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歐中投資協定 結果共6筆

  • 習近平熱線德新總理蕭茲 互釋善意 左正東:盼穩固中德關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晚間,與德國新任總理蕭茲首度通話,希望德方繼續為穩定中歐關係發揮影響力,蕭茲則回應,願意以建設性態度促進歐中關係發展,希望歐中投資協定早日生效實施,但近期大陸和歐盟關係持續惡化,一直以來都走親中路線的德國,在前總理梅克爾卸任後,德國新政府的政策未來走向是否維持親中路線也引發關注。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雙方通話確實是因為歐盟跟大陸關係變得比較緊張,除了烏克蘭問題,還有歐洲議會暫緩了歐中投資協定、歐盟外交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對香港選舉發表聲明等,甚至歐盟在今年六月宣布將大陸認定為一個系統性的競爭對手,諸如此類的事情讓歐盟跟和大陸的關係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2021/12/22 15:23
  • 關係惡化 歐盟執委會中止推動批准歐中投資協定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由於歐盟與中國互相制裁,雙方外交關係惡化,歐盟執委會爭取批准歐中投資協定的行動實際上「已中止」。
    2021/05/05 09:32
  • 議員遭大陸制裁 歐洲議會反歐中投資協定聲浪高

    中國制裁歐洲議會議員,激起抵制歐中投資協定聲浪高漲,重要黨團要求同意協定的前提是取消制裁,而歐洲議會議長更表示歐洲不是沙包絕不能接受恐嚇,並揚言對中國採取反制行動。
    2021/03/25 16:15
  • 法外貿部長答詢譴責大陸 參議員力挺台灣獲喝采

    法國參議院今天針對時事質詢內閣官員,外貿部長里斯特在答詢時強烈譴責中國大使言行與中國對歐盟的制裁;參議員卡迪克在回應時認為台灣擁有領土主權,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2021/03/25 13:41
  • 大陸人權惡化 逾百位專家要求退出歐中投資協定

    歐盟與中國領導人去年底敲定投資協定,新疆和香港的人權狀況近來卻有惡化趨勢,上百位中國專家為此聯名致函歐盟,要求退出協定。
    2021/01/27 09:24
  • 歐中投資協定 歐盟:捍衛戰略自主性重要一步

    歐洲聯盟與中國今天宣布原則上達成全面投資協定,歐盟表示協定有助重新平衡貿易投資關係,是歐盟捍衛利益和價值觀,並向全球戰略自主性邁出的重要一步。
    2020/12/31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