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防疫等級 結果共64筆

  • 防疫升最高級 亞洲防疫拉警報

    世衛組織今天凌晨緊急把新流感的疫情警戒,從第五級提升到代表全球大流行的第六級,這也是自1968年香港流感以來,首度發佈六級警告;由於泰國感染人數一夕暴增,台灣防疫中心即刻起,要求前往泰國的台灣旅行團,暫時避免進出泰國當地的夜店,但有沒有必要提升台灣的防疫等級?衛生署長葉金川說,暫時沒有必要。
    2009/06/12 18:32
  • 〈快訊〉境外移入確診病例 台灣拉高第二級警戒

    台灣今天傳出首起新流感病例,副院長邱正雄特地坐鎮疾管局,召開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第8次會議;邱正雄表示,目前國內的防疫等級提升第二級,也就是黃燈的警示。
    2009/05/20 13:34
  • 〈快訊〉日本土新流感21例 仍列三級警示

    日本新流感疫情的本土病例已經增加到21個,疾管局下午表示,跡象顯示,這應該是日本的第三波感染,由於病例分布侷限在關西地區,因此跟美國的社區型感染不盡相同,目前還是將日本的防疫等級列為第三級黃燈,呼籲民眾如果要前往當地,要確實做好個人衛生。
    2009/05/17 17:21
  • 日爆本土病例 高中生無旅遊史

    日本新型流感疫情升高,神戶市一名17歲高中男生,今天被證實感染,不但是日本第4例新流感確診病例,也成為第一起發生在日本本土案例,神戶市立刻做出反應,各級學校從今天起到22日,將暫時停課,日本政府的防疫等級,更從第1級的國外感染,提升到第2級,也就是國內警戒。
    2009/05/16 18:43
  • 中墨外交緊張 互派包機接國人

    香港確診墨西哥病患罹患H1N1新流感病例,使得北京當局提高防疫等級,只要持墨西哥護照入境大陸者,一律隔離,共隔離了70名墨西哥人,大陸此舉引起墨西哥不滿,導致雙邊關係緊張,今天雙方互派包機接回公民。
    2009/05/05 18:51
  • 駕駛染肺結核 總統府74人急受檢

    有媒體報導,總統府內一名駕駛罹患肺結核,令人擔憂的是,5月26日當天,正副總統到司機休息室跟這些駕駛們握手寒暄,引爆可能感染的危機;不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表示,這名病患不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而且總統府已經拉高防疫等級,跟這名駕駛有過接觸的74名員工,到醫院檢查過後,結果都呈現沒有感染的陰性,暫時解除警報。
    2008/06/04 13:14
  • 大陸禽流感 台灣防疫維持「零級」

    大陸出現2個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台灣會不會因此淪陷?疾管局表示,現在還沒有證實大陸出現禽流感人傳人的危機,防疫等級沒有提升,不過,疾管局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前往大陸。
    2005/11/17 11:54
  • SARS病毒又蠢動? 越南1醫師疑染煞

    沉寂了將近一年半,越南再度驚傳疑似SARS案例。一名越南醫生因為出現了高燒、呼吸窘迫、等疑似SARS症狀,正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疾管局表示,由於這名醫師的詳細病情跟檢體報告,都還沒有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因此到底是不是SARS還很難說,所以政府目前的防疫等級,依舊維持「第零級」,不會調整。
    2005/04/06 19:39
  • 北京疫情通報慢 陳建仁:恐200人感染

    北京傳出SARS個案,台灣的防疫等級提升為A級。衛生署長陳建仁指出,由於大陸方面通報疫情時間太晚,可能已經造成三波感染,研判遭到感染的人數將超過200人。
    2004/04/24 13:54
  • 北京護士染煞 和平護士泛淚傷感

    疾管局宣布將提升SARS防疫等級,SARS專責醫院和平醫院已經做好因應準備,包括77間隔離病房和醫護人員,隨時可以提供協助,只是北京傳來護士染煞的消息,讓曾經感染SARS的和平醫院護士,內心感觸良多。
    2004/04/23 12:00
  • 防惡「煞」全民動員 耳溫槍口罩出籠

    大陸傳出疑似SARS疫情,衛生署宣布24號起將防疫等級提升到A級,雖然不強制各機關學校量體溫,但是國內的學校、醫院方面開始動員,展開防煞,有學校每間教室都配上一支耳溫槍,在醫院方面,也開始宣導防SARS衛教,不少民眾進到醫院主動帶上口罩。
    2004/04/23 11:53
  • 大陸傳煞 台灣防疫等級提升A級

    針對大陸又傳出2名SARS疑似病例,疾管局(23日)上午8點召開緊急會議,在10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台灣從日凌晨開始防疫層級將從0級提升為A級,入境必須強制量體溫。
    2004/04/23 10:46
  • 境外SARS疑例 疾管局視情況調整防疫等級

    入冬以來國內首次傳出確定的SARS病例,詹中校明天將出院,疾管局原本啟動B級防疫措施,將視廣州的羅先生病況執行,若排除是SARS病例,疾管局才會降為O級,否則1月1日以後將降到A級防疫。
    2003/12/28 19:14
  • 大陸驚爆SARS 國內防疫維持B級

    廣東傳出入冬以來第一起SARS確定病例,國內疾病管制局也立刻開會決定,防疫等級維持目前的B級,也就是出入境旅客需要強制量體溫。不過對將特別加強中港澳入境旅客的體溫監測,到明年的2月15號,如果12月31號以後國內外都沒有新增病例,就會降到A級,也就是只有從SARS流行區入境的旅客,才需要量體溫。
    2003/12/27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