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前輩 蔡「任重道遠」尋再起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星期三就要交棒,她目前只打算維持一間小辦公室,幕僚大約10人,外界關注她將來何去何從?蔡英文今天還是不漏口風,但228前夕,她接連參加2場獨派活動,追思過世前輩犧牲奉獻,濃厚的傳承氣氛,似乎暗示蔡英文不會淡出,2016還是可能捲土重來。

記者:「主席看過書了嗎?有沒看過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快卸任黨主席,蔡英文敗選低調,一樣被媒體追逐,228前夕,她出席故獨盟主席黃昭堂新書會,最近檢討敗選,才說過民進黨公職應該去大陸交流,在獨派聚集的場合,她這樣追思黃昭堂。

蔡英文:「他(黃昭堂)從來沒有對我很嚴厲的說,妳一定要做什麼事,他都是很慈祥看著我、給我鼓勵。」

一段話,交代了很多的不得已,蔡英文接著又到鄭南榕基金會,參觀黨外街頭時期攝影展,看著鄭南榕自焚遺跡,隔著玻璃,生死一線,旁邊一朵紅玫瑰,像信仰世代傳承。鄭南榕:「我叫做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

一個下午跑2場獨派紀念活動,記者追問卸下主席光環,怎麼走基層?身邊沒人,是不是像住廣寒宮?她通通不回答,倒是鳳飛飛生前判3個月歌監,政府無法平反,政壇一號鳳迷聽不下去。

蔡英文:「馬政府長期以來,以法律做框框,以法律做藉口,而不去思考法律,應該怎麼改變,台灣社會應該要有什麼新的價值。」

在綠營前輩犧牲、前仆後繼的場景裡,蔡英文被任重道遠,繼續政治路的氣氛包圍,對未來什麼都不說,也像已經都不必多說。

◎畫面鄭南榕基金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445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