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人為哄抬 結果共9筆

  • 豪雨致菜價波動 中市府加強查察避免人為哄抬

    近日連續降雨造成中南部蔬果產區受損,蔬菜價格上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指出,市府將加強查察市面蔬果價格,避免人為哄抬,如破壞市場交易秩序,依法最高開罰30萬元。
    2021/08/10 13:20
  • 衛生紙喊漲 施俊吉:極可能是人為哄抬

    衛生紙價格喊漲,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國內衛生紙製造商僅3家,這次衛生紙的漲價傳聞,非常有可能是人為哄抬跟聯合漲價,若是如此,公平會與消保處一定會依法處理。
    2018/03/01 15:05
  • 查蔬果價格 林全:嚴懲人為哄抬

    颱風雨災遠離,但蔬果價格仍居高不下,行政院長林全於行政院會責成農委會、公平會及行政院消保處各司其職,釋出或進口蔬菜調節市場供需,並嚴密監控市場行情、嚴防人為的價格哄抬
    2016/10/21 12:23
  • 禽流感發燒蛋漲價1成以上 公平會查哄抬

    5日即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受到國際原油價格的影響,預估1月份CPI將再度低於1%,會是連續3個月CPI年增率不及1%的水準,但是禽流感持續發燒,雞蛋也漲聲響起,早餐業者說跟去年7、8月相比,蛋價多了2成,公平會也將介入調查有沒有人為哄抬
    2015/02/02 11:41
  • 查豬價!屏東肉商年前「罷市」 遭罰30萬

    豬價高漲,公平會持續調查是否有人為哄抬,發現在過年前1月26日,屏東縣家畜肉商公會「集體罷市」不買豬,導致當天豬農的豬賣不出去,民眾也沒有溫體豬可以買,公平會認定違反了公平交易法,開罰30萬元,但公平會表明,這只是屏東肉品批發市場內的個案,不是影響最近豬價飆高的因素,還是會持續查價,避免豬商哄抬價格。
    2014/03/26 11:22
  • 溫差大缺蛋? 早餐、餐廳業者疑人為哄抬

    今年冬天冷的久,加上溫差大,造成雞隻下蛋的數量大減,創下一斤40元的歷史新高,但是蛋商說缺貨,傳統市場裡卻到處買的到雞蛋,攤販、早餐店的老闆也說叫貨很正常,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有蛋商在哄抬價格?現在在養雞場,一斤雞蛋批發價是33.5元,到了消費端,一斤要賣36到40元,這樣的價格,蛋農認為短期內降不下來,但是農委會倒是很樂觀,要用量大的餐廳小吃業者再忍一忍,等天氣回暖,蛋價就會回穩。
    2014/03/15 12:25
  • 韭菜花半年漲3倍 檢:疑人為哄抬

    彰化地檢署查緝菜蟲,發現韭菜花半年內價格已經漲了3倍,1公斤最高90多元,儘管農民表示,跟菜蟲無關,純粹是颱風過後菜量變少,但菜價飆高,利潤全被盤商、小販賺走,農民收入沒增加,檢方合理懷疑,其中可能有人為哄抬,將深入偵辦。
    2007/11/07 12:45
  • 菜價半年漲3倍 檢方揪菜蟲

    彰化地檢署查緝菜蟲,展開大動作,主任檢察官拿著菜價資料,直接找上果菜市場經理,舉出幾樣蔬菜為例,半年內價格都漲了2倍到3倍,市場方面表示,只是供需失衡,但檢方合理懷疑,其中可能有人為哄抬,將深入偵辦。
    2007/11/06 17:33
  • 誰在哄抬物價? 檢察官要查

    物價連連上漲,行政院在上週五致電特偵組,要求協助查緝哄抬物價的不肖業者,檢察總長陳聰明今天表示,如果是人為哄抬壟斷,屬於民生重大案件已經觸法,但未來是要給北檢還是特偵組來偵辦,目前還在研討中。
    2007/11/05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