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雙重國籍 結果共279筆

  • 〈快訊〉李慶安辭職 扁:硬撐303天為護馬

    第11天待在看守所前總統陳水扁,今天有立委涂醒哲前往探視;涂醒哲除了帶了自己的書送給陳前總統外,也和他聊到了李慶安為雙重國籍爭議,請辭立委一職的事情;涂醒哲也轉述阿扁的看法。
    2009/01/09 15:20
  • 〈快訊〉李慶安辭職未解職 綠營持續圍立院

    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未隨著她的請辭落幕,綠營台教會今天發動抗議行動,主要就是包圍立法院,對立院處理李慶安國籍爭議方式不滿意,表示抗議,活動從今天一早9點就持續到下午,截止截稿前,已經持續了5個多小時。
    2009/01/09 14:12
  • 包庇李慶安雙重國籍? 外長列被告

    李慶安雙國籍事件餘波蕩漾,就連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被波及,有立委向特偵組告發,外交部長隱匿美方的調查報告,遲遲不對外公布,涉嫌圖利和隱匿公文,特偵組已經簽分「特他案」進行調查,同時台北地檢署也預定在13日,也就是下個禮拜二,傳喚李慶安到案說明。
    2009/01/09 10:51
  • 〈快訊〉雙國籍爭議未落幕 綠今圍立院抗議

    民進黨發動包圍立法院活動,是為了要求立法院對李慶安的雙重國籍,做出解職處分,但李慶安已於昨日請辭,不過民進黨團認為李慶安並沒有認錯,所以今天仍舊依照計畫,9點鐘前往立院抗議。
    2009/01/09 08:31
  • 李慶安國籍案 北檢下週二傳喚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5日在將李慶安列為被告並限制出境後,已經排定在13日,也就是下個星期二上午10點,要傳喚她到案。
    2009/01/08 22:54
  • 曾紅到選市長? 李慶安舔耳案挫敗

    回顧李慶安十幾年的政治路,她曾經是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從當紅主播,挾帶明星光環,轉戰市議員、立委一路連任,但李慶安從政最大挫敗,就是2003年沒查證就指控前衛生署代署長涂醒哲的舔耳案大烏龍,但如今扯上攸關道德誠信的雙重國籍,也結束了她的公職生涯。
    2009/01/08 19:07
  • 〈快訊〉李慶安解職案 王:明可望完成程序

    惹出雙重國籍爭議,立委李慶安宣佈辭去立委職務,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如果李慶安在明天之前,把相關的請辭申請處理完畢,就可以完成所有法定的請辭程序,不過他也坦言,對於李慶安請辭的動作,感到相當的意外。
    2009/01/08 16:31
  • 〈快訊〉李慶安請辭 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爆發雙重國籍爭議,立委李慶安下午閃電宣布請辭立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一時間的回應,表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過柯建銘也說,雖然她辭去立委,但民進黨還是會繼續追討1.1億,李慶安任公職的薪資。
    2009/01/08 16:13
  • 國籍爭議 李慶安暫減少跑基層

    立委李慶安暫停立委職權,卻強調有再繼續選民服務,我們今天實際走一趟李慶安的選區,里長說在雙重國籍案後,李慶安還是照跑基層,只是次數跟露面時間和以前相比真的變少了,而她也會利用跑場的機會,為自己涉入雙重國籍大力消毒。
    2009/01/07 19:37
  • 〈獨家〉解李慶安美籍謎 網友網搜有秘笈

    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成謎,連網路上的部落客都當起偵探,部落客協會理事長潘建志發表一篇網誌,公佈他在美國徵信網站查詢李慶安在美國的個人資料,他指證歷歷的說,查詢的結果,有許多李慶安的資料,而在他公佈的同時,也讓李慶安的社會安全碼、或是不動產資訊全都露。
    2009/01/07 19:14
  • 李慶安案交付協商 綠圍國會抗議

    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交付朝野協商1個月,本土社團和綠營人士不滿國民黨技術性拖延,決定升高抗爭計畫,打算後天號召民眾包圍立法院,要求國會在休會之前給個交代,而檢方最新動作也傳出,下週就要約談李慶安到案說明。
    2009/01/07 13:58
  • 〈快訊〉李慶安國籍案 國務院:不再回應

    立委李慶安到底有沒有雙重國籍?根據TVBS記者詢問美國國務院主管台灣事務的東亞事務所後,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國務院之前沒有、未來也不會針對李慶安是否擁有美國籍身分作出任何聲明,這是國務院針對李慶安事件所作出的最新說法。
    2009/01/07 07:14
  • 美籍自動失效? 李慶安說法疑點多

    雙重國籍案延燒,李慶安目前為止還是堅持她美國籍,在宣誓擔任公職後自動失效,不過外界質疑,若李慶安說法屬實,另一名立委李明星何必要多此一舉辦理放棄;也有律師提出見解,表示無論如何都要以台灣的國籍法為優先,而國籍法明白寫著有外國國籍者要任公職時,應在就職前辦理放棄,綠營則要李慶安別再拗下去。
    2009/01/06 19:04
  • 若遭解職還1.18億? 李慶安閃接招

    李慶安雙重國籍案,如果被確定涉嫌詐取財物跟偽造文書,她長期擔任公職,所領的薪資1億1800萬元,是不是得被迫繳回?李慶安兩度被媒體追問時,她都是馬上用眼神交由律師代答,律師以沒聽過這類問題巧妙接招。但有其他律師表示,如果真的涉及詐取財物,李慶安恐怕還是得被追繳這1億多元的公帑。
    2009/01/06 18:22
  • 「被耍了」 李慶安案綠批藍玩假的

    雙重國籍案遲遲沒解決,綠營立委今天在主席蔡英文帶領下,大動作要求立法院解除李慶安職務,起先國民黨也同意放行,配合變更議程案優先處理,然而這只是國民黨採取的議事技巧,隨即他們就提出冷凍1個月的朝野協商要求,這使得立法院1月13日休會前,確定無法處理李慶安雙重國籍案,氣得民進黨大罵被國民黨耍了!
    2009/01/06 18:18
  • 李慶安解職 1/13休會前處理不到

    立法院今天藍綠總動員,處理李慶安爆發雙重國籍案,民進黨強力要求解除李慶安職務,國民黨態度鬆動,最後朝野達成共識將李慶安解職案改列第一案優先處理;只是解職案同時交付協商,為時1個月,也就是說,在下禮拜二立法院休會前,最終李慶安會不會被解除立委職務,還是處理不到。
    2009/01/06 12:52
  • 〈快訊〉蔡英文坐鎮 綠委施壓辦李慶安案

    針對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爭議,今天立院中,民進黨立委提出李慶安解職案,希望能加速偵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坐鎮立院,提出甲級動員,希望能讓解職案能通過。
    2009/01/06 10:55
  • 國籍爭議 李慶安:美調查未結案

    立委李慶安被告發,涉嫌雙重國籍案,台北地檢署昨晚緊急發布限制出境、出海命令;今天李慶安和委任律師一同出面,李慶安對被限制出境表示很意外,說自己沒出國的打算,她也強調,美國國務院這2天就將發表聲明,證明案件還在調查中,她也保證,絕對不會拖過1月31日的最後期限。
    2009/01/06 10:14
  • 雙重國籍延燒 李慶安遭限制出境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由於美方調查回函,指出她的確擁有美國國籍,李慶安即使已經宣佈退黨停職,明天立法院也將處理李慶安的解職案,不過最新消息是,李慶安該負的刑事責任恐怕躲不了,今天下午檢方已經正式因為李慶安涉嫌詐欺,限制李慶安出境、出海。
    2009/01/05 22:27
  • 李慶安國籍案 王清峰坦言拖太久

    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爭議案,檢方已著手調查,但上午在立院司委會綠營立委蘇震清質疑,為何檢方偵辦議員王定宇涉嫌毆打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案,9天就偵結起訴,而李慶安案卻一拖300天?難道是上層交代護航?對此法務部長王清峰首度鬆口坦承,案子確實拖延太久,將要求總長監督檢討。
    2009/01/05 16:58
  • 送賀卡拚補選? 連勝文:絕不參選

    立委李慶安爆發雙重國籍爭議,讓大安區的這席立委,因為可能補選,成了一級戰場!就在這敏感時刻,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以悠遊卡董事長的名義,寄給大安區每位里長,一張新年賀卡,動作引人側目,不過連勝文方面斬釘截鐵表示,將專心悠遊卡的事務,不會考慮投入補選。
    2009/01/04 17:57
  • 涉扁洗錢案 黃芳彥列出入境通知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上個月16日,搜索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辦公室和住處,但黃芳彥早一步離開台灣到美國,根據TVBS掌握,特偵組已經將黃芳彥列為出入境境管通知,但黃芳彥疑似具有雙重國籍,如果用美國護照出入境,還是能避開檢調追查,黃芳彥目前行蹤成謎,但他的朋友透露,其實他住在美國加州的飯店。
    2009/01/02 12:33
  • 戒心重! 傳黃芳彥低調現身洛杉磯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上個月16日,搜索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辦公室和住處,但黃芳彥早一步離開台灣到美國,檢察官將黃芳彥列出入境通知,但黃芳彥疑似具有雙重國籍,如果用美國護照出入境,還是能避開檢調追查,黃芳彥的朋友透露,黃芳彥很低調,但上星期人在南加州。
    2009/01/02 11:15
  • 補李慶安? 綠有意推陳敏薰選立委

    踢爆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後,現在民進黨等著李慶安被解職,準備補選!至於人選,傳出有人要推即將離開101董座的陳敏薰,其實就連陳敏薰自己都不排除從政的可能性,最美麗的董事長陳敏薰話題不斷,不過昨天她還現身跨年晚會,看101煙火倒數跨年!
    2009/01/01 18:37
  • 抗議李慶安 綠營聚眾直衝中選會

    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從國會延燒到中選會,今天有綠營團體直衝中選會施壓,要求立刻註銷李慶安立委職權;中選會秘書長鄧天佑出面,接受陳情,只是雙方討論半天也沒共識,還差點發生口角;中選會表明態度一切得按程序。
    2008/12/31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