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LCD面板公園馬陸雪霸休閒農場苗栗地震長照鋒面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太平島 結果共227筆

  • 北京智庫曝衛星空照 我太平島跑道疑延長中

    先前就有傳聞我方太平島機場跑道,即將進行跑到延長工程,而北京智庫也曝光新的衛星空照圖,顯示太平島西側確實有動靜,據了解我方疑似要把跑道長度延長至1.5公里,屆時我軍各型戰機都可在這裡起降,致電國防部求證,國防部則回應,不評論。
    2022/07/10 12:53
  • 菲律賓抗議太平島實彈射擊 外交部:台灣有權例行操演

    菲律賓外交部抗議台灣在太平島周邊海域實施實彈射擊,外交部回應指出,南海諸島及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台灣對於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上的相關權利,不容置疑。
    2022/06/29 09:37
  • 鎮守南沙太平島6年 媽祖18日乘海巡艦回鑾新港奉天宮

    2016年12月,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的媽祖分靈自南沙群島的太平島上,遙距台灣本島1600公里,日前由海巡署人員迎太平島媽祖搭乘海巡艦,經3天2夜的航程,終於在昨(7)日抵達高雄港,暫時奉在高雄海巡署第一港口內的天元旨真宮,預計在18日吉時回鑾嘉義奉天宮。
    2022/06/08 11:55
  • 大陸宣稱擁有太平島主權 外交部駁斥:不實說法

    中國宣稱擁有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主權,外交部今天嚴正譴責並駁斥不實說法;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為主權國家,對於包含太平島在內的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的一切權利。
    2022/04/28 14:46
  • 傳經美方同意我太平島跑道將延長 必要時戰機可起降

    國安單位拍板,我南沙太平島跑道將現有1150公尺的跑道,延長至1500公尺,必要時能提供戰機起降,據了解這些工程傳出經美方同意!
    2022/04/18 17:33
  • 台海升溫?動員召集預告書出現「戰時」 邱國正解釋

    近期多名後備軍人收到111年教育召集預告書,因出現「戰時」字樣被解讀台海情勢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教召每年都在舉行,且人數每年相等,只是剛好現在有共軍擾台議題,沒有要刻意挑情緒。
    2021/12/06 10:24
  • 國防報告書披露 海龍潛艦曾赴南沙定期偵巡操演

    國防部今天公布民國110年國防報告書,內容披露,海軍二五六戰隊海龍潛艦曾實施「南沙定期偵巡戰術對抗操演」,間接證實海軍潛艦在南沙一帶定期操演。
    2021/11/09 14:50
  • 快訊/太平島1官兵PCR二採陽轉陰 後送返台複驗

    海巡署驚傳太平島有一名駐防人員經過兩次PCR檢測儀,第一次呈陽性、第二次為陰性,被匡列為疑似個案!海巡署已經派遣嘉義艦後,將這名同仁送返本島複驗。海巡署會檢測是因為接獲疫調單位通報,有兩位同仁曾與萬華區感染群足跡重疊。
    2021/05/27 20:16
  • 太平島駐防官兵有萬華足跡 收細胞簡訊一篩陽性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非本島區域昨(26)日連江縣0確診破功,新增1例案例;今日傳出海巡署駐守在太平島的駐防人員因先前休假有萬華足跡,收到疾管署細胞簡訊採檢後呈現陽性反應。
    2021/05/27 15:43
  • 共軍海南艦威脅東沙與太平島 國防部:現有武器可嚇阻

    共軍首艘4萬噸級「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號23日服役,外界憂是否衝擊東沙、太平島防務。國防部今天表示,有武器可嚇阻075進犯;海巡署則指出,太平島都是防衛武器,必要將協調友軍協助。
    2021/04/26 14:24
  • 若中共無人機入侵東沙島 李仲威:該開火就開火

    海巡署日前表示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附近空域繞島飛行,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目前未觀測到有進入禁限制水域上空,若進入就依規定處置,該開火就開火;太平島則尚未發現有中共無人機。
    2021/04/07 13:24
  • 派海軍陸戰隊駐守太平島? 邱國正:現階段不考慮

    南海局勢備受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目前已有強化戰力措施,但現階段不考慮派海軍陸戰隊駐守太平島,未來看情勢而定。
    2021/03/17 11:43
  • 海巡署東沙、太平島3/1起演訓 共軍南海軍演

    海巡署日前公告,東沙島、太平島分別於3月1日和3月23日進行年度火炮實彈射擊,模擬共軍和越南漁政船侵擾,對此行動進行演訓,屬於例行性演訓,但就在此時,中共也宣布3月起同時在南海進行演習!
    2021/03/01 12:18
  • 海巡署公告東沙、太平島演訓 共軍宣布南海軍演

    平靜了四天中共軍機,在二二八再度來犯,國防部證實二月廿八日下午一架運-8反潛機,入侵我西南空域, 空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且用廣播驅離,全程防空飛彈監控。
    2021/03/01 06:50
  • 曾控我過度「主張南海」 美艦再度航行台海

    美方先前直接點名指控,台灣在南海有過度的海洋主張和非法限制,而第七艦隊也在(25號)發出聲明,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不只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是在挑戰我方的領海主權,國民黨立委也呼籲總統態度應該要一致,建議蔡總統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
    2021/02/25 18:33
  • 高雄最南區域再延燒 李眉蓁拖林佳龍下水?

    李眉蓁因為上直播節目,被高雄最南端行政區這問題考倒,她猜小港,但答案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到高雄最南端的「市境之南樹」,掛許願牌的林園區,不過李眉蓁回家做了功課,她說離島算在內的話,其實是隸屬旗津區的太平島,而她還點名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不知道台中最南區域是霧峰,以為在烏日,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回應了。
    2020/07/30 19:37
  • 和韓國瑜最大相異處? 陳其邁:不說不切實際的話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昨晚接受網紅「志祺七七」訪問,對於和前市長韓國瑜最大不同處,陳其邁回應,自己不會說不切實際的話,例如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等。
    2020/07/27 15:19
  • 共軍若奪太平島 美智庫模擬兵推「不會援台」

    據傳解放軍8月將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我太平島,事實早在今年二月,華府智庫就邀請了美國、台灣、日本、南韓前官員將領共同參與兵推,但結果顯示,共軍若真控制了太平島,美方將不會派軍援助。
    2020/07/22 18:28
  • 怎花三倍券? 馬:我「怕怕的」因為太複雜

    前總統馬英九談到南海議題,他砲轟蔡總統,應該更積極護主權,還酸他有心魔,所以原本要發「消費券」喊卡,改成三倍券,而馬英九也說他會去領,那領了之後要做什麼,他說他「怕怕的」,因為太複雜。
    2020/07/21 18:54
  • 籲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馬英九:蔡總統應登太平島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發表聲明,認同4年前的南海仲裁結果。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蔡英文總統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應該赴太平島視察領土,維護主權。
    2020/07/21 14:50
  • 最美日出!秘境中的秘境 搶看阿拉寶灣

    其實仔細看看台灣,你還是會發現很多地方是你不曾發現過的美景秘境!在基隆和平島公園的阿拉寶灣,日出美景就被評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觀測點之一,現在也引起民眾想要來親眼看看,只是要看沒那麼容易,因為得要先預約,還要有導覽員才能進到阿拉寶灣,再加上只有開放5到9月,現在是出的名額都被民眾搶翻。
    2020/07/07 14:50
  • 共軍擬演練奪東沙群島 國防部:強化外離島戰備

    共軍8月擬在南海軍演,目標奪取台灣東沙群島。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都能掌握敵情動態,並有應處機制、應援計劃,國軍基於國安,包括東沙、太平島在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
    2020/05/12 12:49
  • 太平島海域演訓? 總統不好說的海軍任務

    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國防部許多說法是一變再變,但經由總統蔡英文證實,除了訪帛琉,還有秘密任務,傳出就是到太平島、東沙島的海域操演。
    2020/04/23 14:07
  • 韓國瑜就職週年 藍綠「混跑推騙茫」等字互批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彙整「混跑推騙茫罷」6關鍵字形容市長韓國瑜就職週年施政;韓辦回應改「罷」為「霸」,盼民進黨以此6字自省,不是靠謾罵搏版面、炒民調。
    2019/12/24 13:10
  • 蔡轟挖石油、落跑 韓批「我談大海、妳談浴缸」

    首場政見發表會,蔡英文跟韓國瑜,互挖對手痛處,蔡總統提太平島挖石油,落跑市長和豪宅案,質疑韓市長錢從哪來,支票滿天飛,韓國瑜反問,陳菊.賴清德和謝長廷,三人都去過大陸,難道就是不愛台灣嗎,韓國瑜還以大海和浴缸,暗酸對手格局太小!
    2019/12/19 0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