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中國使館 結果共47筆

  • 捷克參院議長將率團訪台 中國使館:公然支持台獨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8月將率團訪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昨天批評維特齊將中國維護主權的作為污衊為干涉內政,訪台是「對『台獨』分裂勢力和分裂活動的公然支持」。
    2020/06/10 14:05
  • 怕中國取得敏感資訊 美國使館拒絕阿聯採檢

    美國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使館拒絕阿布達比當局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而對數百位館員進行採檢,理由是有中國公司和技術牽連其間。
    2020/06/03 15:11
  • 孟晚舟未獲釋 中國使館向加拿大提出嚴正交涉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今天裁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涉及犯行符合「雙重犯罪」標準,引渡程序繼續進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事後發表聲明表示強烈不滿以及堅決反對,並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0/05/28 10:00
  • 巴西議員揭露 中國使館要求勿對蔡總統就職發言

    巴西聯邦眾議員馬丁斯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前收到中國大使館的信,要他對蔡總統就職典禮保持沉默。馬丁斯稱中國使館「獨裁」,並向蔡總統致上遲來祝賀。
    2020/05/26 15:01
  • 日媒稱「台灣參與世衛組織有譜」 中國使館:假消息

    日本媒體JBpress日前報導,中國正研究同意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遭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嚴詞駁斥,並稱「我們對這種罔顧事實、憑空杜撰的報導感到震驚和遺憾」。
    2020/04/01 12:35
  • 快訊/認定受大陸控制 美將5陸媒列為外國使團

    國際最新消息,美國國務院18日表示,把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等5家大陸媒體列入外國使團,也就是說,美方認定這五家媒體機構,是大陸政府機構的延伸,受到大陸有效控制。這5家陸媒必須依循駐美使館、領事館的類似規範,提供僱員名單和人事變動、註冊現有房產,而且要事先獲得批准,才能購買或是租賃新房產。
    2020/02/19 08:54
  • 南韓民眾中國使館前示威 要求公開武漢肺炎訊息

    韓國市民團體今天中午在中國駐韓大使館正門前手持「強力譴責延緩對應」等字牌,要求中國必須向全世界坦誠公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的確切訊息。
    2020/02/04 16:35
  • 你來我往 北京證實對美外交領事人員祭出限制

    中國外交部今天證實,針對美國國務院10月起對於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採取的限制措施,中方已於4日照會美國駐中國使館,對美採取對等做法。中國外交部並促美國撤銷有關決定。
    2019/12/06 17:11
  • 抗議《香港人權法案》 中方召見美使館人員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升級,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一致通過保護香港人權的法案。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天召見美國駐中國使館臨時代辦柯有為,要求美方阻止法案成法,否則將反制。
    2019/11/20 14:54
  • 同歷民主遭鎮壓 韓大學生中國使館前聲援港人

    近百名留學香港的韓國大學生今天上午在首爾明洞中國駐韓大使館大門前高舉布條抗議,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香港民主化抗爭的暴力鎮壓。
    2019/11/19 12:45
  • 國人申請陸護照 外交部:依法「註銷台灣護照」

    中國大陸公布對台26條措施,包括民眾可向陸方駐外領使館尋求領事保護及申請旅行證件。外交部今天說,台灣民眾向中國使館申請旅行文件有違法之虞,並呼籲注意可能的政治效應,以免落入中國大陸圈套。
    2019/11/05 14:50
  • 孟晚舟案開完庭 中國開審加拿大毒販死刑上訴案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今天凌晨再度開庭後,1月間被中國法院改判死刑的加拿大人謝倫柏格上訴案,上午就由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開庭。院方表示,加國使館官員獲准旁聽庭訊,全案將擇期宣判。
    2019/05/09 16:37
  • 兩個總統的委內瑞拉 國際角力新戰場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包,現任總統馬杜洛,和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展開了權力的較勁。白宮表態支持臨時總統,馬杜洛盛怒之下,下令所有美國使館人員在72小時以內,離開委內瑞拉;不過美國政府卻置若罔聞,國務卿蓬佩奧還重申,美國現在只與臨時政府進行外交往來。美國之外,包括英國、加拿大、英國和南美洲幾國,總共12國支持臨時總統;不過,像是俄羅斯,中國大陸、土耳其和敘利亞,卻是力挺馬杜洛。委國的軍方高層,公開表達效忠馬杜洛總統,雖然軍方尚未有任何軍事介入行動,但是街頭反馬杜洛的抗爭人潮,卻在軍方表態後,突然消退,透出一股不尋常的氣氛。
    2019/01/25 20:03
  • 加拿大醞釀禁華為競標 中國使館嗆:會有後果!

    華為在2014年,被合作夥伴T-Mobile控告,竊取測試智能手機的機械人技術,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起案件,很快會提起公訴。就在美國訴諸法律行動之後,許多國家也出面拒絕華為的設備,德國和英國提高對華為的防範,英國牛津大學甚至表態,在審視華為和中國政府的關係後,決定停止收取華為的研究贊助。而加拿大架設5G網路的工程競標,有意將華為排除在外,中國大使館出面嗆聲,只要敢下禁止令,就會要承擔"可能的後果"。
    2019/01/18 20:10
  • 日本救災爆假消息 黨政人士:陸占台灣便宜

    網傳中國使館派車進入關西機場接運受困旅客,使得駐日代表謝長廷被轟「辦事不力」,接近總統府的消息人士說,這次關西機場事件與8月的肯亞事件一樣,都是中方利用假消息,試圖在海外占台灣的便宜。
    2018/09/07 20:51
  • 謝長廷稱機場「只出不進」 陸使館巴士接人地點曝光!

    強颱「燕子」重創日本關西地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也因此關閉,導致大批旅客受困機場,日前更傳出中國使館派出15輛巴士載送陸客,引起台灣旅客相當不滿,痛批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無作為,而謝長廷昨日解釋「大家都搭機場交通工具離開」,又點燃網友怒火、質疑真假,不過,據脫困的陸客表示,當時陸客們確實是搭乘機場巴士離開,使館只是負責載送至車站。
    2018/09/07 10:23
  • 限美令? 中國使館警告陸客:美國好危險

    中美貿易戰第一批500億美元清單將在7月6日生效,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日前刊出公告,「提醒」赴美國的陸客,「美國治安不靖」,還要陸客報警時「堅持說中文」。
    2018/07/03 12:41
  • 美使館微博公布中國人權報告 網管尷尬了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29日首度在微博官方帳號公布中文版的中國2017年人權報告。由於中國不便刪美國使館的微博,有評論認為,美國此舉令中國當局十分頭疼。
    2018/05/31 17:18
  • 中國遊客北韓車禍 金正恩慰問稱悲傷

    北韓22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至少32名中國遊客死亡。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3日前往中國使館與醫院慰問,北韓媒體則罕見地報導這項略為負面的消息,以顯示北韓與中國的關係更為緊密。
    2018/04/24 12:02
  • 又激動喊「中國」 陸客遊伊朗遇雪遭滯留

    伊朗首都德黑蘭近期遭逢2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2座機場都被迫關閉,30日微博上流傳一段陸客在機場高喊中國的影片,網友質疑這麼激動是為了逼迫飛機起飛,不過影片中的人跳出來澄清,當下是得知大使館協助安排住宿才高興大喊國名,雖然誤會一場,但這已經是7天內第3起陸客在國外機場引發的風波,就連中國使館都呼籲陸客要理性、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2018/02/01 13:12
  • 推估至少1500噸炸藥藏污水車 瞬引爆

    5月27日進入伊斯蘭齋戒月,第一天阿富汗就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第五天再傳出喀布爾大爆炸,被稱作史上最慘烈攻擊,塔利班否認犯案。爆炸地點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綠區,也就是政府機構,和外國使領館聚集的區域,事發處在百合廣場鄰近德國大使館,遭受波及的大使館還有法國、土耳其、中國、印度、日本等等,而阿富汗總統府也在附近。
    2017/06/01 20:20
  • 親人在墨西哥遇害 台僑胞求助中國大使館

    有台灣人於1月9日在墨西哥遇害,僑胞求助無門,最後找上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獲得中方的「領事保護」,當地警方半個月後抓到嫌犯宣告破案。該事件經中央電視台報導,影片中還特別拍攝台人家屬對鏡頭說:「要讓所有旅居國外的台灣人知道,發生事情的時候,中國大使館能提供最有效的幫助。」事件曝光後,TVBS記者於29日晚間6點左右試圖聯繫外交部,因適逢春節假期,未能立刻獲得回應,直到晚間8點多,外交部發出緊急聲明稿,強調第一時間了解案情,並致電死者父親。許多人關心為何僑胞受難沒先找當地駐台辦事處協助?或為何改找中國使館求援,當中是否有發生其他情況,對此外交部並未多做說明。
    2017/01/29 2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