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太平洋高壓 結果共766筆

  • 花東、南投防36度高溫 午後山區注意劇烈天氣

    氣象局今天表示,花東、南投中午前後防攝氏36度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提到,今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午後近山區有對流發展,山區及部分鄰近平地,皆應注意劇烈天氣的發生。
    2021/08/25 09:30
  • 熱到月底!高壓發威「台北轉熱浪天氣」 花東恐飆36度

    各地天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5)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間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1/08/24 21:48
  • 週三四高冷低壓接近 慎防午後大雷雨

    週三、週四高冷低壓接近,慎防午後大雷雨;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天氣晴朗悶熱,減少陽光下活動;週三、週四午後易有雷陣雨,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2021/08/24 18:32
  • 週四起高溫逾36度 氣象專家:估將是8月最熱時間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本月至昨天為止高溫偏低,台北高溫僅1天達攝氏35度;26日至30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預估會是本月最熱的一段時間,各地高溫再略推升至36、37度以上。
    2021/08/24 09:28
  • 週二三晴朗紫外線強 防曬多喝水

    受太平洋高壓主導,週二高溫,易有午後雨;週二、週三天氣晴朗,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喝水;週二山區及北台灣有午後雨,西南部偶陣雨;週三山區及西部有午後雨,東南部偶陣雨。
    2021/08/23 18:05
  • 快訊/熱低死灰復燃!生成颱風「奧麥斯」 往琉球前進

    原本被認為發展有限的熱帶性低氣壓,8/18氣象局降為一般低氣壓,但它經過關島後環境條件不錯,持續發展,今天(8/20)早上八點升回熱低TD14,死灰復燃後,晚上八點生成颱風「奧麥斯」,路徑延太平洋高壓,往西北方琉球海面移動,不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1/08/20 21:48
  • 鋒面挾雨襲台!專家「12號颱風難產」揭生成關鍵時間

    今(18)日晚間至明(19)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中央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弱,天氣仍較不穩定,雲量偏多;明日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1/08/18 20:16
  • 鋒面接近!各地雲厚有雨 午後全台防雷雨

    今天早上起床,應該不少民眾,都能感受到天氣變化,雲層變厚伴隨零星的雨聲,關鍵就在,鋒面現在就在台灣的北部海面,太平洋高壓減弱,所以天氣也變得比較不穩定。
    2021/08/18 09:10
  • 全台變天濕漉漉!熱帶低壓「對流長回來」週末逼近

    今(17)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另外,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估其週末抵達台灣東南海面。
    2021/08/17 17:40
  • 萌爆少女心!「初韻」小蜜桃奶蓋 「大苑子」荔枝冰沙

    這周末或下禮拜可能有颱風朝台灣而來!14日熱帶性低壓預估最快「明天」升為輕颱「奧麥斯」,若太平洋高壓持續東退往台灣機會就愈大,但在這之前要先注意高溫,氣象局今天針對6個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很多上班族中午用餐時間想消暑,就跑手搖飲店,業者發現「消暑水果系列」業績都成長2至3成。
    2021/08/17 12:43
  • 熱帶低壓今成颱機率低 路徑不確定性仍高 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上午高溫炎熱,但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大台北盆地及近山區須可能有較大雨勢。另外,位於太平洋海面的熱帶低壓TD14距離台灣仍遠、結構並不穩定,今天發展成為輕颱機率低,需週三再持續觀察其對於台灣可能影響,若成颱並往台灣接近,預估週六會最靠近台灣並帶給東南部雨勢。
    2021/08/17 06:52
  • 天氣炎熱注意防曬、雷陣雨!熱低壓是否變颱風 關鍵在週三

    昨(15)日開始,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全台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熱對流比起前日也稍微趨緩,主要還是發生山區、近山區及大臺北部分地區。而氣象局說明各地高溫大多來到31至34度,其中花東縱谷有36度左右高溫。另外要注意的是,日前在太平洋地區出現的熱帶性低氣壓,是否形成颱風影響台灣,週三才是關鍵。
    2021/08/16 11:37
  • 高壓勢力西伸!中南部降雨趨緩 午後山區北部留意大雷雨

    今天(15日)太平洋高壓稍稍增強,全台各地天氣較為穩定,雖然大環境仍是西南風,一早出現空檔,南部太陽露臉,降雨趨緩。
    2021/08/15 08:26
  • 午後防雷雨狂炸 白天悶熱外出補充水分

    未來一週天氣穩定,不過中央氣象局警告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尤其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各地溫度則落在攝氏31度到35度之間。
    2021/08/15 06:07
  • 週六山區及北台 防午後大雷雨

    週六山區及北台灣,防範午後大雷雨,週六中南部上午前,留意有較大雨勢,週日因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情況趨緩,周末全台天氣高溫炎熱,慎防中暑,注意防曬。
    2021/08/13 18:48
  • 午後強對流發展留意劇烈天氣 花東高溫達36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太平洋高壓邊緣的沉降作用不足以抑制不穩定度的釋放,午後常有強對流發展,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2021/08/13 09:31
  • 熱低壓又生成!專家見「詭異現象」:今年夏天怪怪的

    太平洋高壓回到台灣附近,近幾日白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部分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對此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這樣的典型夏季天氣預計還會持續7到10天,不過在大陸長江流域目前可以發現有滯留鋒面存在,他坦言這在8月中旬並不常見,「今年夏天怪怪的」。
    2021/08/12 21:05
  • 紫外線強天氣悶熱 喝水防曬!午後山區雷陣雨

    今天各地多雲到晴,感受悶熱,中午前後高溫在31到34度;台灣目前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所以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山區雨勢明顯,短時間內有機會出現強降雨、強陣風等劇烈天氣,出門建議還是帶把傘。
    2021/08/12 10:15
  • 午後強對流降雨估持續至18日 慎防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台灣處在太平洋高壓邊緣,低層水氣多,午後有強對流發展,局部地區提防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目前預估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至18日。
    2021/08/12 09:19
  • 太平洋高壓影響 週四全台高溫悶熱

    週四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高溫悶熱,北部及各地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另外因西南風影響,明起中南部不定時有雨。
    2021/08/11 20:25
  • 外出帶雨具!嚴防午後雷陣雨 氣象專家:中下旬恐多颱風

    上週受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降雨顯著,多處地區傳出災情,這週降雨趨緩。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10)日一早水氣緩解,較大陣雨告一段落,不過太平洋高氣壓登場,沿著中央山脈發展起午後雷陣雨,部分延伸到平地,午後要是聽到雷聲,請盡速移至室內,類似的環境可能會維持兩週以上。
    2021/08/10 11:34
  • 本週逐漸轉夏季典型天氣 今白天高溫防午後雷陣雨突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雖然受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降雨情形相較南部較少一點,不過整體降雨情形逐漸減緩,降雨時間也減少。
    2021/08/10 06:31
  • 再撐一天 西南氣流續減弱 明天起「撥雲見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周一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周二開始太平洋高壓將再次增強,各地降雨減少、氣溫回升,中部、北部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南台灣也可「撥雲見日」見到陽光。
    2021/08/09 06:05
  • 從乾旱到水災歷經324天 水利署解散乾旱小組回防水患

    台灣今年上半年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面臨缺水危機,各地水庫蓄水率都下探新低,但隨著6月的梅雨鋒面,以及颱風「烟花」、「盧碧」的外圍環流,水情逐漸好轉,減壓供水的中部地區也恢復正常供水,經濟部水利署也在昨(5)日宣布,解散成立324天以來的旱災緊急應變小組,但這波西南氣流也帶來致災豪雨,水利署表示,將與地方政府密切聯繫,共同為相關災情做應變。
    2021/08/06 18:15
  • 颱風烟花最新路徑曝!恐升級中颱 最快週三發布海警

    氣象局今天預估,烟花下半天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明天上半天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季風低壓環流中可能有另外熱帶擾動系統發展,加上太平洋高壓,烟花是否登陸仍要觀察。
    2021/07/20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