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懸崖邊的貴族」山寨書 蔣友柏跨海提告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蔣友柏在2006年底時,曾出版「懸崖邊的貴族」,半自傳的寫稿方式,以蔣家人的身分,揭開「蔣氏家族」神祕面紗,在當年造成一股轟動;沒想到,今年5月,中國竟然也冒出一本,大標題就寫著「懸崖邊的貴族」,封面還放上蔣友柏的大頭,乍看讓人誤以為是蔣友柏書籍的簡體字版?盜版書的內文跟照片,還多數引用正版書籍,抄的相當厲害,讓蔣友柏堅持跨海提出侵權告訴。

蔣友柏公司公關黃佑婷:「偽書的部分,就是肖像,他跟大陸媒體購買,但在沒有知會我們的情況下,做出了營利的動作。」

猛的一看,還真的會讓人以為,這是蔣友柏4年前出版的半自傳書「懸崖邊的貴族」的簡體字版本?

和正版一比,書名大標題刻意用的一模一樣,還都用了蔣友柏照片當封面,只是盜版書的左上角 ,小小印上了作者「周為筠」的名字。

混淆視聽實在太嚴重,讓蔣友柏堅持要跨海提告。黃佑婷:「包括書名,還有內文的部分,著作權的部分,就是他有斷章取義,從友柏原本的『懸崖邊的貴族』,還有就是友柏之前『白木怡言』部落格的文章。」

不僅內文竊取蔣友柏的書,以及部落格,盜版書連照片都和正版一模一樣;蔣友柏書裡,家族和樂融融的照片,赫然也出現在盜版書上,只是畫質模糊 ,SIZE明顯變小。

蔣友柏確認書商並沒有額外授權這些照片,強烈懷疑盜版者,不知道是從哪裡竊取?偷的這麼嚴重,讓蔣友柏堅持跨海提告,要追回一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友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167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