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黃卡 結果共144筆

  • 1/21進出"八大"打2劑 數位疫苗證周五上線

    指揮中心在今天(20日)宣布,明天(21日)開始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以及醫院要進出都得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也推出疫苗數位證明,未來不只小黃卡,健保快易通能夠檢驗,至於餐廳會不會也要比照辦理,陳時中說,單一餐廳不反對,但5、6家餐廳聯合規定,就不合時宜,還要和公平會進一步討論。
    2022/01/20 18:45
  •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上路 3步驟取得:紙本、數位並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自去(110)年12月28日上線後已核發超過26萬份。考量國內外疫情升溫,各界建議及需求,指揮中心將於今(111)年1月21日上午8時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供國內使用,共計三大功能:所有在國內接種者皆可下載、符合歐盟規範的查驗程式,可驗證60國的證明、提供具實名制的APP作為證明載具。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數位證明是工具一種,小黃卡也可以當作相關證明,中央沒有強制性一定要通過才能進去場所裡。
    2022/01/20 14:30
  • 新北「疫苗護照」擴大其他行業? 侯友宜:校園為主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而近來校園確診個案增加,面對疫情燒進校園,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率先宣布,未來進出校園需出示「接種2劑疫苗」且「打滿14天」小黃卡、健保卡的「疫苗護照」才能進入校園,對於疫苗護照是否有可能擴及到其他行業?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現階段仍以校園為主,未來會繼續做好整個評估,會參酌疫情變化。
    2022/01/18 10:54
  • 3燈號辨別! 柯文哲力推疫苗護照最快20日上路

    本土疫情再起,也讓雙北市紛紛推行疫苗護照,新北市目前僅針對校園,至於台北市則規畫透過台北介接中央系統,以方便餐廳或是運動場所的工作人員辨識,用餐是否需要隔板或是運動該不該戴口罩,但也因為北市涉及範圍較廣,最快也得等20日跟中央開會,才能決定可否上線!
    2022/01/17 19:00
  • 柯文哲:週四中央若同意介接資料 就將啟用疫苗護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跟中央會在本周四開會,如果中央同意介接健保資料庫,就會開始使用台北通,開通健康通行證或是疫苗護照,這在管制上會方便很多。
    2022/01/17 16:11
  • 陳時中喊疫苗護照恐限自由 侯:僅限校園

    防範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苗護照勢在必行,相對安全的甚至可以運動不戴口罩、吃飯可敬酒,隔壁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要推,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不同調,認為不宜限制自由,侯友宜今天解釋是針對「校園」,目前餐飲也還沒要規定。
    2022/01/16 13:28
  • 疫苗護照針對校園 侯友宜:餐飲業目前不實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回應疫苗護照的問題表示,最重要是針對非特定族群要持小黃卡且打疫苗兩劑滿14天才能進入校園,這是保護孩子的必要措施;目前餐飲業並沒有要實施。
    2022/01/16 11:55
  • 雙北要推疫苗護照 陳時中:基本自由限制別太強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表示,為落實防疫,新北市將推「疫苗護照」,從保護最弱勢的校園開始,進入校園必須出示接種疫苗的小黃卡,且要施打2劑並打滿14天者才能進入。對此,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跟進」,認為地方政府要注意「對人基本自由的限制不該過於強烈」。
    2022/01/15 15:14
  • 校園確診暴增 侯友宜下令實施「疫苗護照」:須打2劑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近來校園確診個案增加,疫情燒進校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表示,由於新北市兩劑疫苗覆蓋率已達7成5,他認為是推動「疫苗護照」的成熟時機,為保護學童安全,因此從校園開始,實施「疫苗護照」,只要有特殊原因須進入校園,就必須出示小黃卡,且要施打兩劑疫苗、打滿14天,才能進入;至於其他行業、機構、餐廳內用等,接下來會請專家評估風險,逐步來落實。
    2022/01/15 11:55
  • 蔡英文打第三劑高端疫苗 鼓勵大家接種、做好防疫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完成接種第三劑高端疫苗。蔡總統接種後向採訪媒體秀出接種黃卡,被問到對高端是否有信心,總統比出讚的手勢。
    2022/01/15 08:31
  • 曬小黃卡、看記者會變日常!盤點2021「疫」後新生活

    疫情間默默變遷的日常場景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球社會、經濟、民生各方面皆遭遇重大衝擊,歷時兩年後的現在,基於病毒將「流感化」:不斷變種且成為長期存在的傳染病這樣的共識下,世界各國面對疫情的政策與輿情重點已從恐懼防堵轉為控制、與之和平共處,也因此,這段時間內誕生出了許多疫情期間獨有的新現象,漸漸融入了人們的生活當中。
    2021/12/31 16:06
  • 【今日熱搜】數位疫苗證明/丘沁偉/瑞莎/渡邊雄太

    今(28)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數位疫苗證明」。過去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若要前往歐洲國家,都必須隨身攜帶「小黃卡」。而指揮中心27日宣布台灣獲得歐盟認證,自28日上午8時起民眾即可下載一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APP,僅需要3步驟就能完成登記。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1/12/28 12:02
  • 快訊/手機版「小黃卡」! 數位疫苗證明今開放下載

    國內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今天上午8點起開放下載,加上我國已經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有60個國家也在內,另外美國也接受旅客持歐盟數位新冠證明,提供入境查驗,也就是說,在國際上持有我國數位證明旅行,已經不限這60個國家。
    2021/12/28 10:10
  • 不用帶著小黃卡!「數位證明」飛60國家可用 明開放下載

    歐盟承認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民眾未來到歐洲只要出示QRcode證明,就能縮短入境查驗時間。對此,指揮中心今(27)日公佈,明(28)日上午8時開放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只要簡單3步驟就能完成。
    2021/12/27 14:24
  • 特定場所需小黃卡 聯亞受試者面臨「5劑難關」

    國產聯亞疫苗還沒通過EUA,連帶影響1500名延伸試驗的受試者,如果要出入特定場所,必須再補打2劑其他有認證的疫苗,否則就得自費篩檢取代證明,等於一年內打了5劑,對此聯亞並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替受試者負擔採檢費用。
    2021/12/23 19:33
  • 歐盟「數位小黃卡」也含高端 莊人祥:看的是內容非廠牌

    歐盟昨(21)日宣布承認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但認證廠牌是否包含高端?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歐盟承認數位證明是指承認打疫苗的內容,所以不管打什麼疫苗,包含高端、BNT、AZ、莫德納,歐盟都會認證有打疫苗的內容,所以也有包含高端,至於詳細數位證明細節,下週就會對外說明。
    2021/12/22 15:41
  • 出國不用把小黃卡帶身邊 歐盟承認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

    未來出國去歐盟國家,不用特地申請黃皮書或帶小黃卡了,歐洲經貿辦事處宣布,承認台灣核發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書,從22日開始,國內的數位疫苗證明不但跟歐洲可以互相認證,入境時也能加快通關速度。
    2021/12/21 23:39
  • 快訊/出國免帶小黃卡! 歐盟認台「數位疫苗證明」

    歐洲經貿辦事處表示,歐盟執委會決議,承認台灣核發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書」與歐盟核發的「歐盟數位新冠證明」具同等效力,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數位疫苗證明系統能與歐洲系統互相認證,可免除過去入境歐洲、需人工判定紙本小黃卡,相當耗時,這次台灣、歐盟互相認證,可大大加快通關速度。
    2021/12/21 19:25
  • 逾50間全聯幫打6千劑疫苗!業者再加碼 新贈品曝光

    國內勤打疫苗,超市全聯也加入接種服務行列,而全聯今(15)宣布再加碼,即日起到12月底,到有設置施打新冠疫苗的門市接種,可獲得1顆台東鳳梨釋迦+1瓶礦泉水,送完為止;業者表示,目前已有超過50家門市設置COVID-19疫苗施打點,累積施打針數超過6000劑;這次再加碼贈送台東鳳梨釋迦健康禮,只要攜帶健保卡、黃卡接種疫苗就能接種,如無黃卡則會現場補發。
    2021/12/15 14:35
  • 王彩樺曬小黃卡接種第三劑!見「大片肉色外露」網喊專業

    女星王彩樺幽默的個性圈粉無數,今年已邁入53歲的她身材依舊保養得宜,不時會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生活日常,今(13)日她特地曬出一系列自拍,透露自己已到醫院接種第三劑疫苗,不少眼尖的網友看了她的「接種穿搭」後,直呼:「超專業!」
    2021/12/13 20:14
  • 扯!夫妻騙打8劑疫苗大鬧醫院 陳時中回應了

    台北市一對夫妻,謊稱小黃卡遺失,又鑽診所系統上傳時間差漏洞,兩人各騙打了四劑疫苗,而且如果有醫院不幫忙施打,夫妻倆還會在醫院大吵大鬧,造成醫療人員的困擾,北市衛生局昨(6)日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規定可以懲處,會再跟中央商討,對此陳時中表示,在醫院吵鬧是在醫療法規範內。
    2021/12/06 09:57
  • 68歲夫妻誆黃卡遺失!2人打8針疫苗「恐違法」

    台灣開始打第三劑疫苗,但不是打愈多愈好!台北一對夫妻以小黃卡遺失、補辦,及醫療院所上傳時間差等手法,兩人打了共8劑疫苗,除了高端,其他進口疫苗都打遍,是否有違反刑法的「意圖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還得等衛生局認定。據了解這兩位夫妻年近70,各打4劑疫苗是否副作用會更大?醫師表示,年長者副作用比例較年輕人低,但如果接種時間間隔太短,保護力未必愈好。
    2021/12/05 19:24
  • 夫妻各接種4劑疫苗 北市衛生局:已通報異常

    媒體報導,有一對夫妻藉由謊稱小黃卡遺失,已各自接種4劑疫苗。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這2人只有第3、第4劑是在台北市接種,已通知各醫療院所注意並向中央通報異常狀況。
    2021/12/05 14:43
  • 夫妻稱「小黃卡遺失」鑽漏洞闖關 兩人共騙打8劑疫苗

    台北市一對夫妻,疑似鑽診所漏洞,謊稱黃卡遺失,補辦後又到處打疫苗,男子先在5月的時候,在醫院打了第1劑AZ,之後分別在6月、7月和11月底打了AZ、莫德納和BNT,而他太太也同樣打了4劑疫苗,到目前為止兩人一共打了八劑疫苗。台北市衛生局證實,這對夫妻除了利用小黃卡遺失伎倆要求施打,有醫療院所經查發現夫妻已經打過疫苗,這對夫妻還會用鬧場的方式,要求要施打疫苗。
    2021/12/05 13:25
  • 這張不算!持「小灰卡」打疫苗 阿兵哥遭拒

    這種疫苗接種紀錄「小灰卡」,你看過嗎?桃園有名軍人,8月在部隊內,以國防部專案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拿到小黃卡的影本,上頭確實也蓋了院章,但日前他拿著這張,要去接種第二劑,卻被拒絕,就質疑國軍是有窮成這樣,連小黃卡都要用影印的嗎?對此,衛生局所回應,通常不會拒絕,而是會先上系統確認後,再進行接種;國防部則表示,之前確實有小黃卡撥發不足狀況,但現在已經解決。
    2021/11/30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