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擴廠公聽會 300居民圍場抗爭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六輕五期擴廠的公聽會,今天出現抗爭場面!3百多位居民,不滿六輕五期工程的環評計畫即將送審,下午全擠到公聽會現場,激動抗爭,當地居民甚至在報紙刊登廣告,表明台塑建廠18年,已經讓當地居民罹患惡性腫瘤、肺癌機率偏高,堅決反對讓六輕五期擴廠。

抗爭民眾:「延期,延期啦!」

台塑六輕五期擴廠公聽會,300多位鄉民參與,現場鬧哄哄。抗爭民眾:「順應民意,順應民意,以大家的意見為意見,你們的做法根本不是為了百姓好!」

民眾有人吶喊,表達不滿,也有人戴上反毒口罩,用沉默抗爭,這場擴廠公聽會,由工業局和六輕人員共同主持,但台上發言,台下民眾完全聽不下去。抗爭民眾:「你們盡說一些好的有什麼用,台下的百姓根本都不懂,都是講一些沒有用的!」工業局人員:「…。」

民眾反應很激烈,原因在於台塑六輕在麥寮建廠,已經長達18年,但周邊民眾反應,廠區排放的毒氣,包括甲苯、氯乙烯還有烷,讓他們罹患惡性腫瘤、肺癌、急性骨髓樣白血病,發生率和死亡率都明顯增高,今天甚至在報紙刊登大篇幅廣告,指稱台西、麥寮民眾肝癌發生率,每10萬人中,就有114人。

現在六輕五期擴廠計畫,第二階段環評又要送審,包括立委劉建國、興華村長蔡明宏、議員林深,各自率領支持者到場,揚言反對到底,這場公聽會,最後草草散會。

◎畫面翻攝自由時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六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15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