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橘色燈號 結果共17筆

  • 再凍一波!低溫特報「擴大14縣市」 8地區橙色燈號探6度

    受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持續冷颼颼!氣象署今(22)日晚間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有8地亮起「橘色燈號」,最低溫恐到6度,呼籲民眾加強保暖作業。
    2023/12/22 23:10
  • 連假出遊穿暖!探10度低溫 明冷氣團減弱白天溫度漸回暖

    連假第二天(26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一早起床外頭冷颼颼,尤其新北市石門一早溫度來到只有9度,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針對新北市、桃園、以及新竹縣和宜蘭縣,亮橘色燈號,一整天局部有持續10度左右的低溫。
    2023/02/26 08:39
  • 空氣髒爆!西部55測站「亮橘燈」 專家籲:千萬別淋雨

    民眾出門注意!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17)日西半部地區均呈現橘色、紅色警戒,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桃竹苗到中彰投都有不少測站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粉專台「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西部地區空氣很髒,千萬不要淋雨。
    2022/03/17 12:05
  • 5縣市「橘燈」恐現6度低溫!冰雨彈襲來再變天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今(23)日晚間持續發布13縣市的「豪雨特報」,加上低溫,恐出現「冰雨彈」,一直到明早都還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下午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且5個縣市都是代表非常寒冷的「橘色燈號」,不過好消息是未來幾天,天氣將會稍稍好轉,不過緊接著而來又會再變天,氣象局也透露時間點。
    2022/02/23 22:42
  • 真的非常寒冷!寒流今勢力最強 台南以北下探9度

    首波寒流報到!今天(20日)是這波冷空氣勢力最強勁的時候,天氣會「非常寒冷」,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針對苗栗以北,宜蘭以及金門馬祖亮「橘色燈號」,代表非常寒冷,有持續10度以下的氣溫發生。
    2022/02/20 11:13
  • 快訊/入冬首波寒流! 「明晚起」台南以北「低溫特報」

    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將報到!氣象局稍早發出低溫特報,提醒台南、花蓮以北地區和外島的金門、馬祖,明天晚間開始到週一上午都要注意。其中,台中以北和金門、馬祖是橘色燈號,除了馬祖有機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其他地區要注意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台南以北到彰化是黃色燈號,則是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2022/02/18 16:38
  • 供電吃緊!備用10台發電全開恐隨時限電 台電說話了

    雖然時序進入秋天,但天氣仍高溫炎熱,導致用電量居高不下,今(7)日還傳出隨時會限電的消息。實際上,根據台電官網的電力資訊,已經亮起供電警戒的橘色燈號,對此,台電表示目前還有5%餘裕。
    2021/10/07 18:28
  • 熱烘烘!高壓增強全台天氣晴朗穩定 外出記得防曬

    今天(29日)暑假的最後周末,有計畫外出活動的話,真的得要記得防曬!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的影響,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炎熱,局部會有36.37度的高溫,氣象局針對花蓮、桃園、雲林、高雄屏東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黃色高溫警示,新北地區還有台東則是橘色燈號。
    2021/08/29 08:21
  • 全台水庫「一片藍」蓄水飆破50% 僅剩2座仍亮橘燈

    經過6月梅雨鋒面接力為全台帶來豐沛雨量,中南部連日大雨,為水庫進補一波,旱象危機終於解除。全台各地水庫幾乎都趕在7月前解除減量供水的「橘色燈號」,蓄水率突破5成,其中南化水庫更是達到100%,截至今(1)日中午12時,僅剩永和山水庫與德基水庫處於橘色燈號狀態。
    2021/07/01 12:48
  • 快訊/5/10高溫特報 高雄、屏東、台南、南投上看38°C

    氣象局(5/9)發布高溫警報,中南部6縣市明天將出現高溫,其中南投、台南、高雄和屏東縣為橘色燈號,氣溫上看38°C,另外嘉義市和嘉義縣則為黃色燈號,氣溫達36度以上,民眾外出時應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2021/05/09 20:35
  • 一天比一天暖!全台暖熱早晚涼 霧茫茫空氣髒

    從昨天開始,一天比一天還要熱,不過這種回暖天氣,加上受到吹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容易起霧,空氣品質也偏糟,放眼望去一片霧茫茫,很可能就是空氣中藏著很多污染物質,提醒大家口罩請戴緊,以預報來看,西半部幾乎都淪陷,恐怕出現橘色或紅色燈號。
    2021/03/16 08:25
  • 週末全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 部分地區普通等級

    行政院環保署預測,受東北季風影響,不僅今天全台空氣品質多是良好,雲嘉南、高屏、馬祖等部分地區為普通等級,接下來2天週末假日也是如此,沒有橘色燈號以上等級。
    2020/12/04 13:45
  • 陸沙塵暴吞噬兩韓!北韓憂「夾帶新冠病毒」

    入秋後,來自中國大陸的第一波沙塵暴,最近讓朝鮮半島上空一片灰濛濛,首爾PM2.5濃度飆出橘色燈號,達到有害等級,北韓也特別發布霧霾預警,警告這波來自大陸的沙塵會夾帶「新冠病毒」,要民眾待在家中緊閉門窗。南韓這兩天剛好就面臨疫情反撲,22日又新增155例,達一個半月以來新高,不過防疫當局蠟燭多頭燒,最近還忙著解決流感疫苗問題,只能再三叮囑民眾做好防疫。南韓疾管廳長鄭恩敬,日前親自出席國政監察會,面對在野黨質疑疫苗有毒,耐心釋疑,但死亡案例越來越多,要求暫停接種的聲音有如排山倒海,民眾現在甚至還認為「疫苗比流感還要可怕」。
    2020/10/23 20:00
  • 注意防曬!各地高溫炎熱 花蓮恐飆38度極端高溫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高溫資訊,大台北地區至台東都亮起橘色燈號,其中花蓮縣有攝氏38度極端高溫出現機率,各地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提醒民眾注意防曬。
    2020/06/20 09:27
  • 放假囉!連假首日冷氣團減弱 早起涼午暖熱

    今天是春節連假第一天也會是氣溫直線上升的一天,受到冷氣團減弱,風向改吹南風的影響,各地溫度直線上升,清晨雖然仍冷,全台最低溫新竹12.8度,但是到了中午,西半部高溫都可以來到26到28度,全台大回溫,要注意到溫差偏大,雲嘉南空氣品質依舊偏差,紅色到橘色燈號,對所有族群都有影響。
    2019/02/02 08:15
  • 陽光強防曬防中暑    午後山區局部雷陣雨

    今(27日)各地天氣穩定晴到多雲,南端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因熱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鄰近山區的平地也會有些影響;各地氣溫偏高感覺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至36度,宜花東高溫約31至33度;氣象局針對臺北市發布橙色燈號,新北市、花蓮、高雄、屏東則是黃色燈號,外出活動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慎防熱傷害發生。空氣品質方面午後紫外線較強,留意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及臭氧為主;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其他空品區為普通到良好等級。
    2018/06/27 07:53
  • 快訊/電力警戒紅轉橘燈 限電危機暫時解除

    最新消息!和平電廠鐵塔倒塌,造成供電吃緊,台電宣布,由於最近氣溫略降,以及全台降雨,加上政府機關節電有成效,台電下修明後2天最高用電量,電力系統由紅燈轉為橘色燈號,限電危機暫時解除。
    2017/08/02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