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色氨酸 結果共3筆

  • 心情不好靠吃解決?專家曝「4大類食物」製造快樂荷爾蒙

    現代人工作繁忙、壓力較大,偶爾會有心情低落的時候,此時除了靠運動抒發外,營養師余朱青指出也可以靠「吃對食物」來讓心情變好。因為人的身體中有個被稱為「快樂荷爾蒙」的傳導物質「血清素」,可透過食用含有色氨酸的食物,來幫助製造血清素這個快樂荷爾蒙,而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也有助於緩解焦慮和沮喪情緒。
    2022/05/28 05:50
  • 牛奶易昏睡 不宜早上喝?謠言!

    吃早餐,很多人都會喝牛奶,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個謠言,說牛奶含有色氨酸,喝了容易昏睡,最好晚上再喝,雖然醫師駁斥這樣的說法,但很多人可能都忽略了,有些早餐不能搭配著吃,像是火腿,千萬不能跟優酪乳一起吃,否則容易致癌。
    2006/03/12 12:35
  • 【熱門新飲料】氨基酸 增強體力又可減肥

    Amino Acid氨基酸飲料在日本和台灣掀起流行風,這種物質效果已經被醫界清楚了解,並且歸類,可以增強體力,燃燒脂肪,日本醫界建議飲用時機是在運動前半小時喝,然後做一些像是游泳、韻律舞等有氧運動,台灣則有4家新興廠牌和傳統老字號都加入戰場,希望可以在夏季創下飲料高銷售率。 運動飲料有新包裝,飲料業者推出氨基酸飲料,號稱可以補給人體所需要的必須氨基酸,實際上過去氨基酸就被認為是營養素的一種,直到20世紀末,對DNA進一步解碼,發現氨基酸可以活化細胞,氨基酸減肥就成為日本新興減肥法。 到底氨基酸有哪些效果,醫界歸類分析,包括精氨酸、纈氨酸、白氨酸和白氨酸有助於肌肉能量燃燒,所以可以增強體力,而精氨酸同時也和賴氨酸、脯氨酸、丙氨酸一樣,可以構成促進脂肪燃燒的荷爾蒙,所以有促進脂肪燃燒的功能。 而色氨酸和酪氨酸這種氨基酸本身就是腦的傳達物質,補充得好,還可以促進腦的活化,精氨酸除了增強體力,燃燒脂肪,本身還可以構成免疫細胞提高免疫能力,如果想要肌膚再生,氨基酸當中的脯氨酸,精氨酸和半胱氨酸也是構成肌膚的原料,可以加速肌膚再生,但要有多少氨基酸才夠呢? 飲料界剛剛推出新品,就至少衝出一成的業績,也顯示氨基酸飲料Amino錢景絕佳的市場。
    2003/07/11 0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