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壁爐 結果共30筆

  • 【一步一腳印】到九份上民宿課 無法四處複製的人與文化(下)

    這其實已經是一種價值的革命了,不追求金錢而是追求生活,所以也吸引了不少人,透過這樣的民宿汲取不同的生活體驗,現在許先生的民宿,真的達到颱風天,客人也會來的目標。許義和:「客人來體驗過一次的話,他都很期待颱風來,他還想再來看這種景觀,因為颱風的前後,所有的海面天候的變化,這種彩霞,是一般平常沒有的,所以是非常難得,所以說,做一個民宿的主人,你就有這個義務來,告知客人甚麼時段最漂亮。」 而如果許先生的經營是一種取經標竿,阿勇更是把文化放中間的典範。陳鋕勇:「你再甩一甩,再甩一甩。」 抽空帶小狗溜達的阿勇,那幾天還正為九份老居民的土地權奔走,他離開家鄉的那一段時間,是在房屋仲介業工作。陳鋕勇:「退伍的時候看說月入數十萬,你就很怕說,看有沒有寫日領,如果有寫日領,說不定特種行業,我們體格這麼差,怎麼可能從事那種行業,結果它沒寫日領,它說肯上進、不怕苦,我覺得礦山長大的的小孩子,哪有怕苦這件事,所以就去應徵,看在錢的面子上,就一頭栽進去。」 陳鋕勇:「我是覺得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一個時間,不同的價值觀跟階段,這是無可厚非,賺錢也是一樣,也是一個過程目標,但是你發現,你曾經月入數百萬以後,不要說數十萬,你月入數百萬之後,你覺得錢沒有甚麼。」 阿勇現階段的目標,是要讓大家知道,九份礦山文化現在留下來的,不只是芋圓、草仔粿。陳鋕勇:「有沒有看到這個房子爛到不行,因為它從前後左右都被包夾住,那很簡單,我們的堅持就是,我們希望老房子、傳統房子,能夠保留下來,從英文的意思來講,它叫做『A old HOME』,紀念這是祖先留下來的房子,那日文的意思叫『A HO』,就是白痴,因為住在這裡的現在的民宿主人,跟白痴一樣,從小很喜歡住在這個房子裡面發呆。」 這是阿勇的老家,老房子。陳鋕勇:「是為我們自己設計的,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人生是說,跟我們的現實生活一樣,到處都有你心理跟你身體的空間,想發呆,就一定要保留,剛我有提過,這個叫風旅閣,在這裡聽風的地方。」 看星星的地方,藉著做民宿,很多老房子被保存下來,老房子可以讓旅人把腳步慢下來,老房子也有些很有故事的機關,像是阿媽時代的壁爐,像是「麻花步樓梯」,像是在浴室裡,原來有個防空洞,還有像是阿勇爸爸當年從礦坑帶出來的寶貝石頭。陳鋕勇:「你跟客人之間的這種心靈的互動,使得你永遠不用擔心,你東西哪邊有被A走,目前都沒有被A走東西啊!客人如何不去踐踏你的民宿,然後客人如何比你更用心地去照顧你的民宿,這個很重要。」 強調以誠相待,大家因此意外地上了一堂「民宿危機處理」課。陳鋕勇:「這我剛剛看到的,陳先生你好,先將鑰匙帶回,說聲Sorry,因為他那天忘了把鑰匙留下,就直接帶回去。」
    2007/05/06 22:09
  • 李澤楷來台 外傳將住進涵碧樓

    亞洲首富李嘉誠次子李澤楷,下午到台中,外傳晚上將住進五星級飯店「涵碧樓」,據了解,他選定的是擁有2百坪空間,宛如外國VILLA的雙房庭園別墅,裡頭除了起居室、壁爐,外面還有12米專屬溫水游泳池,住一晚要價5萬多元。
    2007/03/17 17:29
  • 耶誕夜巧降瑞雪 璧爐前許心願

    南投清境民宿業者,為遊客精心策劃高山耶誕派對,今年耶誕夜剛好碰上合歡山降下第一場雪,許多遊客聚集在清境唯一一家有壁爐的民宿咖啡館,許多民眾都說這是好兆頭,聚集在璧爐前許下心願。
    2004/12/25 07:15
  • 美作家為錢殺妻 判無期徒刑不得假釋

    美國北卡萊納州一名曾經參選過市長的知名專欄作家,因為覬覦妻子龐大的壽險賠償金,竟然用壁爐的火爐棒將老婆打死,當地法院在星期五做出判決,認定這名男子罪大惡極,不但處以無期徒刑,而且不得假釋。
    2003/10/11 19:53
  • 山谷裡小天地 加州瓦倫西亞農莊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您恐怕很難相信,在美國加州聖塔非農場山丘上有一個非常豪華的渡假勝地,舉凡私人游泳池、還是網球場,都有五星級的水準,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山谷裡的小天地。 瓦倫西亞農莊位於一個私人峽谷中,40畝的綠地環繞,一踏進農莊,第一眼就會被這個造型優美的水池吸引住,而處處可見的天竺葵以及九重葛,更為這個莊園增添亮麗的色彩,瓦倫西亞農莊的21棟獨立別墅,都以西南地中海風格為設計主軸,裡頭的43間房間裝潢雅緻,從床單、梳妝台、小酒吧到手工壁爐,再到浴室裡貼心的佈置,每個細節都讓人體會到主人的用心,而這裡的食物,也是一絕。 吃完了舖滿水果的鬆餅,該出去運動運動了,網球教練羅倫:「蘇珊,準備好了嗎?(好了)好,開始。」,瓦倫西亞農莊共有18座設備完善的網球場,因此被網球雜誌評選為美國十大網球渡假村之一,除了網球場,還有槌球場、游泳池,如果嫌這些都不夠刺激,那麼這可就夠刺激了吧。 在農莊開車幾分鐘的地方就是大海,在這裡有專門的衝浪教練,但是可不保證一定學的會,不喜歡運動,那就去野生動物園玩玩吧,蘇珊杭特主持人:「(這隻小的叫傑賽)傑賽?過來,傑賽,(他才一歲多)過來。」 玩了一天,回到農莊有一頓豐盛的大餐等著您,不論是主菜香煎時蔬鴕鳥肉,還是飯後甜點水果塔可,都令人回味無窮。
    2003/07/19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