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氣溶膠 結果共34筆

  • 陸診療方案警告:增加氣溶膠為傳播途徑

    大陸國家衛健委4日公布最新版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將氣溶膠傳播新增為可能傳播途徑,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密閉空間、長時間暴露以及高濃度的病毒氣溶膠才存在傳播風險,呼籲不用過恐慌,而診療方案中還新增了肺以外的器官受損內容,包括脾臟、心臟、骨髓等等,在感染新冠病毒後都出現不同程度損傷。
    2020/03/04 18:17
  • 新冠病毒再奪「醫命」 李文亮上司染疫去世

    最早發現新冠病毒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他的眼科上司梅仲明,3日也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中心醫院至今已經有三名醫生死亡,而根據陸媒報導,中心醫院至少還有200多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不少是重症,情況還是很危急,武漢也是目前大陸病況最嚴重的城市,防疫工作不敢馬虎,3日開始被視為新冠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展開為期三天的大消毒。
    2020/03/04 13:54
  • 湖北新確診降至349人 專家:恐如流感長期存在

    截至20日,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是7萬4576人,死亡2118人,治癒1萬6156人,當中湖北省不再像過去動輒上千新增確診數,19日一天過去,新增確診大幅降至349人。大陸國家衛健委發布第六版的診療方案中,首度不再區分湖北內外版本;但值得關注的是,新版本中,明確提到在封閉、長時間暴露在高濃度氣溶膠情況下,新冠肺炎病毒的確存在氣溶膠傳播可能。此外,廣東的研究團隊,監測18位患者發現,鼻子內病毒數比喉嚨多,新冠病毒型態比起SARS更類似流感。大陸專家認為,未來新冠肺炎病毒可能像流感一樣長期存在。
    2020/02/20 20:00
  • 吃火鍋促「氣溶膠傳播」感染武肺?台大醫駁:並不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日前指出,武漢肺炎傳播途徑除了飛沫和接觸傳播外,還可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意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了氣溶膠懸浮於空氣中,吸入後導致感染;還有專家建議有呼吸道症狀的人別吃火鍋。對此,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駁斥此說法,指若真有此傳染途徑,早就整艘船、整台飛機的人通通都會感染,強調尚未有證據顯示會以這種途徑傳染。
    2020/02/10 08:14
  • 武漢肺炎有「氣溶膠傳播」 台大醫:大陸自創詞

    大陸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方式,表示除了飛沫傳染還可能會有氣溶膠傳染,此話一出讓不少人恐慌,因為這代表民眾得時時刻刻戴口罩,避免空氣中藏有病菌,但其實台灣醫界聽到後都持反對態度,認為所謂氣溶膠傳播就是空氣傳播,還強調在冠狀病毒包含過去的SARS都不曾有見過空氣傳播案例。
    2020/02/09 21:09
  • 武漢肺炎病毒狡猾 多名患者檢測無感染

    這次武漢肺炎的病毒似乎非常狡猾,大陸陸續傳出有確診者,在篩檢時卻出現假陰性的檢測結果,讓人擔心存在篩檢漏洞,另外上海市民政局8日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傳播」,遭到學者打臉,說沒有一併提出證據,這種說法只會造成無謂恐慌。
    2020/02/09 20:57
  • 武漢肺炎病毒狡猾 多名患者檢測無感染

    這次武漢肺炎的病毒似乎非常狡猾,大陸陸續傳出有確診者,在篩檢時卻出現假陰性的檢測結果,讓人擔心存在篩檢漏洞。另外上海市民政局8日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傳播」,遭到學者打臉,說沒有一併提出證據,這種說法只會造成無謂恐慌。
    2020/02/09 17:44
  • 快訊/陸專家:武漢肺炎傳播包括「氣溶膠」傳播

    上海防疫小組發現武漢肺炎病毒,主要傳播途徑,除了直接傳播、接觸傳播,還包括氣溶膠傳播,所謂的「氣溶膠傳播」就是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人類吸入後導致感染。
    2020/02/08 16:41
  • 長知識!下雨天有股「雨味」?原來聞到的是…

    你有過這疑問嗎?在下雨前後常會聞到與一般環境不同的特殊氣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網路名人啾啾鞋常在YouTube分享許多生活上的冷知識解密,他25日上傳最新影片「為何下雨前都會聞到一種味道?」原來我們聞到得其實是臭氧、放線菌與氣溶膠的氣味。  
    2017/03/28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