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選出「活女神」 4歲童將入廟接受膜拜

記者 林奕雯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0:08

尼泊爾有遴選女童,當活女神「庫瑪麗」的傳統,獲選的女童將住進神廟,供民眾膜拜,而且在卸下「活女神」職務前,雙腳都不能落地行走,今年的活女神選出了一名4歲小女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神轎兩旁擠滿人潮,民眾爭相搶看,新任的尼泊爾活女神「庫瑪麗」,年僅4歲的小女孩翠絲娜,首度公開亮相。

新聞旁白:「活女神是指被當地人選出的年輕女孩,她們生活中大半的時間,都是在寺廟裡度過,除非是特殊活動,不然她們很少現身。」

當地人深信,庫瑪麗是女神塔蕾珠化身,獲選的女童將住在加德滿都的神廟,接受眾人膜拜,一年只能出宮13次,直到青春期初潮來臨為止。

 
導遊:「根據印度教傳統,經期是不純潔的象徵,所以如果有了月經,將不再是庫瑪麗。」

除了初潮來臨,將從女神變凡人,當地對庫瑪麗的挑選更是嚴苛,首先年齡要介於3到7歲,不能流過血、生過病,也不能有斑點胎記,牙齒更要整齊,需要符合32種女神特徵,另外獲選後還得控制表情,就連雙腳落地都不允許。

卸任庫瑪麗:「當我知道自己不再是庫瑪麗的那一天,我感到很震驚,我花了5分鐘的時間走到一間廟宇,而我根本不知道如何走。」

也因為一但升格庫瑪麗,就會和社會脫節,也讓尼泊爾這項傳統風俗,引來不少外界批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泊爾#庫瑪麗#活女神#習俗#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64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