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過勞死 結果共199筆

  • ​1人郵局、每月加班80hrs 經理疑過勞死

    ▲郵局示意圖。 台中和平郵局,2年來只有1名經理承辦所有業務,家屬質疑過勞害死!經理的妻子控訴,先生每天6點就出門,下班8點才到家,還要把公文帶回家做,休假也要回公司,送信、整理信件、提款、存款先生一人包辦,結果去年跨年夜,先生返家途中猝死,被發現陳屍在公園,但因為不是上下班路線,中華郵政認定非因公死亡,拒絕理賠
    2015/05/15 14:35
  • 導遊抱病帶團遭遊客嗆 疑過勞日本猝死

    65歲導遊帶團去日本玩,疑似身體不適加上過勞猝死,其實這位許姓導遊4月份就連接三團日本團,幾乎都是今天帶完這團回台,隔天又出發日本,但他要出發第三團時,身體就有點不舒服,但卻被團員抱怨導遊不專業,花了錢為什麼要忍受,許姓導遊勉強帶團,卻在行程第3天心肌梗塞猝死
    2015/05/07 12:42
  • 懷孕護士過勞癱瘓 嘉榮分院判賠千餘萬

    工作超量導致過勞死,能不能得到資方合理賠償,經常得打漫長官司,嘉義榮總分院一名女護士5年前挺著7個月身孕,超時工作還值小夜班,結果血管爆裂變成植物人,家屬和院方訴訟到現在,地方法院判賠1千6百多萬,但醫院只說尊重判決,賠不賠還沒定案
    2015/01/31 13:21
  • ​〈快訊〉信義房屋尾牙 員工驚傳台上表演昏倒暴斃

    信義房屋今天中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尾牙活動,發生員工表演暴斃意外,下午1點多左右,這名76年次的業務人員上台演唱,突然昏倒,送醫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遭爆料員工質疑是過勞死,信義房屋表示,目前死因還需要進一步確定,若是斷定過勞死還言之過早
    2015/01/01 18:38
  • 每月加班180小時 日本22歲女老師過勞死

    ▲總是放不下工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過勞死」案例層出不窮,日本政府於是制定,勞工每個月不得加班超過100小時,於是演變出所謂的「外帶加班」的現象,也就是把工作帶回家繼續做,日本就有一名年輕英文女老師,一個月加班將近180小時,最後發生過勞死的悲劇
    2014/11/27 22:19
  • 辦案太累! 小隊長突倒下疑加班過勞死

    又發生警員疑似過勞猝死意外,新北市土城分局偵查隊長小隊長吳孟典,昨天晚間11點多,在警局裡加班,突然趴倒在辦公桌上,其他同仁發現後立刻將他送醫急救,但還是回天乏術,45歲的小隊長上個禮拜才過完生日,沒想到會在工作時倒下。
    2014/10/08 14:55
  • 深夜傳訊加班! APP成「過勞死」幫兇

    職場過勞,再度成為討論焦點,1位擔任美商在台媒體公關的40歲女子,不只白天工作忙,下班後還會收到主管透過WhatsApp交辦任務,因為時差關係,收到訊息,往往是凌晨2、3點,長期休息不完整,最後中風過世,勞保局認定為「過勞死」,成為因為通訊軟體被要求加班過勞死首例。事實上,公關的職業屬性,確實得常常聯繫新聞,碰上記者會活動,可能要打上百通電話,但也不是「經常性」的忙碌,反倒是通訊軟體,因為方便隨時傳送,造成「加班」,才是過勞的幫兇。
    2014/06/27 12:08
  • 母逝世仍上班 警疑過勞死孕妻不捨

    真是令人鼻酸,新竹市警局二分局一名趙姓偵查佐,疑似因為喪母之痛加上工作太勞累,這個月不幸罹患急性血癌身亡,讓懷孕兩個月的妻子相當傷心,在臉書上留下感人話語,決定生下兩人愛的結晶,雖然疑似工作過勞死亡,但卻不符合因公殉職條件,讓妻子感到很無助。
    2014/06/23 12:18
  • 【中國進行式】全球獨家! TVBS訪和碩「創意中樞」

    台灣和碩在2013年交出亮眼成績單,光是上海廠區營業額就高達台幣815億,和碩自從接下蘋果5C代工之後,2014年又傳出接下蘋果6的訂單,但人紅是非多,和碩大陸代工廠接連傳出員工過勞死的消息,讓董事長童子賢親上火線正面澄清,還邀請TVBS團隊前進蘇州以及上海廠區,拍攝他們的工廠作業模式以及員工生活型態。
    2014/02/22 21:03
  • 血汗產iPhone? 和碩4員工病逝惹議

    蘋果代工廠又傳出有4名員工因為工時過長,導致過勞死,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和碩科技在大陸的子公司昌碩科技,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和生活環境擁擠,造成員工身體不適,甚至還非法雇用15歲童工。針對這項說法,和碩董事長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員工最多加班2小時,並且依規定給予1.66倍薪資,批評這則報導根本是牽強附會。
    2013/12/12 19:56
  • 【FOCUS新聞】卡達虐待勞工 舉辦2022世足恐生變

    卡達申辦2022年世足成功,政府還砸下1千億美金,進行大規模城市建設,但卡達雇主虐待外來勞工,光是今年就有65名尼泊爾人死於過勞死,人權組織向FIFA抗議,認為卡達沒有資格舉辦世足,加上卡達夏季天氣炎熱,世足恐怕得改在冬天舉行,種種不利因素下,FIFA甚至考慮要換地方舉行,如果世足生變,對於卡達的經濟將會造成巨大的衝擊。
    2013/10/04 19:56
  • 蜜蜂過勞死!天氣異常 打落花難採蜜

    台灣今年蜂蜜的產量大減,經過專家研究後發現,原來是蜜蜂不見了,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果園大量噴灑農藥,導致蜜蜂死亡,不過有蜂農說,因為氣候劇烈變化,大雨打落花朵,導致蜜蜂過勞死亡,造成蜂蜜減產,價格也開始飆漲。
    2013/08/11 13:44
  • 手機成癮!17歲高中生 眼睛過勞死

    習慣長時間盯著手機看嗎?暑假才開始兩週,因為手機成癮就醫學童就成長2成,醫師也發現,原本俗稱是老年人殺手的黃斑部病變,也就是俗稱「眼睛過勞死」的情況,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在高雄甚至有一名17歲的高中生,每天玩手機超過兩小時,加上睡眠不足,視力從1.0變成0.2。
    2013/07/17 12:20
  • 副總兼秘書、管理員 日做14時疑過勞死

    台中一位管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疑似超時工作,44歲過勞死亡,他的太太指控,公司工作量龐大,老公身為副總,還要身兼秘書、企劃,甚至有管理員請假,還要去代班,過世前2天,工作都至少14個小時,平常休假也必須一直接電話,沒辦法好好休息,身心過勞,在睡夢中猝死,現在打算申請職災過勞死,並且對公司提告。
    2013/06/01 13:04
  • 法案大清倉! 食管法、酒駕加重刑責

    立法院趕在休會的最後一天,挑燈夜戰,法案大清倉,黑心商人毒澱粉事件,讓政院力挺加重相關罰則,「食品衛生管理法」三讀修正後,違法添加未經許可的添加物,若致人於死,最高可處無期徒併科罰金2千萬,酒駕刑責也大幅提高,酒駕致死,刑期加重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勞工安全衛生法也明定企業主讓員工超時工作的罰則,要避免勞工過勞死,重大民生法案如預期通過,但年金改革、證所稅等議案,還得等到6月臨時會才有進展。
    2013/06/01 07:02
  • 諷富士康「墜樓事件」 手機遊戲惹爭議

    富士康墜樓事件已經過去兩年,但依舊有廠商拿來做文章,上個月才上架的新款手機遊戲,故事內容是描述7名過勞死工人,死後的精神世界,而在宣傳的短片中,背景說明,這是世界上最的電子產品供應商,而且就直接指出是「富士康」,事實上,這也不是第一款,因為在2010年,就已經有人拿富士康墜樓來做為手機遊戲的內容,但這兩款遊戲,在App Store上架沒多久,就立刻被下架。
    2012/11/16 18:44
  • 5月6警過勞死 警眷批專案績效是元凶

    警察過勞死案件頻傳,從6月到11月,5個月就有6名員警疑似過勞死,事實上警察任務不確定性高,長官隨CALL就要隨到,外加肅槍、肅毒、掃黑、交通、兒少勤務都包括在內,勤務雜又多,還得要求績效,為了完成任務,24小時服勤是常有的事,還曾有刑警為了埋伏辦案,46小時不曾闔眼。
    2012/11/15 17:56
  • 24小時待命「緝毒」 員警泣過勞拚專案

    今年6月警察眷屬才在警察節當天上街頭,抗議基層員警為了拚專案績效,幾乎天天工作超時,立委統計6月到11月,就有6名員警疑似過勞死,上午1位宜蘭分局的女警也出席記者會哭訴為了配合「緝毒專案」,就算休假也得隨Call隨到,不到班就被記申誡,警政署強調會檢討專案是否太多,還說104年前會再招募14000名警力。
    2012/11/15 12:37
  • 黃金週遊客倍增 甘肅駱駝過勞死

    大陸黃金週,各大風景區都湧入成千上萬的遊客,不過也衍生出一些奇特景象,到甘肅的鳴沙山風景區,一定要騎駱駝,不過一天8千多名遊客,卻只有1千隻駱駝,造成駱駝勞累死亡;而江西的龍虎山,有遊客因為不想買門票,從後山偷偷爬入風景區,因此受困在半山腰的懸崖。
    2012/10/06 12:38
  • 〈獨家〉航班接著飛、休息不夠 空姐疑過勞死

    外表亮麗的空服員,是許多人理想職業,但外界不知道的是不少空姐都有「職業病」,上個月有一名空姐,疑似感冒又連續工作11天,病毒感染導致心肌炎,送醫後不治,同事間私下議論紛紛,懷疑她是過勞死,還有空姐爆料,這半年公司已經有8個人罹癌,醫師表示,沒有足夠的休息,的確可能讓免系系統減弱。
    2012/08/05 19:21
  • 〈獨家〉座艙長過勞死? 華航:飛8HR至少休8HR

    空姐給人的印象,臉上總是堆滿笑容,看不出疲憊,不過一名華航資深座艙長,從7月4日開始連飛11天,最後23日,疑似感冒病毒導致心肌炎,送醫後不治,雖然華航表示,航班間的休息間隔都有達到民航局規定標準,有空服員質疑,班表只符合休息時間最低下限,導致這名座艙長過勞死。
    2012/08/05 19:03
  • 「寧爆乳不爆肝」 北榮護士抗議照PO網

    最近網路上瘋狂流傳,好幾名台北榮總開刀房護理人員抗議超時上班的照片,因為人力嚴重不足,連續3個月加班時數破百,諷刺的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但我拒絕過勞死」,沉默怒吼,護理人員快要爆肝直接變病人;院方強調,最快10月就會補足人力,也盡量在晚間7點半就完成手術,以免開刀房的護理人員真的被操壞。
    2012/07/29 10:13
  • 【台灣醫療急救中】爆肝!護士累死 TVBS揭醫療崩壞內幕

    最近一連串台灣醫護界的負面消息,醫護人員過勞死,5大科醫師嚴重不足,醫師頻頻被告,淪為高犯罪率行業,當然還有健保財務危機,讓大家不禁擔心,台灣的醫療環境是否瀕臨崩壞邊緣?TVBS推出一系列【台灣醫療急救中】專題報導,今天首先從一名護理師之死,開了「醫療崩壞」的第一槍,來探討護理師不為人知的辛酸,以及已經引爆的護士荒。
    2012/07/23 19:32
  • 陸網拍業火熱 24歲女店主過勞猝死

    大陸拍賣網站淘寶網,單日交易額合台幣90多億,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因此也成為很多大陸年輕人選擇創業的平台;但也因為交易太過火熱,許多店主都是沒日沒夜的工作,最近出現一個案例,在杭州有一位在網路上賣服飾的女生,疑似因此過勞死,由於這位女生的年紀不過才24歲,引起不小討論。
    2012/07/19 17:29
  • 〈獨家〉能開刀不能鑑定? 女遭打斷腿求償難

    替當事人開刀的醫院,卻無法做出傷害鑑定!台北一名施小姐,2年前被前男友打斷腿,刑事判決前男友4個月徒刑後,他提出民事訴訟求償,為了確認受傷程度,法院發文當年為施小姐開刀的台北三軍總醫院,要求做傷害鑑定,院方卻說沒這樣服務拒絕,原來法院是發文給三總的職業病科,醫院認為,職業病科是從事塵肺症、職業性過勞死,及其他職業性傷害的診斷,施小姐這種狀況,他們無法配合,但其實法院只要發函骨科,一切問題都能解決,法院搞不清楚醫院的制度,醫院也不願多做解釋,病患當然無所適從。
    2012/06/14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