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老樹 結果共173筆

  • 百年白千層腐朽嚴重 解除列管後移除

    中油高雄煉油廠周邊有百餘棵樹齡近百年的白千層,其中20棵老樹近來被發現樹幹腐朽掏空逾50%,中油擔心倒塌危及公共安全,在農業局評估解除老樹列管後就會移除。
    2018/01/08 14:16
  • 全球年開採150億噸砂石 古老樹林不見了

    沙子看似不起眼,但從蓋房子到製造玻璃等都需要用到,現在德國卻有一大片古老樹林,就因為人類過度開採砂石,可能全部消失。
    2018/01/03 22:27
  • 「護樹比種樹重要」 樹醫生阿公教她的事

    台灣第一個有日本執照的樹醫生楊甘陵,在那個對愛護樹木風氣不盛行的年代,自掏腰包當義工,20幾年來跑遍台灣,搶救過上千棵老樹。2年多前,90歲的楊甘陵過世了,他的孫女楊淳婷當起阿公的接班人,成了植物診所的經營者。
    2017/12/13 18:14
  • 另類天空步道!國小護老樹 蓋空中跑道

    宜蘭東光國中由於沒有校內操場,跟宜蘭縣政府打造一座漂浮跑道,在學校旁邊的溼地上架設2米高的跑道看起來就像漂浮空中,而不只宜蘭,桃園有國小為了守護百年老樹,把跑道高架化成了另外的天空步道。
    2017/12/07 15:44
  • 鳳山體育館改建公園 40年老樹群遭移除

    高雄市政府斥資3億8千萬,把鳳山體育館改建成體育公園,只是有民眾提出質疑,周遭的40年大樹群被斷頭修剪甚至移除改種小樹,為何原先規劃不能保留老樹,高雄市政府表示,施作工程以保留原始樹木為原則,只有雜木和枯木移除,另外也沒有斷頭修剪。
    2017/12/06 13:42
  • 瓊崖海棠百歲老樹 記錄花蓮市歷史

    進入花蓮市區,明禮路沿路種植的瓊崖海棠形成的綠色隧道讓人心曠神怡,花蓮市公所將為這些樹齡逾百歲老樹籌畫傳承百年地景活動,讓民眾能對花蓮歷史有更深度的認識。
    2017/12/06 12:09
  • 衛武營光雕秀彩排 民眾站立、跨越封鎖線

    這個月22日到26日一連5天,全亞洲最大的劇院3D光雕秀,即將在高雄衛武營戶外廣場舉行,昨天晚間進行彩排,已經吸引了許多民眾前往欣賞,以老樹的記憶,來訴說著高雄的歷史與發展,光影充滿奇幻變化,不過活動原本是希望民眾都能坐在草地上,好好欣賞,但卻發現許多人不但越過封鎖線,進入管制區,甚至站在舞台前拿手機不停錄影,擋到後面民眾的視線。
    2017/11/22 13:18
  • 深坑老街老樹病懨懨 修剪通風再現生機

    在深坑老街上矗立著生長逾百年的茄苳和樟樹,是深坑老街重要的入口意象,日前卻出現枯枝及病葉,為避免病況惡化,經修剪增加樹冠層通風透氣後,順利讓老樹重現生機。
    2017/10/19 12:21
  • 電影校園巡迴 鼓勵學生用行動愛地球

    新竹市政府舉辦「海洋、濕地、老樹與我」校園環境教育推展活動,將以電影校園巡迴與戶外教學形式,帶領學生認識生態,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愛地球。
    2017/09/13 15:57
  • 百年刺桐劈裂嚴重 苗栗縣搶救2老樹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今年委託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團隊全面健檢縣內珍貴老樹,發現2株逾百年刺桐劈裂性嚴重,已請專業廠商施作支撐架進行創傷處理,維護老樹生長。
    2017/08/22 18:18
  • 扯!打造自行車道 工人灌百年老樹水泥

    真的是好誇張,要做自行車道,竟然把老樹的樹根也灌上水泥!宜蘭礁溪的得子口溪畔正在進行新建自行車道工程,卻被人發現,施工單位竟然拿水泥灌入,百年苦楝樹的樹根,民眾發現了通知鄉公所,鄉公所才趕緊請人將水泥移除。
    2017/04/15 12:44
  • 花蓮老松樹遭毒害 和市民掰掰成回憶

    這棵位於花蓮市民德一街、民權四街路口琉球松,為縣府公告列管的珍貴老樹,樹形優美,是許多在地人的美好記憶。
    2017/02/13 17:42
  • 林予晞、黃遠情侶裝曬恩愛 方志友羨慕直呼好孤單

    TVBS新戲《酸甜之味》劇組演員21日晚間參加松山區燈節點燈活動,即日起,燈區活動正式起跑,此次《酸甜之味》也在松山慈祐宮百年老樹前設立專屬燈區,可愛溫馨又充滿年味的造型裝置物同步展出,劇中主要演員林予晞、方志友、黃遠及哈孝遠特於現場發送《酸甜之味》1000個限量開運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可以充滿好運,現場粉絲不畏低溫在現場有秩序地排隊領取,還不忘送上小禮物與卡片給演員們,讓演員們備感窩心。哈孝遠也代表演員們祝賀:「金雞年要祝大家機不可失,不論做什麼事都不GG。」結合網路流行語的俏皮祝賀詞,贏得全場讚嘆與歡呼。
    2017/01/22 21:07
  • 強颱重創澄清湖風景區 連掃3天掃不完

    強颱莫蘭蒂重創澄清湖風景區,接連3天清掃,園區內僅恢復1/3,主要道路打通,但還有10多條道路破損,損失上百萬元,就連百年合歡老樹也經不起強風,攔腰折斷,直接壓垮一旁的攬秀樓,屋頂整個毀損,預估要花1個月的時間,才能全數修繕完畢。
    2016/09/18 17:40
  • 快訊/集集風雨老樹倒塌 壓1老農送醫救回

    最新消息,剛剛集集鎮傳出樹倒壓死老人,這是今天上午六點半的時候,在南投集集鎮的納骨塔附近,有樹倒塌壓到車子,車內有老農民,老農瞬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急救恢復生命跡象。
    2016/09/14 09:46
  • 北市新樹屋!8.6米高涼亭 享受森林環繞

    北市府在士林小溪頭登山步道裡面,打造一坐樹屋涼亭,取名為「樹之亭」,有兩層樓高度,民眾爬上來不只有大樹可以遮陽休息,還可以欣賞森林景觀,而且還能零距離欣賞小動物,而且樹屋蓋在70年老樹上儘管烈日當空,涼亭裡外溫差還有兩度,遮陽還能吸取芬多精。
    2016/07/23 13:27
  • 斥3千萬買「老黑松」  頂新疑求官司「輕鬆」

    一樁黑松買賣,金額高達3千萬元,這是頂新魏家在彰化成美文化園區,移植3棵珍貴黑松老樹,園藝界流傳,其中一棵「樹王」高7公尺,樹齡約200年,由於魏應充最近仍有官司待審,種黑松是否想讓官司能「輕鬆」過關?頂新集團表示,植松和官司沒有關係,是重建古宅的一部分。
    2016/02/29 13:07
  • 茨城「能量景點」 台灣人愛摸老樹補元氣

    日本發表了 國內城市魅力排行榜,茨城縣連續7年吊車尾,顯然日本人對這個地方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外國旅客卻很喜歡到茨城觀光,尤其台灣人特別愛一種「能量景點」,像是深山裡一棵800年的老杉樹,聽說摸摸它就可以獲得能量,特別受到台灣觀光客喜歡。
    2015/12/07 19:45
  • 擋我就剪!蔡總部亂砍樹 送3千樹苗致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團隊怎麼會發送樹苗給民眾?原來是蔡英文南投縣競選總部門前老樹擋住招牌,工作人員索性修剪門前30年老樟樹但「修過頭」,公有行道樹面目全非引發批評,事後總部出面道歉,蔡英文本人則不願多做說明。
    2015/11/14 13:19
  • 樹倒月餘竟沒人清! 文化局建商踢皮球

    台北市北投一處社區的老樹,因為風災倒了一個多月,卻到現在才開始整理。里民不滿的說,是文化局和建商互踢皮球,才害的清理工作延誤。因為建商表示,這棵樹不是長在他們的地,所以不歸他們管;而文化局也撇責任,說已經把老樹解除列管,所以居民應該要自行協調處理。
    2015/09/16 19:33
  • 「家族樹」被吹斷影響官運? 朱立倫:和我無關

    蘇迪勒颱風吹斷了朱立倫未來的政治路嗎? 原來朱立倫的舅舅,前大溪鎮長林熺達50年前在桃園大溪種的一株木麻黃樹,老樹經過了象神、莫拉克颱風都沒事,卻被蘇迪勒的強風吹到攔腰折斷!不過朱立倫駁斥樹和自己沒有關係!
    2015/08/09 17:41
  • 碰!4樓高老樹瞬間倒 壓傷1人蜂螫2人

    新北市汐止一名工地保全,在風雨變大之前,巡視工地,不小心被陣風吹落5公尺高的牆下,送醫不治;而台北市牯嶺街一顆4層樓高的大樹瞬間倒塌,壓毀兩輛車,而尖銳的樹枝也刺傷一名正在溜狗的民眾,而且這顆樹上剛好有虎頭蜂窩,蜂群飛出來螫傷兩人,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2015/07/10 18:40
  • 砰!3層樓高鳳凰木折斷 轎車行經遭砸毀

    台中市中區國稅局豐原分局側門的一棵老樹,疑似被白蟻侵蝕,倒榻的瞬間剛好壓到一輛行徑的車,停在路邊的2輛小客車也遭殃,幸好駕駛沒被壓傷,這些路樹屬國稅局所有,後續也將由國稅局賠償
    2015/05/12 18:54
  • ​軍事用地老樹斷裂越圍牆 4輛車遭殃

    車停路邊卻被大樹襲擊!台北市文山區福興隧道旁,昨天晚間11點,一棵老樹突然枝幹斷裂,越過鐵門圍牆壓住4輛車,懷疑可能是沒有修剪,枝幹太重無法承載,由於大樹位在軍事用地的範圍,因此軍方恐怕得負起責任
    2015/03/27 09:07
  • 台北市首次補助受保護老樹 最高10萬

    樹是國家珍貴自然資源,也是見證歷史傳承的重要文化資產,但許多老樹正面病蟲害、人為開發的困境而逐漸凋零,台北市雖然首創「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保護1700多棵老樹,但私人的老樹維護需要民眾自掏腰包,讓人大喊受不了,從今年開始有老樹修剪補助,開放申請修樹經費,每棵樹最多補助10萬元
    2015/01/14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