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五一遊行 結果共8筆

  • 法國近80萬人上街頭!抗議「退休改革」 鎮暴警丟催淚瓦斯

    昨(1)日是國際勞動節,法國有近80萬人上街頭是去年7倍,抗議兩週前頒布的退制改革法。遊行氛圍緊張,多次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向中央社表示,法國深陷民主危機,恐成現代獨裁。
    2023/05/02 09:28
  • 港職工盟前成員申辦五一遊行 PO文訴原因:明白有風險

    已解散的香港職工盟兩名前成員日前以個人名義向香港警方申請舉辦五一遊行。兩人表示,知道近月申請遊行的爭議後,明白可能會遭遇挑戰和風險,但希望將「五一」的精神傳承下去。
    2023/04/13 14:27
  • 法國總統大選後首場社運 五一遊行不滿勞權倒退

    法國五一勞動節全國遊行於總統馬克洪當選連任一週後登場。社運人士與左派政黨成員在這場關鍵的社會壓力測試中高聲表達對政府不滿,購買力與退休年齡是兩大訴求。
    2022/05/02 09:45
  • 教師盼也能放勞動節 許銘春:會協助轉達

    一年一度的五一遊行即將登場,訴求之一是希望教師也可以放勞動節。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教師是廣義的勞工,會將訴求轉達給教育部及內政部。
    2019/04/30 16:40
  • 五一遊行遭極左派混入 巴黎街頭宛如戰場

    五一勞動節當天,全球多個國家、城市,都出現抗議遊行人潮,但法國巴黎的遊行活動卻遭到極左派人士混入破壞,甚至放火燒車,街頭瞬間變成戰場。
    2018/05/02 07:08
  • FOCUS/不滿足勞動條件 全球大城上街怒吼

    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世界各國都有遊行和抗議的活動,其中法國民眾因為不滿政府提出的新勞工改革法,和警方爆發了激烈的衝突,警方還動用了催淚瓦斯,而在歐亞交界的土耳其則是禁止民眾舉行五一遊行,官方出動水槍強制驅散民眾,還有一人因為被水砲車輾過而喪命,亞洲地區的韓國和香港除了抗議現有工作環境的不公平,也爭取提高最低時薪,以及針對標準工時立法,其他像是美州的古巴和巴西也都有大批勞工參與示威遊行,為自己發聲。
    2016/05/02 20:36
  • 「反低薪」 五一遊行勞工衝勞動部

    五一勞動節大遊行包圍勞動部,主辦單位預估,超過2萬勞工朋友走上街頭,警方保守估計,也有超過7500人,大批勞工高喊口號「反低薪,禁派遣」,捍衛工作權,不過下午4點,人群突然衝撞警方戒備,試圖闖入勞動部,現場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甚至還有人勒住警方脖子,場面相當火爆。
    2014/05/01 16:17
  • 澳門五一遊行 警民爆衝突8人傷

    澳門舉行五一勞工大遊行,爆發警民衝突,連採訪的女記者都意外受傷!澳門警方說,這次的遊行是非法集會,要求示威者和平離開,不過示威者不但不理會,還推倒鐵欄杆,拿著標語、旗幟跟石頭攻擊警方,澳門警方則以胡椒噴霧及強力水柱對付遊行人士。
    2010/05/01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