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格外品 結果共13筆

  • 綠黃金!美濃野蓮年產值4億 格外品能保養臉還能烘焙

    熱炒店常見的炒野蓮,全台有九成產量都來自高雄美濃,130公頃面積,光是內銷一年產值就有4億,而野蓮經過清洗篩選,只有三分之一能賣到市場,其餘的會被當格外品丟棄,而這些廢棄物,萃取出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經過媒合研發出面膜和保濕露等,提高經濟價值,甚至還能取代蔥,烤出在地限定版「野蓮麵包」。
    2023/01/26 20:05
  • 芒果仁、豬內臟再利用 減少糧食浪費加值技術發表

    今天是世界糧食日,5項減少糧食浪費加值技術研發成果在台南市新化區畜產試驗所發表,包括鳳梨皮、甘藷格外品、芒果仁、香檬皮渣、家禽油脂與豬內臟等都可再利用。
    2020/10/16 20:44
  • 陳吉仲巡視花蓮文旦柚採收 承諾今年不會滯銷

    花蓮鶴岡文旦柚正值採收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到產地視察表示,今年提前收購不符市場規格的「格外品」大果。他指出,目前收購量已達100萬台斤,不會讓任何農產品產銷失調。
    2019/08/30 14:25
  • 花蓮瑞穗文旦柚產期到 提前啟動行銷計畫

    花蓮瑞穗鄉以文旦柚為大宗農產,農委會今年提前啟動平穩價格、協助產銷措施,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表示,收購花蓮400萬台斤格外品,穩定市場品質,並透過多元行銷開創商機。
    2019/08/21 16:20
  • 不捨浪費!野蓮「廢物」成原料 價翻百倍

    台灣熱炒店中常見的炒野蓮,可是百分百台灣在地農產品,來自高雄美濃,超過100公頃的野蓮農供應全台,全盛時期靠野蓮讓美濃人默默年賺3億元,只是現在價格大不如前,加上野蓮能端上餐桌的只有整株的三分之一,其餘的都被當作格外品丟棄,但現在這些廢棄物,結合科技,成了新的綠金,從野蓮格外品萃取出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研發出面膜,等保養品,提高經濟價值,預計今年底,更能獲得國際認證,也替地方創造出新的循環經濟,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回鄉發展。
    2019/06/19 19:42
  • 格外品香蕉去化 高雄市兩天收44噸餵豬

    配合農委會農糧署政策,高雄市兩天來共收購約44噸的格外品香蕉進行去化,並堆滿了集貨場,高雄市農業局主任秘書梁銘憲今天表示,將送到畜牧場餵豬或堆肥場資源利用。
    2018/06/08 17:47
  • 購蕉助弱勢 高市議買4500公斤頂級貨

    以行動破除香蕉價格崩盤的說法,高雄市議會採購4500公斤香蕉,力挺在地蕉農,議長康裕成呼籲勿以低價謠言傷害農民,民進黨高雄市參選人陳其邁也說,中央應調高格外品收購價。
    2018/06/06 13:58
  • 香蕉收購價低 農委會盼一週後價格回穩

    香蕉價格低迷,農委會今天宣布將擴大輔導外銷、加工及去化格外品等措施,提高強化香蕉產銷至1萬噸以上,盼一週後能讓香蕉價格回穩,每公斤能達15元以上。
    2018/06/04 13:29
  • 穩蕉價 徐國勇:啟動去化格外品機制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農委會啟動去化格外品機制後,已拉抬今天香蕉批發價格,政府不允許中間商利用格外品價格去拉低優良水果的價格。
    2018/06/01 13:07
  • 惜食分享・餵養島嶼 新北市篇

    惜食分享餐廳計畫,是透過媒合產地與餐廳,讓原受限於規格而無法進到你我眼前的「蔬果格外品」,有機會轉化為餐桌上分享美味的餐點,力守惜食第一線!
    2017/12/13 09:12
  • 惜食概念盛行 NG醜蔬果變身美味料理

    現今食物常因為過度飽足,而產生了浪費的現象,為了讓這些剩食或是NG的醜蔬果可以發揮它的價值,新北市政府農業局105年年底,就開始扮演起農民和餐廳之間的媒合角色,讓賣相不好的格外品,賣給餐廳做成美味料理,也在農會超市裡以較低的價格販賣給民眾,就是要倡導惜食的概念,減少食物的浪費。
    2017/01/16 20:10
  • 惜食概念盛行 NG醜蔬果變身美味料理

    現今食物常因為過度飽足而產生了浪費的現象,為了讓這些剩食或是NG的醜蔬果可以發揮它的價值,新北市政府農業局105年年底,就開始扮演起農民和餐廳之間的媒合角色,讓賣相不好的格外品,賣給餐廳做成美味料理,也在農會超市裡,以較低的價格販賣給民眾,就是要倡導「惜食」的概念,減少食物的浪費。
    2017/01/13 18:43
  • 世界翻轉中/里長、青年延續「續食」價值 政府應更積極

    台灣每人年產廚餘達96公斤,因此有里長天天去賣場、餐廳、菜販拿「續食」,請廚師製作成餐點,讓社區老人家「共食」,同時還有個「食享冰箱」,讓路過民眾都可以拿裏頭食物,另外也有年輕人將「格外品」製作成甜點販售,讓這些續食延續他們的價值。
    2016/10/24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