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止癢 結果共60筆

  • 過敏好癢!西藥房打止癢針 疑一針斃命

    南投一名男子,只是過敏全身發癢,去西藥房打了一劑止癢針,結果疑似一針斃命,這名44歲壯男,被施打的是含有類固醇成分的「立克能」注射液,打完針一小時後,口吐白沫、呼吸困難、送醫不治,檢警相驗,懷疑是過敏性休克死亡,究竟和施打止癢針有沒有因果關係?今天要解剖釐清。
    2014/03/11 13:46
  • 日本蚊蟲止癢藥 獨特海綿頭避免感染

    台灣夏天氣候炎熱又潮溼,很容易被蚊蟲咬傷。
    2013/03/20 07:28
  • 〈獨家〉入夜還冷!週末轉晴 中南部溫差12度

    這波乾冷寒流,不少民眾皮膚乾癢的毛病又犯了,而「小護士」往往被當成萬用的止癢藥膏,醫師提醒,一旦已經紅疹或過敏,小心越擦越嚴重,至於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要到禮拜六,清晨低溫,但白天陽光露臉,高溫將會超過20度,週休假期都是好天氣,不過中南部民眾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2013/01/18 19:55
  • 熱濕變化!小黑蚊肆虐 手腳叮成紅豆冰

    高雄市大寮區最近又出現小黑蚊肆虐!大批的小黑蚊把小學生的小腿全都叮成紅豆冰,由於氣溫逐漸變熱,加上3月到5月有點潮濕的天氣及土地,都讓小黑蚊有良好的繁殖環境,儘管小學生們已經穿著長袖長褲避免小黑蚊叮咬,甚至擦藥膏止癢,但還是有小朋友不斷抓癢,嚴重的話恐怕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2012/03/16 17:44
  • 〈獨家〉啥癢都止! 光療稱治癌恐涉療效

    台北市街頭出現招牌寫著「什麼癢都能止」,而且就掛在賓館的招牌之下,讓路過民眾感到很狐疑,進到店家查看,原來是真的專治止癢,號稱藥膏有中藥材,也拿出「光纖穴位機」,�頭會發出各種不同顏色的光,強調能減輕疼痛,綠光甚至能治癌症,但衛生單位指出,治療癌症的說法恐怕有涉及醫療行為,得研究釐清。
    2011/08/07 19:17
  • 亂點藥水止癢 7歲童染青光眼

    高雄有一名小學生,因為眼睛癢,爸媽買了現成的眼藥水給他點,涼涼液體是舒緩了小朋友的痛苦,但小學生一點5、6瓶,後來視力減退就醫才發現藥水中的類固醇,已經造成傷害,小小年紀的他,類固醇引發青光眼!
    2007/08/25 18:26
  • 玩水玩到痛又癢 原是水母唾液搞鬼

    夏天到玩水要注意了,有民眾到苗栗海水浴場玩水時,才下水不到1分鐘就覺得身體很癢,後來海水浴場醫護站,幫他們塗了阿摩尼亞止癢,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原來是碰觸到水母的唾液,產生的過敏現象。
    2007/07/23 12:26
  • 〈獨家〉光譜止癢機30秒有效? 網站熱賣

    夏天容易被蚊蟲叮咬,尤其小朋友滿身紅豆冰,看了真是捨不得!現在網站上就有一款商品,號稱用光譜照射皮膚30秒就能馬上消腫止癢,還能殺死細菌,商品賣到缺貨。不過真正有效嗎?TVBS獨家報導。
    2005/07/08 18:08
  • 〈獨家〉肢解「止癢機」 大陸貨超脆弱

    市面上這種神奇止癢的機器,在網路上熱銷,引起討論!TVBS記者把商品送到行政院消保官檢查,才發現各大網站強力促銷的止癢頻譜儀根本沒登記,完全不合法,還大剌剌宣稱療效,這下衛生署更是盯上了!
    2005/07/08 18:04
  • 蕁麻疹變皮膚癌!醫師頭痛全球僅2例

    如果您身上長出類似蕁麻疹或濕疹的紅色斑點,擦了類固醇或止癢藥膏都好不了,就要特別注意。一位中年上班族的背部跟大腿長滿了大片紅斑,2年來看遍名醫,醫都醫不好,最後切片,才發現得到了罕見的「非典型皮膚淋巴癌」。
    2005/02/02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