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血荒 結果共110筆

  • 過年鬧血荒! 留守官兵捐血行善

    農曆年節期間,大家都吃吃喝喝,輕鬆放年假,不過有不少阿兵哥,卻只能留守在部隊裡過年,聽到全台鬧血荒,只剩2天的血袋庫存量,於是,陸軍十軍團部隊官兵二話不說,集體跑去捐血,熱烈響應。
    2008/02/09 11:37
  • 鬧血荒!庫存僅2天北台最嚴重

    大家開始放年假了,但捐血中心卻要開始擔心,因為天氣冷加上又放假,民眾沒有意願來捐血,今年是10年來,血荒最嚴重的一年,尤其以O型最缺,大概只剩一天的量,而且苗栗以北最嚴重,捐血中心呼籲,過年期間,大家踴躍捐血。
    2008/02/06 12:17
  • 解決血荒! 員工捐血老闆給錢

    捐血還有紅包拿!由於全國各地血荒頻傳,一位企業主為了鼓勵員工捐血,特別在上班時間帶大家外出捐血,還開出員工捐血老闆給錢的紅包,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一起響應捐血救人的活動。
    2007/10/17 17:12
  • 〈快訊〉台東捐血車翻 81袋完好

    幾天前才鬧血荒的台東,在媒體披露後不少人踴躍捐血,但下午發生一起捐血後勤救護車,正要後送81袋捐血袋,卻在路上為了閃避一輛車子而意外翻車,這捐血袋所幸保存完善,沒有毀損。
    2007/10/15 15:07
  • 搶救出生雙胞胎 救難隊踴躍捐血

    受到幾個颱風來襲以及天氣多變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情況差,目前全省鬧血荒,尤其桃竹苗地區最嚴重,O型血最缺,台東一對早產雙胞胎兄弟,因為呼吸和肺部有問題,需要B型血開刀,但台東一包都不剩,讓小兄弟父母很著急,沒想到經過媒體報導,下午有多人到台東捐血中心獻出愛心,連正在受訓的救難隊伍,也直接開去捐血。
    2007/10/13 17:09
  • B型血一包都沒有 雙胞胎急需血

    受到日前幾個颱風來襲,以及天氣多變的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差,目前全省各地鬧血荒,尤其桃竹苗地區最嚴重,而血型中以O型血最缺,只剩一天的量,台東有一對剛出生的雙胞胎嬰兒,因為缺少B型血和血小板,其中一名嬰兒狀況不穩,需要輸血,但台東的B型血卻連一包也沒有,家屬很擔心,盼民眾出來捐血。
    2007/10/13 12:31
  • 颱風多捐血銳減 中部血量剩3天

    台中捐血中心發出緊急通知,負責供應中部四縣市的血庫只剩3天存量,血荒相當嚴重,捐血中心表示,因為暑假關係加上最近颱風頻頻,許多捐血活動都被迫取消,中部地區平均每天要供應1200袋血,現在血庫只剩3600袋,意外重傷或需要開刀的患者,將可能無血可用。
    2007/08/24 11:39
  • 回饋社會!企業籲捐血 兼助清寒兒

    有鑒於夏季,常出現血荒,國內一家由壽險業者成立的基金會,發起為期一個月的捐血活動。
    2007/06/02 00:20
  • 暑假鬧血荒 黃品源捲袖捐血

    娛樂訊息,藝人黃品源代言捐血公益活動,為血液中心募集足夠的存量。
    2006/08/08 23:11
  • 血液寄生蟲蔓延 狗輸血需求遽增

    大型狗走失可能成為血狗嗎?這個問題讓各界開始重視狗狗捐血的問題,獸醫師說,狗狗血荒的情形相當嚴重,因此呼籲大型狗的主人能主動向獸醫聯絡,留下表捐血資料,也希望未來能成立大型的寵物血庫,讓狗狗捐血制度化。
    2006/04/17 18:33
  • 籲民眾捐熱血 辣妹舜子搞笑上陣

    怕夏天鬧血荒,花蓮觀光產業協會今天找來搞笑藝人許效舜和辣妹助陣,舉辦捐血大會,呼籲民眾,挽起袖子捐熱血。
    2006/04/09 13:29
  • 貧血狗等血 大醫院狗血庫空空

    前一陣子傳出血庫缺血,現在連狗也鬧血荒!台大動物醫院現在呼籲家裡有養大狗的主人,帶狗來捐血,因為有時候1個月就有20隻狗急需用血,沒有及時輸血,小狗可能因此喪命。
    2005/08/22 12:39
  • 【一步一腳印】全台捐血冠軍 張國森志當快樂捐血人

    要找到張國森其實並不難,從事業務工作的他,平常都待在台南市,不是在抽血站,就是在弟弟家中。 弟弟家在大馬路邊,張家四兄弟一有空就回來泡茶,他們說這裡是捐血救難大隊的基地,一有風吹草動,照著聯絡簿一個一個打電話。全國捐血紀錄保持人張國森:「有時候看到報紙報血荒,就會打電話給朋友說,喂!你時間到了沒有,如果時間到了,就要快點去捐,因為血荒,會通知一些好朋友。」 截至2005年二月底,張國森的捐血紀錄已經寫下了909次,20多年前當他還是個計程車司機,他說那是個民智未開的時代,親眼見到車禍受傷的家屬在醫院四處打電話找血,於是他發願,台灣不再出現這樣的場景。 全國捐血紀錄保持人張國森:「因為早期的救護車沒有那麼多,很少,真的很少,都靠計程車載送,看到這種情形,血流了好多,而且我們幫他們傷患抬進去,那種感觸、感受,好像能夠捐血的話,就可以治好多人。」 胖胖的老四張國南話不多,只能拿出檢驗單說著捐血有多好,一月份他的數字是101。記者:「你是大哥…大哥,捐了幾次?」全國捐血紀錄保持人張國森:「你也101次?」記者:「101?」張國南:「到去年剛好101次。」
    2005/03/05 23:02
  • 過年血荒!不到3天庫存 A/O型最缺

    過年期間大家忙著返鄉,血庫卻拉警報了!整體庫存不到3天,遠遠低於安全存量的7天,其中A型和O型最缺血,只剩下2天的庫存!今天開始各地捐血車全部出動,呼籲民眾捲衣袖,捐熱血!
    2005/02/11 09:51
  • 好康看這裡! 捐熱血 抽北高機票

    捐血還可以抽機票,這種好康的事明天將在高雄登場。扶輪社為了協助解決血荒,將舉辦為期只有1天的捐血摸彩活動,最大獎就是北高機票2張,希望民眾發揮愛心,挽袖救人兼拿贈品。
    2004/12/17 18:22
  • 顏清標號召捐血 百斤體重減肥難

    立委候選人顏清標上午在鎮瀾宮前號召數百名香客一起捐血,顏清標說,現在朝野對立,選情又打得激烈,他拜票時,很多選民陳情,說血庫鬧血荒,所以他才會發起捐血助人的活動,讓社會多一些關懷。
    2004/11/26 12:46
  • 水災鬧血荒! O型AB型剩一天庫存

    接連的水災,意外的讓北台灣的血庫鬧血荒,其中O型和AB型只剩下一天的庫存,這代表如果您有家人緊急動手術,恐怕需要當場以血換血,另外A型和B型也都剩下不到3天的存量,需要大家踴躍捐血。
    2004/09/19 17:55
  • 煞到颱風尾 捐血中心鬧血荒

    敏督利颱風帶來豪雨,不但災情慘重,連捐血中心也受害!因為大雨沒人外出,捐血量大幅降低,不到平日的1/3,高雄捐血中心甚至出現一整天只有4包全血的窘況,目前血庫安全存量只剩下2天而已。
    2004/07/08 12:07
  • 華梵師生捐血3萬CC 救回抗癌鬥士

    26歲的陳子衿,罹患骨癌和膽管癌,前年病況惡化急需開刀,醫院鬧血荒,母校華梵大學全校師生緊急總動員捐血3萬cc救命,還有同學為了捐血昏倒在醫院,今天陳子衿回到母校,感謝所有師生。
    2004/03/10 17:56
  • 鬧血荒 藍軍發起228捐血不流血

    藍營發起的228紀念活動,人人手持鮮花,緬懷受難者在場外則是有大批支持者捲起袖子,響應捐血活動,國親強調,台灣所有人必須血脈相連,流相同的血液,不應該再分你我,大家捐血不流血,而在下午2:28分這一刻,現場七萬名支持者相互擁抱,沒有距離,但是天氣實在太熱,台北市長馬英九說,他幾乎要被融化掉了。
    2004/02/28 18:52
  • 濃情巧克力 捐血送「金莎花束」

    全台鬧血荒,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宜蘭醫院今天就推出捐血送金莎花束的活動,果然吸引相當多民眾前來捐血。
    2004/02/13 13:06
  • 血荒 衛生署響應捐血送燈籠

    全國鬧血荒,衛生署以「捐血送燈籠」方式,呼籲民眾挽起袖子,捐血救人。捐血車第一站就在衛生署,署長陳建仁和疾管局長蘇益仁在去年6月到泰國參與SARS會議所以無法捐血,副署長李龍騰以衛生署大家長身分率先捐血,還有民眾為了捐血特別增胖。
    2004/02/06 12:14
  • 挽袖捐熱血 侯友宜率先響應

    為了解決國內的血荒問題,聯合報舉辦「挽袖捐熱血、讓愛齊沸騰」活動,希望從附近的公司行號開始鼓勵大家多多捐血,辦公室就在隔壁的台北市刑事局局長侯友宜,就率先挽起袖子捐血,響應這項活動。
    2004/02/05 15:51
  • 血庫3天存量 百位運匠挽袖捐熱血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最近天冷,國內再度出現血荒。捐血中心指出,目前血庫裡的各種血液只剩下3天存量,各醫院用血十分吃緊,呼籲熱心民眾踴躍捐血。早上有上百位計程車司機暫時放下手邊工作,捲起袖子加入捐血行列。
    2004/02/04 14:41
  • 鬧血荒 總統:選戰「熱情」變「熱血」

    血庫鬧血荒,陳總統特別到捐血中心關心,呼籲民眾把對選戰的熱情轉化成「熱血」捐出來。隨後陳總統與民間社團負責人會談時宣佈,將在星期二向行政院提出320和平公投的題目,展現公投一定要辦的決心。
    2004/02/02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