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鐵礦 結果共31筆

  • 巴西首富建港 打造海上高速公路

    中南美國家,這幾年來,成為中國大陸的製造原料供應站,身家高達270億美金的巴西首富巴提斯塔,比別人早一步,看到這個商機,在里約建造超級大的海港,這個海港,號稱是通往中國的海上高速公路,可以把巴西的鐵礦,以最快速度,出口到中國大陸。
    2010/10/25 22:33
  • 央行出手阻熱錢! 陸大亨照買房

    為了抑制市場上過多熱錢,央行今天競標發行,新台幣1000億元的364天期定期存單,結果全數標出,吸引3334億元資金前來投標,但雖然央行不斷抑制熱錢,希望讓房市降溫,但受鐵礦等原物料上漲影響,營建類股仍然走紅,而大陸房產業者中,綜合競爭力排名第二的萬通集團董事長馮倫,也在今天來台,跟台師大簽合作協議,要讓陸幹來台學習認識台灣房產,一年合作金額超過上千萬。
    2010/04/06 19:11
  • 河北礦坑傳火警 60多人受困坑中

    大陸又傳出重大的礦災意外,河北省沙河市的一處鐵礦礦坑,20日下午發生嚴重火災,根據大陸官方掌握的資料,當時礦井下共有70多名礦工,直到晚間為止,只有5人獲救,其餘礦工目前仍然被困在礦坑中,生死不明。
    2004/11/20 22:49
  • 【一步一腳印】尋訪歷史的拼圖 九份礦床

    四號坑是研究九份礦床很重要的地方。礦石研究者黃克峻:「OK!像這就很標準,你看到很多亮晶晶的黃鐵礦。」 冰長石可以為九份礦物年代定年。礦石研究者黃克峻:「剛剛好撿起一塊冰長石,這個研究很重要,我有跟幾個老師提過,蠻多個老師有興趣為九份礦床的定年。」 九份在金瓜石之後,這個研究可以比對時間,可以訂出礦物生成的年代,誤差不超過8萬年,將礦物作化學分析,從元素比例可以算出礦物何時生成,那麼小,去看仔細真的有白色晶體。礦石研究者黃克峻:「小時候看覺得很漂亮,希望去看透它,我竟然看透這塊石頭過去幾萬年可能發生的事情,很驚奇於大自然運作的力量,感嘆人是多麼渺小。」 小時候當作藝術品,長大因為要瞭解它,走入學術玩石頭,以藝術角度看很漂亮,以中國人的地理風水來看,經濟上來說,日後會增值,學術上,基礎科學卻是最重要的。礦石研究者黃克峻:「我找到不見的那塊拼圖了,每一種礦石都是一本故事書,每本故事書說這塊礦石的故事,所有的礦石拼湊起來,就是這塊土地的故事,當我找到多一種東西的時候,我發現多了一份資料,因為這塊石頭可以提供更多這邊的地質資料、它當初的環境,所以我們稱它是一塊失蹤的拼圖,找到的時候就說好棒找到了這樣。」
    2004/06/19 23:03
  • 鐵渣大盜 光天化日上車盜鐵

    鋼鐵價格上漲,大陸偷竊鐵礦的情況也越來越猖獗;上海運鐵的卡車就遇到這樣的偷竊集團,光天化日下,一夥人就爬上卡車,偷鐵渣。
    2004/05/15 12:11
  • 【尋找火星人】機會號脫離母船 展開火星地表漫遊

    美國第二輛火星探測車機會號在登陸火星第七天,順利脫離登陸艇,展開火星地表漫遊。除了陸續傳回新的照片,機會號也在火星地表發現了灰赤鐵礦,這種礦物成分可能證明火星確實存在過水。消息傳來,讓太空總署科學家大感振奮。
    2004/02/01 0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