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謝宗學 結果共114筆

  • 未來2週是關鍵!醫曝「高原期」危機:恐打擊醫療體系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不僅連日出現破百本土病例,單日死亡數創下新高,全台三級警戒也延長至6月14日。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未來2週是觀察關鍵,若確診高原期持續太久,將造成醫療負荷持續緊繃、死亡數攀升,再次打擊搖搖欲墜的醫療體系。
    2021/05/28 09:36
  • 病例往中南部蔓延!急診主任:不用再幻想2週內解除三級

    本土疫情嚴峻,儘管這2天確診數字沒有再創新高,而且還有更多AZ疫苗到貨,感覺上離政府口號「兩週內解決三級」越來越接近,但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析,現在病例出現往中南部蔓延的趨勢,加上疫苗施打率需要半年才有明顯成效,直言「不用再幻想2週後回到正常生活,不要上升到第四級半封城就屬萬幸」。
    2021/05/20 11:42
  • 華航染疫風暴沒在怕?醫揭「隱憂」:台人信心爆棚

    華航染疫風暴波及檢疫旅館諾富特飯店,目前共累計20名確診者,恐比先前「部桃群聚」等危機嚴重許多,對此有醫師示警,台灣正面臨「國人信心爆棚」危機,若再不拿出先前的決心抗疫,恐將「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2021/05/02 11:00
  • 注意案908此天足跡 急診醫揭「關鍵原因」警告

    部桃群聚案持續延燒,案908赴桃園平鎮某醫院陪媽媽看診,和部桃出院患者(案889)曾待在同一候診區確診,雙方大約是前後排的距離。兒案908曾到訪大溪老街、九份老街等觀光景點。對此,中山醫大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31)日發表看法。
    2021/01/31 21:53
  • 醫籲公布「平鎮某醫院名」 曝2暗藏風險:戰線確定擴大

    國內昨(30)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案907、908、909、910),其中案908為部桃出院患者案889在「桃園平鎮某醫院」的相關接觸者,兩人僅接觸20分鐘就染疫。急診科醫師謝宗學指出,這起傳染事件暗示了2個可能的風險,他建議指揮中心可考慮公布第2間醫院的名字,遏止謠言繼續傳播。
    2021/01/31 13:25
  • 「如果我有新冰箱」醫寫出抗疫神文 網讚:最實際的期待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引起人心惶惶。經常在臉書談論時事的急診醫師謝宗學,以這次學測國文科寫作測驗考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為靈感,在臉書寫下一篇496字的「抗疫神文」,被網友感動大讚「滿級分,不能再高了!」
    2021/01/25 22:26
  • 院內感染擴大 急診醫:近日再有本土病例「不用驚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已有5名醫護確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開除說」也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兒童感染科醫師謝宗學認為,要檢討的是流程,不是個人,這是醫療品質或院內感控最基本的精神。他也直言,未來10幾天可能陸續出現本土個案確診,民眾不用太意外或恐懼。
    2021/01/19 13:54
  • 鎖國1個月堵疫情 醫師3理由支持:需認清突變一定發生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於12月30日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感染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元旦起將禁止轉機、非本國籍人士入境,目前暫定鎖國1個月,消息一出後引發熱議,對此,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出「3理由」支持鎖國。
    2021/01/02 12:18
  • 本土確診後緊接耶誕跨年 醫曝「真正安全時間」:不樂觀

    打破253天零確診,台灣昨(22)日出現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因和紐西蘭機師(案765)密切往來5天確診,目前指揮中心正擴大疫調全面防堵疫情擴散。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自12日起必須經過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事件才算落幕;然而這28天之間還將經歷聖誕節、跨年、和元旦,他坦言事情進展恐怕「沒有很樂觀」。
    2020/12/23 09:10
  • 零本土破功!醫3點急籲「現正是病毒活躍期」好日子沒了

    時隔253日,國內再現本土新冠肺炎個案,為紐西蘭機師(案765)的接觸者、30多歲女性(案771),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兩人北部足跡,包括天母2間百貨及好市多南崁店,不少民眾感到人心惶惶。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感嘆「好日子過去了」,呼籲民眾切勿掉以輕心,強調現在「正是病毒的活躍期」。
    2020/12/22 15:28
  • 陳時中玩笑藏玄機?急診醫示警:台灣處危險邊緣

    台灣連日來持續新增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4)日出席醫療論壇時,開玩笑稱有些人拍照時會拿下口罩,「其實不用,90%以上的人戴上口罩比較英俊、瀟灑又漂亮。」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必須看懂陳時中的玩笑話,示警「台灣正處於危險邊緣」。
    2020/12/15 14:13
  • 憂台防疫泡泡破裂 醫示警:單日雙位數確診恐重現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有持續增加趨勢,對此醫師謝宗學表示,國際疫情正迅速惡化中,台灣面臨風險日漸增長,除了憂心防疫泡泡破裂,更警告「單日雙位數以上確診將很快重現」。
    2020/11/14 13:24
  • 「讓加害者嚐嚐死者痛苦!」醫批廢死:我也有女兒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晚間遭梁姓男子擄殺棄屍,死者父母知曉後悲痛萬分,來台時直奔殯儀館痛吼「我不要這樣!」令人鼻酸。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坦言,自己也有女兒,看見死者父母哭泣的模樣感同身受,雖然廢死議題至今爭論不斷,但「不必再提那些高傲的數據、理論、或寬恕,只有讓加害者親身嚐嚐被害者死前的驚恐和痛苦,才是平衡的處置」。
    2020/11/02 14:01
  • 快訊/防疫鬆懈? 10月呼吸道毒病感染增2.7倍

    近期小兒急診的就醫次數激增,中山附醫急診科主任任謝宗學就警告,中秋連假後,小兒急診人次一直維持高峰,十月還一度出現病床滿床的現像,顯示國人防疫意識鬆懈,傳染病疫情恐怕再起。衛福部的統計也證實,這個月零到六歲急診類流感、病毒性腸胃炎人數,明顯比上個月成長。
    2020/10/27 09:24
  • 疫情後首見病房滿床!醫曝4病毒冬季活躍:挑戰正要開始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退燒,但台灣民眾的防疫意識日漸鬆懈,就連外出戴口罩的人也越來越少。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表示,他今(7)日一查才發現兒科病房的佔床率達100%,看到這個數字,他的內心不免感到擔憂,認為這是一個值得警戒的信號,「大家應重拾年初的防疫精神,下一階段的挑戰正要開始!」
    2020/10/07 16:31
  • 「強力磁鐵」害童狂嘔 醫急全麻開腹取出:快禁賣巴克球

    家中有兒童須注意!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享一起男童誤食益智玩具「巴克球」的案例,該名男童滑倒撞到頭後開始噁心嘔吐,到急診室經過頭部斷層掃瞄後並無發現異常,最後才發現他是意外吞食有磁性的巴克球,接受全身麻醉並進行開腹手術才將其取出。醫師提醒,孩子若誤食巴克球可能危及生命,建議政府立法禁止巴克球在台販售。
    2020/09/15 09:39
  • 數起不明感染源!醫環島驚防疫鬆懈:戴口罩反成異類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初步防範有成,出現報復性旅遊,但近日新增多起境外移入及外籍人士離台返國確診,卻感染源不明的案例,引發民眾憂心是否有潛在感染者。不過至今國人的防疫意識如何?小兒科感染專科主任謝宗學揭露他近日環島遇到的情況,「整趟旅行下來,我們全家堅持戴口罩的習慣,竟然變成異類!」呼籲民眾時刻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避免步上前「防疫模範生」越南的後塵。
    2020/08/16 14:29
  • 疫情將大爆發?醫揭「失守6劇本」:台灣已第4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昨(1)日新增7起病例,其中6名為境外移入,不過案469比利時風電工程師的感染源仍待釐清,民眾憂心是否將爆發第2波疫情。對此,小兒感染專科主任謝宗學以近期淪陷的「防疫模範生」越南為例,直指台灣目前事態發展,正如同越南當時的「第4階段」,呼籲民眾重拾防疫精神,別再鬆懈。
    2020/08/02 10:14
  • 2天9確診超級警訊!醫揭台誇張現況:海嘯就在眼前

    繼昨(27)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後,今(28)日台灣再增5例境外確診病例,還有一名泰籍移工返泰後被確診,不排除為台灣本土感染。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揭露台灣誇張現況,指民眾對周邊國家形成的「疫情大海嘯」視而不見,對於能維持無疫情的環境多久感到悲觀。
    2020/07/28 10:51
  • 日女疑在台染疫!醫揭3現象示警:可能沒這麼幸運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接獲日本官方通報,昨天(24日)宣布一名在台留學的日本女學生,20日返回日本被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研判感染源疑在台灣,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對此,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雖然前幾波可能爆發社區群聚感染的事件,像是酒店公關、敦睦艦隊等,最終都得以平安度過,「然而最近若發生類似事件可能無法這麼幸運了!」
    2020/06/25 10:51
  • 醫爆離京班機「班班客滿」 剛返台的他:機上才30人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疑在大陸捲土重來,北京在1週內新增137例確診病例,讓官方如臨大敵,全市應級響應急別由3級調升至2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17日驚爆離開北京的各班機「班班客滿」,其他省份也陸續傳出疫情,斷言「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但對於這項說法,有剛從北京返台的男乘客直言,自己所搭乘的航班就沒有客班,質疑這種說法是刻意製造對立。
    2020/06/17 14:53
  • 持續0確診「恢復正常不遠了」?醫打臉:幾年內不可能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趨緩,連續4天0確診的消息讓不少民眾歡欣鼓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疫情預估6月會告一段落,並稱會視情況放寬防疫措施。有民眾好奇倘0確診天數增加,是否有機會恢復過往的正常生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醒「幾年內是回不去了!」
    2020/04/30 08:28
  • 零確診僅2天海軍染疫 醫揭疫情爆發關鍵:萬人暴露風險

    新冠肺炎持續升溫,台灣日前連續4天內3日零確診,民眾鬆了口氣,不過,昨(18日)敦睦艦隊磐石軍艦有2名實習兵和1名軍人確診,讓中山醫大小兒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憂心表示,整體暴露風險族群恐高達萬人,「台灣又陷入疫情大爆發危機。」
    2020/04/19 09:47
  • 台灣沒大意的本錢!醫曝「3危機」轟矛盾家長連累孩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9日)在記者會上1句「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引起不少人重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台灣正面臨「3大嚴峻危機」,很能理解部長的擔憂。
    2020/04/10 19:30
  • 連假結束急診增加 醫列5建議:台灣比賽別再被逆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仍趁著清明連假出遊。眼看著台灣各地景點、夜市爆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呼「怵目驚心」,坦言從昨天晚上開始,急診室來診量明顯增加。醫師提醒「連假結束後5大建議」,他認為台灣常在比賽最後被逆轉,最大的關鍵點就是「專注度不持久」,提醒防疫沒有雖敗猶榮可言,大呼「真的不想再吃鍋貼了!」
    2020/04/06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