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免繳稅 結果共30筆

  • 追繳營所稅? 石安牧場:蛋「初級農產品」免稅

    長期以來,農業經營屬於「免繳營利事業所得稅」範疇,不過隨著產業升級,不少小農慢慢發展成了「大型農產企業」,未來恐怕也要繳營業稅,像是知名的「石安牧場」,財政部認為,他們聘僱工人從事農務,已經不是「自力耕作」,應該比照企業繳稅,甚至要追繳過去5年營所稅,但石安牧場認為,雞蛋是初級農產品屬於免稅商品,加上為了配合政府產業升級策略,多年來投資綠能設備,對於政府要追繳營所稅,已經提行政訴訟。
    2016/03/05 12:21
  • 電動自行車須掛牌考照 擬定明年上路

    電動自行車免考照、免掛牌、免繳稅、免戴安全帽,在油價高漲時代,更不需加油,成為銀髮族、菜籃族,還有不能考照的青少年首選,但因為管制鬆散,法規過時,違規卻罰不了,威脅行人安全,也對騎乘者也有危險,交通部就擬定電動自行車往後需掛牌,通過筆試才能上路,預計相關方案明年就會上路。
    2014/01/05 13:00
  • 貧富差擴大! 最有錢vs.最窮差逾96倍!

    台灣貧富差距越拉越大嗎?根據統計,2011年綜所稅申報戶,以家庭年所得高低分成20等分,結果發現最有錢的5%家庭和最貧窮5%家庭,年所得相差超過96倍,創下歷史新高,如果以縣市區分的話,收入最高的是台北市131萬,最低的是台東縣67萬,兩者相差近2倍,但也有大戶透過捐贈等各種節稅管道免繳稅,根據統計,全台超過200萬所得的家庭,有50戶居然免繳一毛稅。
    2013/06/10 13:44
  • 免繳稅軍教人員 買股獲利退稅10萬

    申報綜合所得稅進入倒數,你報稅了嗎?不過如果你是軍教人員,又是股票交易的散戶,趁著這2天,不妨到國稅局試算報稅!高雄就有一名老師,不但不用報稅,每年還能靠著股票股利退稅將近10萬元,也提醒民眾,如果過了5年內補申報期限,這些沒有退稅的稅金,全都會納入國庫!
    2012/05/29 19:20
  • 法拍大王7年賣4千屋 遭檢舉逃漏稅

    桃園一名地產公司的負責人,號稱「法拍屋大王」,因為他7年內賣掉近4千間的房子,平均每天賣掉1.5間,銷售能力很驚人!但遭檢舉他利用人頭購屋,只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規避營業稅,因此得補稅加罰鍰4億多元;不過他求助立委協調,最後財政部認為他沒有逃漏稅的意圖,只需要補繳稅,其他3億多元的罰鍰免繳,檢方懷疑有財政官員涉嫌放水,分案展開調查。
    2009/09/01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