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企業西進 結果共5筆

  • 「尿素荒」揭太仰賴中國苦果 南韓專家:會走向毀滅

    南韓「尿素荒」持續延燒,現在還引發蝴蝶效應,小蘇打粉也買不到,民眾恐慌心理越來越深,甚至囤積起民生物資。這場尿素荒,凸顯出南韓太依賴中國大陸的問題。中韓建交近30年,南韓企業禁不起低價勞動力的誘惑,紛紛西進,大舉將原料和零部件都轉往大陸生產。根據南韓通商部統計,南韓進口項目當中,目前有三成「高度」依賴他國供應,當中1850項都來自大陸,整車、航空業必備鋼鐵原料「鎂」,100%仰賴大陸進口,製造電動車電池所用的「鋰」,對中依賴度也達83%;南韓專家擔憂,只要這些原料一斷供,南韓經濟就會受到打擊,尿素荒只是冰山一角,若不能擺脫對中的過度依賴,整個經濟體可能會走向毀滅。
    2021/11/10 19:50
  • 「商標搶註」! 企業西進搶「標」保權益

    以肉品打出名號的「新東陽」,因為前總經理也就是創辦人的三弟,12年前在大陸把公司商標註冊為個人使用,因此讓台灣總公司無法以原商標在大陸賣糕餅,官司纏訟12年,台灣新東陽奪回7項商標,往後新東陽糕餅可以用新東陽字樣,在大陸上架賣。
    2012/12/20 20:16
  • 現金2100億 美商收購日月光

    台灣產業西進大陸受到重重限制,轉進的案例因而越來越多。全球最大封裝測試大廠,台資企業日月光,百分之百股權被美商凱雷投資集團,以總額2100億現金收購,成為國內最大收購案,一旦收購完成,日月光將從台股下市,市場預測,日月光很有機會海外重新掛牌,為西進大陸投資解套。
    2006/11/25 14:19
  • 〈獨家〉統一再西進 斥資12億搶飲料市場

    經濟部為了導正大陸熱, 提出南進政策,不過今天仍有企業西進的消息,統一集團上午與北京一家中日合資企業簽約,成立新的飲料公司,投資金額高達12億台幣,對統一的大陸佈局而言,這不僅是針對頂新集團康師傅而來,更要進一步迎戰國際品牌,擴大在大陸飲料市場的佔有率。
    2006/02/19 18:17
  • 長榮花8億台幣 北京設大陸總部

    儘管府院黨達成七點共識,希望針對大陸熱急踩煞車,不過企業西進的腳步卻沒有停頓,長榮集團斥資8億台幣,將在北京設立大陸總部,包括長榮海運與航空,半年後將正式進駐,成為長榮佈局大陸的新據點。
    2005/04/07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