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顛覆國家政權 結果共107筆

  • 快訊/李明哲被控「顛覆政權罪」 國台辦證實逮捕

    最新消息! NGO工作者李明哲在3月19日前往大陸訪友後失蹤,今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證實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在近日遭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大陸國台辦表示從2012年開始,李明哲頻繁赴陸跟有關人員勾結還建立非法組織,並策劃顛覆大陸政權的活動,因此大陸國家機關對前往大陸的李明哲依法強取強制措施,經審訊後,李明哲等人對從事危害大陸國家安全活動的供認不諱。
    2017/05/26 21:41
  • FOCUS/宣誓嘲諷北京政權 港議員資格被撤銷

    香港2名新科議員宣誓風波,經過北京全國人大釋法之後,香港高等法院遵照其指示做出最後裁決,認定本土派議員當選人梁頌恆跟游蕙禎不能再次宣誓,從宣誓當天算起喪失議員資格,這2人當初在各自的選區都是以3萬張選票勝出,現在選票形同廢票,北京人大針對香港基本法釋法之後爭議多年的基本法第23條,也就是叛亂、分裂、顛覆國家政權罪,再次被拉上檯面討論。
    2016/11/16 19:44
  • FOCUS/律師之妻北京大串聯!一年了 丈夫蒸發

    去年的這個時候大陸當局大肆逮捕300多名維權律師和助理,到現在仍有近30人遭到羈押,這些律師向來是協助弱勢族群,針對民宅被強拆提出求償訴訟或是幫忙爭取宗教自由,但他們控告的對象都是政府單位,因此被認定涉及顛覆國家政權,這起維權律師遭大規模逮捕事件,到明天週六剛好屆滿一周年,律師的太太們集合到北京向最高人民檢察院具狀控告,執行扣押的公安部門違法濫權,依循法律途徑為丈夫爭取,獲得公平審判的基本人權。
    2016/07/08 21:01
  • 揭川震「豆腐渣」校舍 作家判5年

    因為揭發調查四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的大陸環保人士譚作人,在被捕將近一年之後,成都法庭昨天作出一審宣判,譚作人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而為了阻擋媒體採訪,在法院外,大陸警方和香港記者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10/02/10 13:45
  • 「釋放劉曉波」 港民運團體上街頭

    大陸著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因為寫文章要求當局改善人權,遭到大陸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引起全球關注,香港民運人士走上街頭,要求立即釋放劉曉波,結果和香港警方發生嚴重推擠以及肢體衝突。
    2009/12/27 12:39
  • 劉曉波判刑11年 美方批評違人權

    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被大陸當局以「反革命罪」遭逮捕的劉曉波,沒想到被判勞改約3年後,繼續在大陸從事民主運動,沒想到1年前和3百多名律師、作家發表聯合簽署,要求大陸保障民主,卻成了當局的眼中釘;在今天被法院指控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重判11年徒刑,引起了美國國務院的不滿,認為大陸缺乏大國的風範。
    2009/12/25 19:55
  • 批判專制遭逮 蔡陸軍來台尋庇護

    這個寫投訴信的男主角-蔡陸軍,他在去年底以漁工身分偷渡到台灣,透過台權會爭取政治庇護;過去他因為在網站上發表批評專制的言論,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河北遭到逮捕;到台灣第一天,就親眼目睹虐囚事件,蔡陸軍說,他真的是沒想到!
    2008/01/20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