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諾貝爾獎 結果共350筆

  • 羅德曼預言北韓開放 網友:該得諾貝爾獎

    北韓有意與美國談判,多次訪問北韓的NBA退役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受到網友稱讚「該得諾貝爾獎」,但也有人語帶嘲諷問「特洛伊木馬的韓文怎麼說」。
    2018/03/10 09:59
  • 快訊/無視羅興雅人遭迫害 翁山蘇姬人權獎被撤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對羅興雅人遭受種族清洗卻無動於衷,加上她所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拒絕配合聯合國的調查,因此美國大屠殺紀念館8日表示,決定撤銷6年前頒給翁山蘇姬的魏瑟爾人權獎。
    2018/03/08 17:31
  • 普利茲克建築獎 印度建築師膺殊榮

    印度建築師多希(Balkrishna Doshi)今天贏得聲望崇隆、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譽的普利茲克建築獎(Pritzker Prize)。
    2018/03/08 08:05
  • 新春開市!投資人避開這幾點才能荷包賺飽飽

    春節假期剛過,投資人早已躍躍欲試,尋覓賺飽飽的撇步。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的新科得主塞勒(Richard Thaler)就曾出書,以「行為經濟學」教投資,他創辦的資產管理公司旗下兩檔基金表現均十分亮眼,也讓這位學者的理論格外具有說服力。
    2018/02/22 18:00
  • 新年新目標「斷捨離」 諾貝爾得主教你這樣做

    所謂有捨才有得,新的一年應該「let it go」、拋開過去沒有意義的東西;然而,為什麼人生斷捨離總是說來容易做來難,就讓2017諾貝爾得主「理察‧賽勒」用行為經濟學分析人們的謬誤慣性,幫助我們成為更新更好的自己!
    2018/02/21 17:46
  • 撞死清大奇才稱「忘記了」 檢怒:他可能得諾貝爾獎

    有「清大奇才」之稱的32歲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在返家路上遭到一名胡姓男子開車撞死,事後更燒毀他的筆電,導致林仲桓生前的研究心血全付之一炬。一審胡男遭判18年,他認為太重上訴,但他日前在高等法院應訊時,辯稱對於事發過程「全都忘記了」,讓檢察官無法接受,震怒斥「他可能得諾貝爾獎耶!」
    2018/02/06 17:10
  • 黃之鋒獲提名諾貝爾獎 港特首:政治干預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對於有美國國會議員提名黃之鋒等3名前學運領袖競逐諾貝爾和平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形容是「政治干預」。
    2018/02/03 20:49
  • 京都大學iPS研究所論文造假 諾貝爾獎得主出面道歉

    日本名校京都大學昨(22)日表示,該校iPS細胞研究所一名助教論文被抓到造假,曾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得所長山中伸彌出面道歉,並表示考慮會辭掉所長職務。
    2018/01/23 18:35
  • 諾貝爾獎得主籲伊朗人民  繼續抗爭

    伊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巴迪(Shirin Ebadi)呼籲伊朗人民參與公民不服從行動,繼續進行全國抗議示威。目前示威讓伊朗領導層面臨自2009年改革倡議引發動亂以來的最明顯挑戰。
    2018/01/04 18:56
  • 跨時空自打臉!蔡英文曾譏最低工資3萬可得諾貝爾獎

    總統蔡英文昨(24)日與財經媒體進行餐敘時,表示台灣勞工起薪偏低,認為最低工資應拉到3萬元,是她的夢想數字,引發各界討論。但其實基本工資3萬元的想法,在2016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就曾提出來,而蔡英文當時質疑朱立倫,反譏「如果你這套行得通,諾貝爾獎會落在你身上。」
    2017/12/25 13:48
  • 「讀者會退避三舍」 出版商狠拒諾貝爾獎得主作品

    根據法國作家克勞德.西蒙(Claude Simon)一位書迷佛雷的實驗結果,現在沒有任何書商願出版這位198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
    2017/12/13 19:30
  • 得諾貝爾獎受重視 屠呦呦舊居成歷史建築

    中國大陸首位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本土科學家屠呦呦的舊居成為浙江省寧波市首批被保護的歷史建築之一,7日舉行掛牌儀式。
    2017/12/08 12:48
  • 學霸正妹吸毒傷人 牛津:歡迎未來諾貝爾得主復學

    英國牛津大學醫學院的24歲女大生伍德沃德(Lavinia Woodward)去年12月間嗑藥後和男友吵架,情緒失控用刀刺傷對方大腿,因此被控傷害罪。事後,法官認為「她太優秀」,判她不需入監服刑,在當時引起不少爭議;而現在又傳出,牛津大學也歡迎伍德沃德回校上課,甚至還形容她是「未來的諾貝爾獎得主」。
    2017/10/23 17:38
  • 諾貝爾獎得主肯定唐獎 夏普:繼續辦下去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今天拜會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得主夏普,就唐獎未來發展交換意見。夏普肯定唐獎地位,建議擴大國際知名度並持續辦理,政府也應支持類似獎項。
    2017/10/12 14:45
  • 快訊/「行為經濟學之父」賽勒 奪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獎最後一個獎項-經濟學獎,傍晚正式公布,得主是任職於芝加哥大學的美國經濟學者塞勒,他被稱為「行為經濟學之父」,首創用心理學,比較活潑的方式來解釋經濟活動,賽勒曾在電影《大賣空》中客串一角,被形容是「經濟學界的頑童」。
    2017/10/09 18:31
  • 石黑一雄與村上春樹 日本書迷糾結情緒

    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無緣諾貝爾獎,日裔英籍的石黑一雄卻爆冷獲獎,成為文學界頭號話題。此外,日本媒體報導石黑一雄不用漢字名,清一色用片假名,也在日本引起熱議。
    2017/10/06 15:34
  • 有人天生能熬夜!打破生理奧秘 美3學者獲諾貝爾獎

    科學家因發現生理時鐘機制獲諾貝爾獎。睡眠專家李信謙今天說,過去認為生物有晝夜節律是外在影響,但生理時鐘的發現,證明一切都是「內建」,打破生理運作之謎。
    2017/10/02 20:47
  • 諾貝爾醫學獎 獎落美國3學者

    2017年諾貝爾獎今天揭開序幕,醫學獎得主率先揭曉,由美國3學者霍爾(Jeffrey C. Hall)、羅斯巴希(Michael Rosbash)和楊恩(Michael W. Young)獲得殊榮。
    2017/10/02 17:47
  • 貓是液體還是固體? 研究獲頒搞笑諾貝爾獎

    最新一屆的搞笑諾貝爾獎出爐,不少學者跟研究員都以科學依據,認真又搞笑地發表研究成果,包括貓是不是液體、如何在走路時不會讓手中的咖啡灑出來,各種逗趣的生活研究,在頒獎典禮會場引起不少笑聲。
    2017/09/16 13:18
  • 貓是液體或固體?2017搞笑諾貝爾獎得主出爐

    幾百人同時發射紙飛機到舞台、歷年諾貝爾獎得主們穿著實驗袍盡情大笑、8歲小女孩在得獎者講感言超過60秒後,會在一旁念「好無聊好無聊,快點停止,我快無聊死了!」,甚至邀請好幾兆的細菌來當特別嘉賓——「先讓人發笑、再引你深省」的第27次第一屆搞笑諾貝爾獎,於美東時間9月14日晚上6點在哈佛大學桑德斯劇院舉行,今年主題是「變化多端的不確定性」,今年度最有趣、最瘋癲、也最嚴肅的科學研究,通通都在這。
    2017/09/15 13:23
  • 研究貓是否為液體? 學者獲搞笑諾貝爾獎

    貓是液體還是固體;抱了鱷魚後再去賭博,賭徒下的賭注會更高;吹迪吉里杜管是否有助於治療打鼾,提出這些深奧問題的科學家今天都獲得搞笑諾貝爾獎。
    2017/09/15 10:06
  • 難民危機延燒 翁山蘇姬不去聯合國大會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發言人今天說,翁山蘇姬已取消出席本月下旬聯合國大會的計畫。曾獲諾貝爾獎的翁山蘇姬因洛興雅難民危機,遭全球拿放大鏡檢視。
    2017/09/13 13:58
  • 三十多萬人連署 籲撤銷翁山蘇姬和平獎

    翁山蘇姬因為放任緬甸軍方屠殺羅興亞人,包括達賴喇嘛在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一一跳出來呼籲翁山蘇姬重視人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出面指控,這是一場種族清洗行動!網路上有人發起撤銷翁山蘇姬諾貝爾獎的請願,已經有30多萬人加入連署。
    2017/09/12 19:00
  • 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被捕 涉誤導警方

    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日前聲稱因聲援已故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而遭陸方人士強押毆打。香港警方追查後發現,林子健並未被強押,涉嫌誤導警方,今天凌晨已將林扣押調查。
    2017/08/15 09:23
  • 助難民 獲諾貝爾獎提名神父遭司法調查

    因對移民提供協助而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厄利垂亞神父哲拉已,如今在義大利因涉嫌教唆非法移民而遭到調查。
    2017/08/10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