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毛的!刑案頭顱40年 長髮成教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刑事局法醫室,有個擺了40多年、浸泡在福馬林的頭顱玻璃罐,那是民國58年,遭人殺害分屍的榮民孫伯英,還一度傳出頭顱的頭髮有生長跡象;但由於鑑識中心即將搬遷到新建的刑事科技大樓,這顆曾經是刑事局存放最久的證物,也是法醫教材的人頭,目前已經被送往法務部的法醫研究所存放。

這裡是刑事局法醫室,曾經解開許多重大刑案謎團的地方,不過如今,辦公室裡卻是空空蕩蕩,搬家工人忙著打包、搬運,能帶走的通通一件不留,法醫室將搬到新的科技大樓,原本存放在這裡,超過40年的人頭,這一次卻要和刑事局分家。

民國58年,榮民孫伯英遭人殺害棄分屍,當時權威法醫楊日松,把頭泡在福馬林藥水,供人指認,案子破了,但孫伯英在台沒家人,就一直就被放置在刑事局的法醫室。

時任刑事局法醫楊日松(96.07.14):「對屍體要誠實,對朋友要誠實,對長官部下都要誠實,沒有誠實的話,對屍體、父母就沒辦法誠實。」

就是因為對這些受害人的一份尊重和誠實,因此這顆頭顱不僅是案件的證物,最後也成了鑑識人員的現成教材;只是原本頭上短短2、3公分的頭髮,居然出現讓人匪夷所思的生長情形。

時任法醫室主任石台平(92.05.17):「其實是因為他的皮膚萎縮,慢慢萎縮的原因,因為泡了藥水,時間久了,他慢慢會萎縮。」

陪著刑事局法醫室走過40個年頭的著名頭顱,如今移往法務部的法醫研究所,是繼續和福法林藥水相伴,還是火化處理,將由法醫研究所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71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