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急性結膜炎 結果共8筆

  • 診所外被漆潑! 牙醫右眼「急性結膜炎」送醫

    新北市一名牙醫師日前下班時,在診所門口莫名被兩名男子潑漆,不只被紅漆潑得滿身都是,甚至還潑到眼睛,造成他右眼急性結膜炎,緊急就醫治療。警方事後逮到兩名嫌犯,卻發現雙方根本不認識,也不曾有糾紛,懷疑是找錯人。
    2021/12/16 19:48
  • 一直流膿鼻涕小心!醫曝「8症狀」快就醫 恐失明、喪命

    鼻竇炎別忽視!小心造成視力喪失,甚至要命。一名67歲患有糖尿病的婦人,日前右側上牙齦痛合併鼻塞,自行服用止痛藥處理蛀牙。不料數周後右眼腫痛,伴隨頭痛、發燒等症狀,被當成一般急性結膜炎及青光眼治療,但症狀卻越來越嚴重,右眼分泌物增加且眼周嚴重腫脹,趕緊赴醫院掛急診。
    2021/11/29 16:10
  • 戴隱形眼鏡游泳 16歲男眼角膜撕裂傷

    游泳千萬不要戴隱形眼鏡!一名16歲男高中生因游泳時貪圖方便,未拔隱形眼鏡便下水游泳,不料之後出現雙眼發紅刺痛的狀況,就醫後確診為急性結膜炎合併角膜撕裂傷,苦不堪言。
    2018/07/22 23:21
  • 「隱孢子蟲」作怪 喝到泳池水小心拉不完

    泡水消暑解熱,讓泳池在夏季成為使用高峰期,但專家提醒,有不少症狀或疾病都跟泳池有關,可能喝到一口水,回家就腹瀉不止,元凶就是「隱孢子蟲」;而常見游泳完紅眼睛,則是急性結膜炎。
    2018/07/22 19:43
  • 強光照2小時 220個學生眼睛不適

    難道照明燈下,也會讓眼睛出現急性結膜炎嗎?苗栗照南國中,1600多位學生,在學校大禮堂中,舉行才藝表演歡送畢業生活動,沒想到學生在40個500瓦的強烈燈光照射2個小時後,竟然有220個學生,眼睛出現癢、紅腫、刺激,甚至畏光流淚,請假看眼科醫師。
    2008/06/05 23:39
  • 北市紅眼症升溫 發簡訊警民

    腸病毒引發的急性結膜炎,在基隆疫情降溫,台北市的疫情,卻似乎拉警報,這兩天也許台北市民都收到一封簡訊,提醒民眾要注意「紅眼症疫情增加,得病的學生盡量不要上學」,就是怕傳染給其他學生,記者今天隨機找醫院採訪,就發現有2個同學這兩天才在學校被感染。
    2007/10/14 12:37
  • 「紅眼症」大流行 腸病毒A24惹禍

    前兩週造成北縣、基隆,將近3700多位學童感染的急性結膜炎,也就是俗稱的「紅眼症」。疾管局終於找到兇手,初步證實是腸病毒克沙奇A24型病毒所造成,疾管局呼籲,這類病毒容易造成區域性的流行,民眾應作好自我保護,避免感染。
    2007/10/11 18:54
  • 急性結膜炎大流行 民眾擠爆醫院

    基隆地區結膜炎感染越來越嚴重,根據當地衛生局統計已經突破5千人,原本是在校園爆發大規模的結膜炎群聚感染,颱風天學生在家,又傳染給家人;颱風天一過,醫院擠滿了就醫的民眾,竟然從醫院裡大排長龍排到馬路上了。
    2007/10/08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