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雙面刃 結果共56筆

  • 父執輩人氣加持 「政二代」參選包袱重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今年出現許多「政二代」參選,不過父執輩的光環,能否轉化成實質選票,是外界關注焦點,學者分析,政治世家的光環就像雙面刃,通常對多席次選舉的 候選人有利,像是民意代表,因為只要接收上一代經營的基本盤,當選的機會就會增加,但如果是縣市長這些單一席次選舉,政二代的身分反而會對選票開拓造成影響。
    2014/11/19 22:59
  • 反擊歐美制裁令 俄禁進口封領空

    烏克蘭問題,讓歐美各國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但俄國也採取反制措施,除了禁止農產品進口,可能還會停止供應天然氣,或是對西方航班關閉領空,但雙面刃也傷到自己,俄國盧布不斷貶值,雙方用經濟跟民生面的制裁、相互抵制,最後苦的恐怕還是人民。
    2014/09/22 14:55
  • 【FOCUS新聞】陸嚴打網路誹謗 「轉貼500次」即入罪

    大陸嚴打網路謠言,力度越來越強,最高法院與最高檢察院,將網路誹謗刑事案「量化入罪」,網路誹謗只要被轉發達500次,或是被點擊5000次以上,就構成犯罪,這引起大陸微博網友鋪天蓋地的反彈,擔心隨時會踩到地雷,直指「微博已死」,大陸地產大亨潘石屹,在微博擁有1600萬粉絲,也是微博裡的意見領袖,他認為認為剛剛出爐的法律,就像雙面刃,雖然會受到限制,但就像開車需要交通號誌一樣。
    2013/09/12 20:42
  • 【開春財經新局】匯率激戰兩面刃! 台幣貶幅費思量

    台灣經濟成長高度仰賴出口,TVBS【開春財經新局】系列報導,今天要從出口這個角度,探討日本掀起貨幣貶值大戰對台灣的影響,其實匯率就像一把雙面刃,貨幣貶值救出口之餘,另一方面卻也可能造成通貨膨脹,物價飆升,傷害內需市場,以重量級人物晶張忠謀為代表的產業界,都認為台幣貶的不夠,讓出口產業失去國際競爭力,但台幣在這場匯率戰爭當中,幣值到底貶得夠不夠,以台灣整體利益來說,又該如何拿捏呢?來看我們的分析。
    2013/02/26 19:38
  • 安倍新任日相 日股匯開「慶祝行情」

    安倍晉三再度出任日本首相,日股27日開出慶祝行情,終盤漲幅近一成,另外由於市場預期他上任後將推出量寬政策,日圓兌美元,滙價也跌到近27個月的新低點,對台灣而言,短期內是利多,可望讓國內廠商節省成本,但如果日圓跌幅持續擴大,恐怕變成雙面刃,影響台灣出口產品的競爭力,而日本遊客來台觀光的意願也可能降低。
    2012/12/27 11:41
  • 外資熱錢雙面刃 台股上沖上洗

    外資熱錢湧入台灣,昨天新台幣升值來到以31.89元兌1美元,創下16個月新高,擔心熱錢炒匯,央行罕見對外資說重話,要求1週內買台股,不然就得撤出台灣,這樣的喊話,讓台股一開盤在買盤加持下跳空大漲69點, 外資同步搶買新台幣,早盤升值超過1角,再創16各月新高,營建等資產股受惠飆漲,出口為主的電子股受打擊,賣壓出籠,讓大盤下沖下洗,一度由紅翻黑。
    2010/01/05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