認可的標章,可能涉及逃避檢驗,會吃上最高200萬的罰單;如果有經過檢驗,只是沒貼紙,業者也會被罰100萬。

保護生命安全的安全帽,造型炫之外,還要合乎規定才行。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43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