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蔡學良 結果共11筆

  • 空軍蔡學良案國賠再審遭駁 母哭:不能接受

    空軍中士蔡學良12年前靶場中彈身亡,家屬訴請國賠,法院判軍方賠新台幣148萬元確定後,蔡媽媽以實彈鑑定聲請再審。高等法院今天認定不符再審要件且逾期,予以駁回,可上訴。
    2020/07/08 14:39
  • 蔡學良案國賠再審遭駁回 母痛哭昏厥

    空軍中士蔡學良12年前在台東太平靶場中彈身亡,家屬懷疑死因不單純,提國賠訴訟,一審認定是死者輕生,判家屬敗訴,二審逆轉,認為是步槍走火,判軍方賠償家屬148萬。但最新的鑑定報告顯示,蔡學良身上的傷不是步槍造成,家屬認為案情有新進展,向高等法院聲請民事再審,但遭到駁回,蔡媽媽聽到判決無法接受,哭到癱軟。
    2020/07/08 12:27
  • 士官冤死12年 「草率結案」藏軍中恐怖祕密

    空軍士官蔡學良2008年5月在台東縣太平靶場中彈而亡,軍方一口咬定蔡學良含著65k2步槍自戕,蔡母尤瑞敏不願相信,奔走12年希望找出真相,終於在今年1月,台大法醫研究所教授李俊億透過實彈測試完成鑑定報告,確認奪走蔡學良生命的兇器並非步槍,犯嫌恐另有其人,台東地檢署已依殺人案重啟偵查。
    2020/03/31 13:50
  • 快訊/空軍冤媽痛批不理 洪慈庸臉書首度回應

    空軍冤案蔡學良的母親尤瑞敏,近來頻頻在臉書發文,痛批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洪慈庸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洪慈庸表示,自己身為立委,對於任何建議與批評本應接受指教,而她同時也是軍冤家屬,能夠明白家屬心痛無法平復的心情,所以不管自己和軍冤家屬有什麼誤會和衝突,希望網友能繼續給軍冤家屬鼓勵、而不是責難。洪慈庸認為,軍冤條例完備立法的改革之路還很長,自己會更加努力,讓過去軍冤案的家屬也能獲得遲來的正義。
    2016/05/15 17:54
  • 找嘸人!軍冤媽媽控「洪慈庸」 傲慢不理人

    空軍士官蔡學良的媽媽尤瑞敏率領軍冤媽媽到時代力量黨團抗議,他們高喊要洪慈庸出來說清楚,不然就下台,因為他們不滿之前邀請洪慈庸出席活動,連絡洪慈庸很多次,但洪慈庸卻說沒有收到訊息,讓他們覺得洪慈庸根本不把他們當回事,而洪慈庸最後還是沒有出來跟軍冤媽媽接觸。
    2016/05/13 18:58
  • 中士右手無火藥 前法醫所長指非自殺

    空軍中士蔡學良的冤案,最近有位法醫研究所前所長李俊億指出,蔡學良不是自殺,讓案情露出一絲曙光,李俊億認為屍體頭部槍傷傷口太小,和步槍所會造成的開放性創傷不符,另外死者右手如果有扣板機應該也會驗到火藥殘跡,卻沒有,恐怕扣下板機的是另有他人,另外子彈從上牙齦射入,應該是槍頂牙齦而非口含槍管,蔡學良的母親多年為兒子冤案奔走,現在要提出李法醫的報告希望能重啟調查!
    2014/09/30 13:42
  • 追思蔡學良! 國防部前百人歌唱陪蔡媽

    6年前,空軍士官蔡學良命喪軍營,軍方開出死亡證明,說蔡學良是飲彈自盡,但蔡媽媽不接受,之後年年抗爭,要求彈道測試卻從未成功,蔡媽媽從5月11日母親節開始,在國防部前絕食靜坐抗議,晚間體力不支,一度送醫。由於今天(5/13)是蔡學良生日,上百名民眾準備了鮮花和紙蛋糕聲援蔡媽媽,現場合唱唱生日快樂歌,場面相當哀傷。
    2014/05/13 23:38
  • 國防部前禁食 蔡學良母要求實彈測試

    6年前,空軍士官蔡學良在母親節前夕死在軍營,之後每個母親節,蔡學良媽媽都會出面抗爭,試圖找真相,當時軍方說她的兒子是飲彈自殺,但是種種跡象都顯示不合理,包括軍方迅速火化遺體,國防部長嚴明曾經答應要做實彈測試,來還原真相,但遲遲未實踐,蔡媽媽在母親節這天到國防部前,展開無限期禁食抗議。
    2014/05/11 12:05
  • 「含步槍轟腦」 蔡學良母控軍方吃案

    洪仲丘案越演越烈,類似的案件,也跟著一一浮出檯面!5年前,空軍士官蔡學良在營區槍擊身亡,當時軍方表示,蔡學良是拿著65K2步槍,飲彈自盡,並在18小時內結案火化遺體;但蔡媽媽始終認為兒子不可能自殺,跨海到美國,請私人單位進行彈道比對,並找法醫勘驗照片,發現兒子身上的傷口,應該是手槍所造成,而非火力強大的65K2步槍,蔡媽媽質疑軍方隱匿案情,國防部表示,只要家屬提出新證據,就可以聲請重啟調查。
    2013/07/16 13:32
  • 士兵飲彈自盡? 家屬找證據要翻案

    4年前空軍士兵蔡學良,在營區遭到槍擊死亡,當時軍方以自殺案件,在18小時內完成簽結,遺體也立刻火化,但是4年來,家屬百思不解,質疑死者的傷口,根本不是近距離槍擊造成,懷疑遭到他殺;蔡學良的母親,還請美國的私人單位,實地進行彈道比對,發現六五步槍朝嘴部射擊的話,會造成頭骨爆裂,但死著的頭部傷口,卻是小小的閃電形狀,家屬說這是江國慶案翻版,要求重起調查,軍方雖然說願意協助,卻沒給具體承諾。
    2012/05/31 12:29
  • 士官遭槍擊身亡 家屬哭訴要真相

    一名在台東服役的空軍中士蔡學良,上個月打靶時意外遭到槍擊死亡,軍方法醫認定是自殺,但家屬召開記者會,質疑槍傷狀況不符合自殺狀況,而且靶場這麼多人,怎麼可能有時間吞彈;出席記者會的軍方代表卻很低調,只表示會協助家屬,向檢方提出重啟調查的要求。
    2008/06/04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