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多元入學 結果共40筆

  • 重實驗科學! 公辦夏令營「報名得搶」

    暑假到了,全台各大博物館、國家公園都有不同的夏令營,但您可能不知道,想報名不簡單,除了是名額有限,更因為這些夏令營,大多是科學和實驗課程,參加營隊學習,又有獎狀相關證明,在12年國教和多元入學方案實施後,等於多了個加分證明,讓今年公辦夏令營更受歡迎,像是天文館和科教館,提早在4、5月份公布網路報名,馬上就秒殺額滿。
    2014/07/06 18:16
  • 抗議12年國教 建中、北一女擬串聯遊行

    繼建中生要求暫緩12年國教,現在北一女學生也在臉書上大聲疾呼,號召各校一起上街頭遊行,到教育部前陳情抗議,反對12年國教政策倉促上路,認為免試入學,只會讓學生除了學業外,補才藝補不完;但身為第一屆12年國教受益者的國一生,認為這樣多元入學的方式才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考試壓力。
    2012/04/16 13:36
  • 基測逾300分竟落榜! 家長批登記不公

    國中基測300分以上,竟然沒學校可念!台中一名家長投訴,他的兒子連續參加基測,第二次分數考得比第一次高,要去登記學校時,校方竟說額滿了,這位家長覺得政府推行的多元入學方案,在登記上有漏洞,不過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統計,其他學校缺額還有2萬多個,學生不可能沒學校可念。
    2011/08/16 13:50
  • 台大推甄放榜 建中369人次居冠

    今年台大的推甄入學放榜,建國中學大放異彩,合計正備取的名單一共有369人次上榜,如果再加上北一女的學生,就佔掉了榜單中的1/3。對於推甄結果集中在少數的名校,家長團體抨擊,既然是多元入學,就應該放寬推甄門檻,不然以現在的限制,乾脆讓這些同學直接保送上台大算了!
    2008/04/12 12:11
  • 疑造假成績拉升學率 私中遭嚴查

    教育部推動大學多元入學的「繁星計畫」,今年有25個國私立大學參加甄選,卻爆發首宗學生成績造假疑雲!台中縣私立長春藤高中,疑似「變造調高」學生的在學成績,有學生平日成績是60分,卻被學校「微調」為80分,今年一共11名高三學生上榜,校方還大打廣告,號稱是錄取國立大學全台中第一的高中,為此,教育部已經展開調查。
    2008/03/31 12:41
  • 明年考大學 7成科系增採計科目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佈招生簡章,有將近7成的學校採計科目增加,也就是原本可能只看國文、英文的校系,現在連歷史、地理都要納進來採計,原因是學校希望收到「各科都有一定水準」的學生,教育則認為這根本是違反了多元入學的考試精神。
    2007/11/15 13:32
  • 上網填選志願 節省社會成本

    政府長期致力於縮短城鄉間數位落差的問題,像是大學和四技二專多元入學,就利用電腦網路來選填志願或是繳交志願卡,讓網路生活,自然而然成為台灣各地民眾不可或缺的工具。
    2007/09/15 09:47
  • 教改政策不當 監院糾正教部.政院

    監察院教育委員會,今天上午一口氣對教育部提出兩個糾正案,指出九年一貫課程以及多元入學方案政策失當,上級機關行政院也一併被糾正。
    2004/09/16 20:06
  • 大學多元入學 考招分離請注意

    今年參加大學多元入學考生要特別注意了,今年採取考招分離報名方式,參加指定考科的學生記得要報名登記分發作業,如果只報名一項可能無法參加分發,分發報名截止日期到5月7日,也就是明天是最後一天。
    2004/05/06 22:48
  • 沒有魄力 黃榮村遭撤換主因

    教育部長黃榮村確定去職,接掌教育部2年2個月,正好是九年一貫新課程全面施行的重要階段,面對協同教學以及多元入學制度的紛擾,基層教師還破天荒走上街頭,讓黃榮村相當難堪。不過根據了解,遭到撤換最主要的原因,是行政院認為黃榮村在處理靜坐學生抗議事件不夠明快,才是關鍵。
    2004/04/27 19:11
  • 教改制度亂 私立名校「一位」難求

    各國中小學陸續開學,不過卻出現新的趨勢。許多家長擔心九年一貫以及多元入學的教改制度,紛紛把孩子送進私立名校。著名的再興中學今年高一新生就有200多人候補,部分家長則排隊抽籤,希望幫孩子轉學到私校就讀,避開繁瑣的考試制度。
    2003/09/07 17:47
  • 總統:多元入學簡化成考試和甄選

    為了解決教改問題,總統府今天(5日)召開教改問題座談會。陳總統在會後指示,多元入學方案應該簡化成甄選入學和考試分發2種,並由教育部完成部編本教科書,解決一綱多本的情況。
    2003/09/05 19:49
  • 教改制度亂 私立名校「一位」難求

    各國中小學陸續開學,不過卻出現新的趨勢,許多家長擔心九年一貫以及多元入學的教改制度,紛紛把孩子送進私立名校,著名的再興中學今年高一新生,就有200多人等著候補,部分家長則排隊抽籤,希望幫孩子轉學到私校就讀,避開繁瑣的考試制度。
    2003/09/01 18:32
  • TVBS民調 3/4七年級生想出國唸書

    正值升學關鍵時期的七年級生,怎麼看待他們的學業?TVBS最新民調顯示,有3/4的七年級生想要出國唸書,此外,就目前的升學制度來說,有6成的七年級生,喜歡多元入學方案,另外4成七年級生,仍然喜歡聯考制度!
    2003/08/28 15:18
  • 教改拉大貧富差距? 教長引論語駁斥

    教改多元入學是否讓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引起教育學者關切,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27日)以論語比喻,形容我國的教育制度絕對強調社會公平,更講求人道主義。
    2003/06/27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