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搖擺選區 結果共3筆

  • 盧秀燕破除台中連任魔咒?蔡其昌狂K市政 開撕媽媽市長形象

    10幾年前台中市升格後,從胡志強到林佳龍都無法連任成功,藍綠基本盤並非鐵板一塊的選民特性,讓台中被視為搖擺選區,也因此爭取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的認同至關重要。代表民進黨挑戰藍營的蔡其昌,在距離投票日倒數100天的記者會上,宣布當選後將成立青年局,並祭出一連串幫助青年成家創業的利多政策;而現任市長盧秀燕由於民調大幅超前,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盧秀燕將可望破除台中市長難以連任的魔咒。
    2022/08/18 22:58
  • 港湖女神之爭陷膠著! 誰能憑藉母雞勝出?

    藍綠板塊鬆動,選民結構逐漸改變,尤其雙北選區,中間搖擺選民讓選情更為膠著。像傳統上藍大於綠的內湖、南港區,李彥秀和高嘉瑜就戰成五五波,專家分析,總統選情和不分區的名單都是影響搖擺選民的因素,最後關頭能否靠各陣營的大咖拉抬有待觀察。
    2019/11/21 22:51
  • 基本盤非萬靈丹 「搖擺選區」五五波藍綠激戰

    一般人都認為,左右選舉的關鍵在於能不能催出藍綠基本盤,不過從過去歷屆地方選舉統計的大數據分析,全台各縣市都有部分選區,不見得每次都由特定政黨勝出,政黨輪替、選人不選黨的現象相當明顯,也因此被稱作「搖擺選區」。專家分析,外來人口多的地區,特別容易出現沒有藍綠政黨屬性的中間選民,政見能不能符合在地需求,才是搶攻搖擺選票的關鍵。
    2019/10/16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