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山區 結果共10,000筆

  • 全球17山區暖化加劇!中研院首創「氣候速度」推估模式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更衝擊生物生存。由於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氣候變化也難以估算,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就結合熱力學原理與氣候資料庫,首創山區氣候速度推估模式,發現全球17個山區暖化嚴重,更威脅高海拔生物多樣性。
    20分鐘前
  • 颮線系統近!南台灣雷雨交加 台南「閃電擊中電桿」瞬間曝

    受到鋒面影響,高雄氣象站提醒,台灣西南方外海有「颮線系統靠近」,高雄、屏東下午都發布大雷雨預報,高雄山區的桃源區寶山國小,下午也緊急停班停課。而台南安南區早上頻頻閃電,有民眾目擊「擊中電線桿」的瞬間,造成當地300多戶停電。
    4小時前
  • 04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線狀對流發展,密集閃電雲區下午至晚間移入南台灣,特別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 ●週末前各地天氣不穩定易雨,中南部尤應提防豪大雨!外出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7小時前
  • 快訊/恐怖爆雨狂轟 高雄「這間國小」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署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另外,高雄市山區也降下豪大雨,為考量師生安全,高雄市政府今(26)日緊急宣布,桃源區寶山國民小學自15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8小時前
  • 大雨解渴、致災一線之隔!彭啟明籲「南部提高警覺」 北部雷公也開打

    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今(26)日發布大雨特報,桃園至苗栗、嘉義以南、澎湖地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目前正盛行西南風,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提醒,南部要提高警覺,雷雨胞持續移入,雖帶來豐沛雨量解渴,但離會致災也常是一線之隔!
    9小時前
  • 鋒面+西南風南部暴雨 嘉、高、屏降雨破百毫米

    鋒面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雨勢很大而且會下一整天,要到週六晚上才有所趨緩,降雨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包含台南、高雄、屏東和中部山區,嚴防致災性降雨。週四的日累積降雨量,高雄、屏東,部分地區也突破300毫米呈現紫色。但對於水庫也有挹注。
    10小時前
  • 快訊/新竹2地山區暴雨警戒!桃園、新竹等9地大雷雨狂襲

    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縣尖石鄉、橫山鄉發布山區暴雨警戒,影響時間為今(26)日白天。其中,新竹縣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更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3時2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應留意溪水暴漲並儘速遠離,切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11小時前
  • 當心了!台南、高雄大雷雨狂轟 專家直呼:閃電真的好密集

    鋒面來襲,氣象署今(26)日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1時00分止。此外也發布大雨特報,今日臺南及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也貼出閃電圖,提醒「台南、北高雄大雷雨,注意強降雨、雷擊、強風、淹水」。
    12小時前
  • 04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各地天氣不穩定易雨,中南部尤應提防豪大雨!外出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再提醒!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5小時前
  • 軟腳蝦建築? 北市屋齡39年大樓受震狂搖

    0403大地震後,北市是否也有軟腳蝦建築?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在中山區一棟屋齡39年的大樓,當時受到地震影響,整棟樓被震到左右搖晃,畫面在網路上瘋傳,擔心有倒塌風險。市府建管處回應,後續有致電大樓有無需要協助,總幹事也強調,大樓沒有災損情況。
    1天前
  • 地震又大雨 中橫便道再度坍方中斷

    之前地震,中橫便道坍方已經搶通,昨天又因為下雨,再度被中斷。還有雪霸大鹿林道也坍方了,雖然可以步行通過,不過山區地震後又下雨,最不穩定。雪管處呼籲,攀登大霸尖山先緩緩。
    1天前
  • 阿嬤的懷舊味道!米其林推薦「古早味羊肉爐」 傳統土窯煙燻1天1夜

    是什麼樣厲害的羊肉爐,即便隱身在偏僻山區,還能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食尚小編推薦台南龍崎這間「王家燻羊肉」,主打懷舊阿嬤口味的「土窯羊肉爐」,遵循古法烹煮、用稻殼燉燻1天1夜才能上桌!製作費時費工,才能燉出醇厚濃郁、令人一喝難忘的厲害羊肉爐!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1天前
  • 04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鋒面接近影響,各地易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梅雨季即將登場,留意高致災性強降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天前
  • 快訊/北市六條通民宅傳命案  24歲女「頭套塑膠袋」陳屍住處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一棟大樓,今(25)日凌晨傳出死亡命案,24歲曾姓女子被發現頭套塑膠袋、陳屍在住處床上,已明顯死亡多時,遺體已呈現屍僵,未送醫,鑑識人員勘驗後初步排除外力介入,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1天前
  • 04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鋒面接近影響,各地易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天前
  • 中部地區下大雨! 國道撞車、山區落石砸中車

    受到鋒面影響,中部地區,從23日晚間一路下雨下到24日,天雨路滑,造成不少車禍,國道3日有進口車偏離車道後,撞車卡護欄,駕駛身受重傷,還有駕駛開在苗栗泰安鄉,往溫泉區的路上,遭落石砸中轎車擋風玻璃。
    2024/04/24 19:30
  • 04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另一波鋒面接近,各地易雨持續至週末!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4/04/24 16:23
  • 快訊/鋒面通過「豪雨炸苗栗」!北北基在內14縣市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3時05分發布豪雨特報,預計影響時間為24日白天。苗栗縣將出現豪雨,而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花蓮縣山區、澎湖縣則會有大雨。
    2024/04/24 13:25
  • 驚恐瞬間! 雲南山區巨石崩重擊行經轎車

    近期大陸多地天氣不穩,深圳發布今年第一個「暴雨紅色預警」,多地市區嚴重淹水,還有爬山民眾受困。另外有民眾拍下深圳白天烏雲密布,一片漆黑畫面。被網友形容如同末日,非常嚇人。雲南也發生巨石崩落,砸中轎車。
    2024/04/24 13:09
  • 快訊/鋒面雨彈升級!苗栗當心豪雨洗禮 10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2時05分發布豪雨特報,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預計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其他地區如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4/04/24 12:16
  • 快訊/快遠離!尖石、橫山鄉山區暴雨警戒 3地大雷雨續炸到13:00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影響時間為今(24)日白天,持續時間至下午1時。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並留意溪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災害,低窪地區也要特別注意淹水及能見度不佳的情況。
    2024/04/24 11:51
  • 鋒面接力襲!雨勢最凶猛日曝光 他警告:勿安排山區活動

    未來一週台灣天氣受到鋒面影響,整體大氣環境不穩定。今(24)日至28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顯著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甚至可能出現大雨,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提醒,以25日至27日的降雨最為明顯,中南部地區(含山區)為降雨熱區,建議民眾不要安排山區活動。
    2024/04/24 10:48
  • 高雄驚見「血色水溝」 元凶竟是保健食品公司

    高雄市環保局昨(23)日針對鳳山區溪水污染管制區加強稽巡查,於鳳仁路巷弄內一處水溝發現異狀,只見水溝內一波波血紅色廢水被排出,畫面驚悚。環保局人員循線往上游查察,查獲一家膠囊保健食品工廠,因該工廠未妥善處理製程廢水就擅自排放,遭依違反水污法第30條規定依法告發,裁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2024/04/24 09:52
  • 04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鋒面來了,各地易雨持續至週末!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4/04/24 08:33
  • 今鋒面通過各地短暫雨 餘震頻繁恐有落石避免前往山區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及宜蘭、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雷雨影響期間,除了短延時強降雨,也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低能見度,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水;氣溫方面,預測低溫約22至25度,高溫由於天氣陰霾、且鋒面通過後帶來微弱北風,北臺灣稍微轉涼,高溫約23至25度,其他地區則約27至30度。
    2024/04/24 0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