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星飯店賣「餿飯」 美食家專欄驚聞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美食家韓良露,過去曾經批評機場的牛肉麵又貴又難吃,引爆一連串機場爭議,今天她又提到居然有五星級飯店,賣隔夜發出餿味的飯;韓良露沒點名是哪一家飯店,但她私下表示對飯店來說,隔夜飯其實很常見,但得有正確的保存方法,我們也找到專家,教您辨識隔夜飯。

白米飯燒燙燙,怎麼放才不會臭酸?畢竟每天用量說不準,38年歷史的飯店主廚,報你知。飯店主廚:「輕輕的把它剝開來,溫度降低,到達常溫以後,我們用塑膠袋包。」

最要緊的撇步,就是飯不能是溫或熱的,冷藏最多可以放2到3天,小動作不能隨便,否則恐怕像某家五星級飯店一樣,會被知名的美食家點名。

通篇落落長,韓良露「凍未條」,問題就出在一口飯,她說最近到飯店用餐,竟然吃到餿飯,韓良露先聞到不詳的餿味,但跟她同行的朋友卻粗心吃了一口,追根究柢,原來是小廚偷懶,用剩飯加水回蒸,天氣熱才會發出臭酸味。

韓良露更直指,說開飯店嘛,最重要的不就是飯嗎?養廚不教誰之過?句句措辭嚴厲,煮飯學問大,那到底飯怎麼吃,才能吃到最「白拋拋、幼綿綿」?美食家吳恩文:「新煮出來的飯,它的這個米飯的香氣,是非常非常充足的,那隔夜飯的香氣,一定是自然散去了不少。」

不只香氣,也可以從外觀看,隔餐飯沒有光澤,剛出爐的比較明亮,而且白飯放久了米粒會有破損,新鮮的白米飯形狀完整;小細節見真章,尤其對嘴巴特刁的美食家來說,不要說隔夜飯了,居然連臭酸也敢端上桌,難怪韓良露看不落去。

◎翻攝:聯合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91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