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孔廟整修 八方御匾下架近距離展出


發佈時間:2018/09/2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走進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大成殿,抬頭上仰,清朝歷代皇帝賜匾氣勢驚人,如今配合大成殿整修,這些匾額將全數運到鄭成功文化館展出,334年來民眾終於有機會近距離看到這些御匾。

台南孔廟大成殿歷代清朝皇帝賜匾,始於康熙23年(西元1684年),終於光緒,這8方御匾分別是康熙的「萬世師表」、雍正「生民未有」、乾隆「與天地參」、嘉慶「聖集大成」、道光「聖協時中」、咸豐「德齊幬載」、同治「聖神天縱」、光緒「斯文在茲」,已被登錄為台南市的一般古物。

 

八方御匾中以「萬世師表」尺寸最大,長達478公分、寬173公分、厚12公分,最小的是「生民未有」,長265.8公分、寬91.3公分、厚5.5公分。

清朝八方御匾這次全數下架,主要是配合大成殿整修,大成殿於民國105年2月6日小年夜強震後,出現結構性損傷,台南市政府決定在今年9月28日祭孔大典後展開修復。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人員表示,八方御匾預定明、後2天運至延平郡王祠旁的鄭成功文化館,9月29日起以「台南孔廟御匾特展」為主題展出,為期1年。
 

文資處人員說,台南孔廟八方御匾,是全球保存最完整、最良好的清朝歷代御匾,也是334年來民眾首次有機會近距離看到這些御匾。

台南孔廟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上,建於明朝永曆19年(西元1665年),也是台灣最早的文廟,清領初期是全台童生唯一入學的場所,才稱為「全台首學」,是台南的知名景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廟#全台首學#整修#匾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023

0.2243